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 026   

這是一個很適合小貝比玩的娃娃,做法很簡單,很適合初學者。雖然已經錯過了Rita最適合玩的階段,她還是很喜歡,還要我依樣畫葫蘆,多織幾件毯子給她其他的小娃娃呢!

Christine為了讓我們體驗華德福學生如何開始學編織,還帶來了粗製的棒針,讓我們開始磨細。是的,華德福的小朋友得先從做棒針開始,先把棒針用砂紙磨細,把針尖磨鈍,再黏上圓球在另一端。

Craft 002    

接著做毯子,其實就只是織一片長方形縫合(所以起針和收針都要各留一段毛線以利縫合)。用5.0mm的棒針起針20針,下針織約70排(不過我用的毛線也許比較細,我後來至少多織了20排吧!)。

大半年沒練習編織,剛開始連怎麼起針都忘了,經過Christine提醒後,我才抓回感覺。而且那天我因為忙著籌備學校秋季節慶的事,晚了一個多小時才上工,根本來不及在當天完成,後來回家繼續奮鬥才完成。

織好的方形一端對折兩個三角形用毛線針縫合成帽子狀,

Craft 022  

另一端對折成方形用毛線針縫合成口袋狀。

Craft 023  

用鈎針鈎一段鎖針當帶子穿過毯子,在中間打個蝴蝶結。

Craft 024  

在完成毯子之前,我在學校已先做好了娃娃。Christine事先準備了大約九英吋見方的娃娃彈性布,隨我們選擇喜歡的顏色。用填充羊毛先針氈一個圓球當頭,把圓球放在彈性布中間綁成頭形。

Craft 017  

Craft 012  

把手的一端向中間折回合起,尾端綁成小手。

Craft 005Craft 006Craft 007  

在頭上針氈上一些頭髮,因為是貝比,不需要很濃密。

Craft 018  

把貝比放進毯子裡,大功告成!

  Craft 001  這個娃娃是Christine帶來的樣本

附帶一提,因為第一個禮拜,沒有人完成,所以接下來一週的手工時間,Christine讓大家繼續完工,還讓大家在棒針另一端的圓球做成娃娃頭,這樣每個人的棒針都有自己的特色了!

Gym 067

也可以畫上眼睛嘴巴,但我們選擇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娃娃 華德福 編織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