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dorf 073.JPG  

 

情人節快到了,這一週的手作時間先做條針氈愛心項鍊應應景吧!

 

雖然是小小的愛心,要把軟軟的羊毛氈塑成心型,還是得花一點功夫,反正就是戳戳戳,總算戳出一個大愛心,上面可以變些什麼花樣呢?有人加上蝴蝶,有人加上花,我還是加三顆小愛心就好了!

 

「這是妳做的嗎?好漂亮!」只要聽到女兒的讚美,媽媽就很開心了!

 

愛心針氈項鍊雖美,但做起來實在太花時間了。Rita班上有15個小朋友,媽咪可沒那麼多時間做那麼多條,情人節那天,要準備什麼既符合華德福精神,Rita又可以一起動手做的小東西送給其他小朋友呢?

 

 

Waldorf 077.JPG   

 

看看家裡現成的材料,突然看見之前用來做蠟燭的蜂蠟(上面的蜂巢圖案是不是很美?),靈機一動。

 

那就用Rita玩麵土的愛心模子做成蜂蠟小愛心好了。再用空心的管子在中間打個洞,穿上緞帶,一條帶著蜂蜜香味的愛心項鍊就完成了。

 

Waldorf 074.JPG  

 

「緞帶是斷掉的帶子嗎?」Rita發出疑問。

哈哈!此「緞」非彼「斷」,Rita老是被中文的同音字搞昏了。

 

「妳看!這是什麼?」Rita用小愛心排成各種形狀,花樣真多!

 

Waldorf 076.JPG   

 

裁剩下的蜂蠟碎片也不浪費,做個愛心小蠟燭吧!

 

Waldorf 075.JPG   

 

情人節的手作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