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ats 2012 195.JPG    

 

看玫瑰花車遊行後的展覽迎接新的一年的來臨,已經成為我們家每年的慣例,不過今年元旦恰逢週日,遊行順延到第二天,我們也就順延一天慶祝啦!

 

二日這天一早八點,先打開電視看轉播,2012年第123屆玫瑰花車遊行的主題是Just Imagine…(盡情想像),共有43台花車參加,因為經濟不景氣,顯然想像也十分受限,只有幾台大型花車,大部分都是中小型的花車,電視轉播並沒有讓人有很多的驚喜。還是去現場,可以看到許多細節,比較有意思。

 

Floats 2012 032.JPGFloats 2012 040.JPGFloats 2012 060.JPG  

 

我們也算識徒老馬了,今年12點半就到了東邊Green Gate入口,一點才開始入場,已經排起一條長龍。時間一到,隊伍開始緩慢移動,從我們排隊的地方,竟花了快半個小時才走到第一台花車,不過比起往年已經好多了,還可以輕鬆地推起娃娃車而不會動彈不得,前兩年我們都到得太晚,根本走不到Sierra Madre Boulevard這一頭就打道回府。因為首獎花車和其他大獎(如國際獎,華航花車幾乎每年得此獎)花車總是停在Sierra Madre Boulevard上,所以今年我們可以趁人潮蜂擁前好好欣賞。

 

Floats 2012 019.JPG  

 

第一台讓人眼睛一亮的是印尼花車,第一次參加就得總統獎,通常遊行結束後,表演人員也收工了,不過今天現場還是有好幾位印尼美女在花車旁爭豔,花車上印尼象徵金翅鳥(Garada)非常吸睛。

 

Floats 2012 007.JPG  

花做的人美還是真人美? 

 

接著來看華航花車「飛龍在天」(Spirit of Prosperity and Harmony),毫無例外的是一條中國龍造型的花車,我是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啦,不過Rita蠻喜歡的。只是每年都搬出龍造型是不是想像力有點有限呢?

 

Floats 2012 058.JPG  Floats 2012 057.JPG Floats 2012 050.JPG  

  

 

接下來看首獎花車Dole“Preserving Paradise”

 

Floats 2012 062.JPG  

 

花車造型是泰國式的佛塔,前面一隻大象引路,旁邊的花豹栩栩如生,來個特寫吧!

 

Floats 2012 065.JPG  Floats 2012 067.JPG  

 

看到這兩張人像會不會感觸良多?

 

Floats 2012 094.JPG  

 

如果不知她是誰也沒關係,我們聽到一位美國老太太問:「Who is that woman?」

工作人員很有禮貌的回答:「Elizabeth Taylor」(伊莉莎白泰勒)。

 

Floats 2012 101.JPG  

 

另一台值得一看的是這台非商業類最美麗花車KaiserEvery Body Walk,巨大的毛毛蟲和其他小昆蟲組合成有趣的造型,我們都好喜歡上面的小瓢蟲。

 

Floats 2012 107.JPGFloats 2012 109.JPG  

 

看到這邊,大獎花車都已欣賞完,轉到Washington Boulevard欣賞其他小獎花車,Rita最喜歡這台花車上的雕像,遊行的時候嘴巴會冒煙,Rita看到它就會學著它張嘴發出「喔~喔~」的低沈聲音,非常好笑。

 

Floats 2012 157.JPG  

 

我則覺得這台花車的綿羊毛實在太傳神了!

 

Floats 2012 132.JPG Floats 2012 133.JPG    

 

眼看人潮蜂擁,當天攝氏二十幾度的高溫,一個多小時下來,我們也快被曬昏了,沒看完北邊花車就往回走也沒什麼遺憾。這回兒我們學乖了,如果尋原路從Green Gate出去,鐵定寸步難行,乾脆延著Sierra Madre Boulevard往西走到底從Red Gate出來,沿路還有一些花車也蠻有趣的,例如可愛的三隻小豬和可怕的恐龍,為今年的花車欣賞畫下完美的句點。

 

Floats 2012 191.JPGFloats 2012 188.JPG  

 

玫瑰花車遊行之後,當天下午在玫瑰碗體育場(Rose Bowl)舉行的大學美式足球(橄欖球)決賽,今年威斯康辛大學Badgers再度打入決賽,不幸最終俄勒岡大學Ducks45:38擊敗Badgers,唉!這次又沒拿冠軍,Madison的朋友別傷心呀!

 

Floats 2012 1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