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 086   

標題不太吸引人,但成品可就不一樣了!這是最近新出爐的手工作品,我個人非常享受縫製這兩個娃娃的過程,覺得自己在做手工時的感覺和體會步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材料需用到可彎曲手腳的木頭娃娃,這樣不但可站可坐,也可以活動手腳。

Craft 028  

還有做娃娃衣服的羊毛布,感謝Christine提供她新染好的各色羊毛布,讓我們像畫家一樣,可以任意揮灑顏色,表達個人對美的感受。

Craft 027  

11月5日這天,Christine提供的是男生地精的紙型,我心想可以用在佈置冬季季節桌,所以選擇了藍色系,組合成層次豐富的藍色衣服。

Craft 032  

裁好布後,就是用毛邊縫(blanket stitch)一一縫合,原以為小小的娃娃應該可以很快的完成,沒想到其實工很細,而且大家都忍不住在細節上發揮創意,加一些變化,結果竟然一直做到女兒快要下課的時間才完成,都來不及吃午餐呢!

Craft 037  

做出來的成品實在太棒了,我跟Christine說,好想再做一個女生來配對。於是接下來的一週(11月12日)我們繼續來做個女生,Christine提供的樣本竟然是抱著貝比的媽媽,真是太完美的組合。

配合藍色娃娃,我選擇了紫色系做女娃娃的衣服,貝比則用了粉紅色,搭配起來的效果真好。

 Gym 001    

加上了貝比,縫工更多了,到了接女兒下課的時間,還是沒能完工。我是那種事情沒做完,懸在那裡就會覺得很難過的人,所以當天就留在學校繼續趕工,反正Rita不缺其他玩伴在一起玩。結果到了她要上體操課的時間,還是沒完工。上完課回到家後,當然還是繼續努力,就是非要在當天完成不可,做手工真是讓人樂此不疲呀!

Gym 003

這組是Christine做的樣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德福 娃娃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