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Breeze 014-1        

花了兩個星期三早上織了這隻會動的綿羊,真好玩!

看過真善美的電影嗎?記得瑪利亞帶著孩子們用懸絲偶(Marionette)演出偶戲的那一段嗎?瑪利亞高唱著 The Lonely Goatherd,其中一再重複的Lay ee odl lay ee odl lay hee hoo讓我印象深刻!所以當Christine要教我們做綿羊玩偶時,再忙碌也要擠出時間來學。

Sea Breeze 014  

這隻是Christine做的

做法其實不難,但為了要達到綿羊毛茸茸的效果,要用兩條粗羊毛線配上一條細細捲捲的毛線一起織身體的部分,對我這個編織的初學者來說,一次要織三條粗細不同的線,還真有點挑戰呢!所以第一個禮拜我只完成身體、頭和三隻腳。那天Rita本來期待著我帶給她新玩具,結果媽咪竟沒完成,好失望!

原以為剩下一隻腳、兩個耳朵和尾巴花不了多少時間,結果一個一個縫合還是挺費工的,又花了一個早上才完工。

辛苦是有代價的,裝上釣魚線後,綿羊頓時有了生命!Rita牽著綿羊跑來跑去,配合著媽咪唱著Lay ee odl lay ee odl lay hee hoo,她在她的小舞台也演了一小段綿羊秀。

Sea Breeze 010-1  

一隻小綿羊實在很需要多一個伴,但短時間內我實在擠不出時間再做一隻,小綿羊也只好繼續唱著The Lonely Sheep的歌了!

 

更多的相片及做法請看Castle of Costa Mesa的網站:

http://castleofcostamesa.com/waldorf-days/wednesday-morning-craft-group/knitted-sheep-marionette-wednesday-january-16-2013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