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015      

家有愛畫畫的小孩,總會累積一堆斷掉或小孩不喜歡的顏色的蠟筆,直接丟掉嗎?等一等,讓我們把這些「廢物」變成美麗的愛心吧!怎麼做呢?

答案是~~「烤」蠟筆!

情人節快到了,美國小孩都會交換情人節的小禮物Valentine,去年情人節Rita收到兩個大小不同的烤蠟筆愛心,她非常喜愛,今年換我們也來烤愛心蠟筆!

做法很簡單,把小段小段的蠟筆去掉包裝紙,放進愛心模子裡,再送進烤箱烤,等蠟熔了,拿出放涼定型脫模就大功告成了!溫度的設定我原先用200℉(約93℃)烤15分鐘,發現有些蠟筆還沒熔化,我就調高成225℉(約107℃)再烤10分鐘,反正各家牌子熔點不同,自行調整溫度就是了。

Heart 005  

雖然有些包裝紙黏得很緊,花了不少功夫才剝掉,Rita出乎意外地有耐心地一一剝掉,當第一批12個愛心出爐定型後,Rita看到不同顏色熔合成的各種愛心,愛不釋手! 她把愛心當積木排了各種圖案,玩了好多花樣。

 

Heart 006Heart 018  

 

 

 

 

 

 

 

 

 

 

 

 

 

 

 

 

 

 

 

於是我們又再烤了一批,一口氣做了24個愛心,這樣子就消磨了一個下午的時光。

Heart 020  

把混了不同顏色的愛心蠟筆拿來畫畫,線條會不斷變化顏色,畫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除了愛心,其實可以用其他模子塑成不同形狀,從此用剩的蠟筆再也不浪費,還有了新生命!

Heart 0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人節 烤蠟筆 愛心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