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 028  

這禮拜手工時間用羊毛氈來做南瓜,這可不是普通的南瓜而已,是有隻小老鼠住在裡面的南瓜屋唷!

Christine帶來她做的南瓜屋和小老鼠,小凱瑟琳玩得愛不釋手,本來沒打算做的Gloria也只好趁著Play group課前課後加緊趕工,一切都是為了心愛的孩子。

Craft 003  

怎麼做呢?首先抽幾片羊毛(Wool batting)鬆散地滾成球心(因為後來要抽出來),再用兩大片羊毛十字交叉包起來成一個大球~~

Craft 005  

開始針氈成南瓜形狀(不用太紮實)~~

Craft 007  

混合各種橘色黃色羊毛氈包覆在南瓜外面,鬆散地針氈固定。太感謝Christine,她帶來親手染出的各色羊毛氈,讓大家隨心所欲地創作出色彩豐富的南瓜。如果只有一種橘色,那真是無趣多了。

Craft 009  

用深色羊毛氈從蒂頭處固定往下拉緊針氈固定在下端,形成把南瓜分成六片的效果。

抽出一片綠色的羊毛氈對折,對折端針氈成蒂頭,另一端分成數片鬆散地垂下,針氈固定在南瓜上可以用濕氈法讓尾端捲起。 

Craft 018

Craft 016  

選最大片的一瓣南瓜針氈出門的形狀,附上一個小門把。用銳利的剪刀依門的形狀剪開,並抽出裡面的羊毛;如果裡面羊毛氈連在一起,一邊剪一邊抽,避免破壞南瓜外型。把剪開的門針氈更紮實些,免得小孩一下就玩壞了。(我還另外氈上深色的門框)

Craft 020  

神奇的南瓜屋就完成了!

誰住在南瓜屋裡面呢?

一隻小老鼠!

先用羊毛(Wool batting)氈成蛋形,這部分要針氈成很紮實,小老鼠才不會變形。

選好老鼠顏色,交叉包覆蛋形,氈成老鼠形狀。

用一片羊毛氈對折包覆整隻老鼠,多出來的尾端氈成尾巴。

Craft 023  

另外氈出兩隻耳朵,留一撮羊毛以便針氈固定在老鼠頭上。

Craft 025  

用淡粉紅色氈上嘴巴,再氈上黑色眼睛。

可愛的小老鼠就完成了!

我是第一個完成的,夥伴們為我歡呼!

Jzin今天只負責照相,自己不動手,一直給我出點子,要我為南瓜再開扇窗子。拗不過她,我只氈上窗戶的框,沒把窗戶剪開。效果也很好呀!

Craft 030  

回到家,Rita開心地把她原有的兩隻小老鼠一起放進南瓜屋。

「媽媽,還可以塞進更多小老鼠唷!」

「是喔!難道要媽媽做14隻老鼠嗎?」(岩村和朗的14隻老鼠系列是我們非常喜歡的繪本)

「好啊!那妳要做一間更大的南瓜屋唷!」

Craft 062  

 

看更多南瓜屋與小老鼠

http://castleofcostamesa.com/waldorf-days/wednesday-morning-craft-group/needle-felting-pumpkin-mouse-house-for-fall-tuesday-october-15-2013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