Sea Breeze 022.JPG      

 

望著聖誕樹上的吊飾和燈光,內心竟升起一股喜悅平靜,坐在沙發上凝視好久,都不想把目光移開,我從來不知道聖誕樹有這樣的力量! 往年聖誕節,看到百貨公司或其他地方佈置的五彩繽紛聖誕樹,頂多贊美一下美麗的外表而已,但今年家裡第一次佈置了大型的聖誕樹,我才體會到其中的不同。

 

以前在台灣,總覺得聖誕節被炒作地太商業化了,反正小時候我與聖誕老公公也沒什麼交情;來美之後對聖誕節也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每年聖誕節,老公忙著烤麵包,準備聖誕晚餐,聖誕節似乎與我無關的樣子。但Rita可不一樣,一年到頭都可以聽到她唱起Jingle bell, jingle bell, jingle all the way…,才十月底,我車上的CD就在Rita的堅持下,換成聖誕歌曲,她多麼期待著聖誕節的到來呀!

 

之前住在二房公寓裡,我們只在桌上擺棵沒有燈泡的小聖誕樹,掛幾個小飾物意思意思,隨著Rita漸漸長大,去年聖誕節已明顯地感受到她渴望一棵大聖誕樹的心情,我們承諾她今年家裡一定會佈置大聖誕樹。去年趁著聖誕節後的清倉想撿便宜,但到了Target,聖誕樹早就被搶購一空了,我們也懶得去別家找,就買些聖誕飾品讓Rita先過過癮。沒想到一月中我到Bed bath & Beyond時,竟然發現還有聖誕樹,七英呎半附燈飾的聖誕樹只要10美元,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Sea Breeze 186.JPG

 

過完感恩節的第一個週末,Rita早早就起來,因為早就預告她今天我們要佈置聖誕樹,這不但是Rita的第一棵大聖誕樹,也是我的第一棵大聖誕樹呢!在車庫躺了快一年的聖誕樹終於拆封,原來分成兩截,接起來後把枝葉分開,插上插座就行了~~!上半截的燈怎麼沒亮?把上半截的插頭另接插座,亮了!只有中間一圈不亮而已,但要找出那一個燈泡出問題太麻煩,算了!先掛上吊飾再說吧!

 

Sea Breeze 190.JPG  

 

Rita很興奮地幫忙掛在自己喜歡的位置,先掛上Rita去年選的一盒混著金色和紅色的彩球,再把歷年累積的吊飾都掛上,雖然還有很多空位,但已經很美了!我想到Rita平日撿拾的松果,正好派上用場,用亮晶晶的毛根掛上,更美了!樹下太空曠了,那把去年我們用松果做的聖誕樹擺上(松果變身聖誕樹),再把Rita的小地精小雪人等小東西散置其中,灑上雪花,樹下就成了Rita的童話世界,真是太棒了!

 

Sea Breeze 101.JPG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自己加做了許多吊飾,有毛根做的雪花(毛根雪花~~自己做聖誕裝飾),還有著色的雪人等;再加上學校同學互相交換的小禮物,好心鄰居覺得Rita太可愛而從他的車庫挖出的一堆可愛的小東西,不管樹上樹下都增加了許多裝飾,連本來靠牆的那一面都掛滿了。

 

Sea Breeze 171.JPGSea Breeze 172.JPGSea Breeze 173.JPG

Sea Breeze 174.JPGSea Breeze 175.JPGSea Breeze 176.JPG  

為什麼聖誕老公公是藍色的臉?

看得出那些是Rita畫的那些是我加工的嗎? 

 

每天早上起床後或是我們從外面回來,Rita總是先插上聖誕樹的插頭,室內氣氛馬上轉變!Rita常常就隨著聖誕音樂在聖誕樹旁邊手舞足蹈,好快樂呀!自家的聖誕樹可是獨一無二,無法被取代的。

 

不知不覺,聖誕節已經過去,竟到了要把聖誕樹收起來的時刻,不但Rita捨不得,我也覺得依依不捨! 但這就是節慶的意義吧! 讓人們心中有期待、有感動、有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