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745  

大坡池  

 

「再見!綠油油!」離開台灣那一天,前往機場的路上,Rita看著沿著高速公路的青山,不捨地對著眏入眼簾的綠油油道別。

南加終年陽光普照,只有冬天和春天有一些雨水,雖然因為人工引水,造就了南加的繁榮,但除了人工灌溉的花園綠地以外,自然的荒野,除了春天一度的野花盛開,終年枯黃乾燥、草木蒙塵,與台灣雨水豐沛溫暖濕潤的環境下,到處綠油油、生意盎然的自然景觀截然不同,難怪Rita在離開台灣前會發出這樣的嘆息。

兩年多沒回台灣的我,這次看著熟悉又陌生的故鄉,也有著截然不同的眼光,很多時候有著重新發現台灣的感覺。那一片過去習以為常的綠油油,分外地清新美麗!當又回到南加這片乾燥枯黃的土地時,更覺得綠油油的可貴。

這一次回台託大哥的福,趁著他的休假,我們三兄妹和大嫂的大弟四家人環島旅遊一週,因為只有四天的時間,其實重點只在花東,雖然很多的時間都在公路上,但東海岸賞心悅目的美景,讓人忘記疲累,第一次環島的Rita更是開心,花蓮台東不再是拼圖上的一片紙板,而是活生生的地方,只願有更多的時間,能夠好好的慢遊享受!

其實娘家就在青山環繞中,待在苗栗的日子,並不會刻意停下腳步欣賞,其實苗栗的好山好水也不少,明德水庫因為離家近,是最常去散步的地方;雖然也還走訪了其他地方,但總是遺憾有好多地方還沒機會重遊。

整個暑假太忙碌,沒有時間一一記載走過的地方,未來也不知道能有多少時間整理,就先放上一些綠油油的照片留做美好的回憶吧!

  

Taiwan 631  

娘家附近的稻田都休耕了,來到池上時特意帶Rita去走田埂。

那天晚問她今天最好玩的是什麼?我以為她會說去玩水撿蛤蜊,她卻說:走田埂!

Taiwan 772    

台東綠色隧道

Taiwan 757  

這麼美的地方竟然是監獄!

Taiwan 250  

明德水庫

Taiwan 268  

大潭

Taiwan 352  

薰衣草森林

Taiwan 163  

在綠油油的菜園採豆子

Taiwan 083  

綠油油的螳螂

 Taiwan 093  

五峰旗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