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 081   

這款華德福娃娃叫重娃娃(Heavy baby),聽起來很奇怪,但孩子們卻好愛,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抱起來的感覺很紮實,與一般填充羊毛的「輕」華德福娃娃很不一樣,其中的秘密就在於這個娃娃填充的是「小米(millet)」。

Rita很早就想要有一個Heavy baby,因為不論是Preschool或Kindergarten的教室裡,都有這樣的娃娃;另一方面,我也很好奇怎麼做這一款娃娃,所以當另一位老師Phyllis要開課時,我就迫不及待地報名啦!

分兩個早上來做,第一堂課做身體的部分,可以用縫紉機車縫的部分,老師已先做好了,節省了很多工。我們只要把手與身體縫合,裝進我們事先自行準備好的小米(先烤過並灑上薰衣草精油,不過我的薰衣草精油用完了,Rita選擇用柑橘精油),接下來做頭。其實頭部的基本做法都差不多,雖然已做過好幾個娃娃了,但要精準地綁出頭型、眼線等,還是不容易,有老師幫忙調整做出來的娃娃就是不一樣。

第一堂課我把頭與身體都縫合好了

Craft 044  

第二堂課正好是感恩節放假的禮拜,所以Rita就跟我一起去做娃娃,反正她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不會煩我。Rita選了暗紅色的衣服,非常適合Heavy baby穩重的感覺。那天到了才知道,老師把衣服帽子都縫好了,我還以為老師只是裁好衣服,我們得自己縫衣服呢!所以其實沒剩多少縫工,我只要縫上眼睛嘴巴,但其實這部分最不容易,因為其他地方縫不好還可以拆掉重來,眼睛嘴巴的線一拆,臉部就會有洞,最好是不要輕易重來。不過這次學到一招,只用三股線縫(以前都是用六股線),而且用長長的針穿過頭後,再改用短的針繼續縫,雖然有換針的麻煩,但卻可以比較精準地細細塑造眼型,其實是蠻適合初學者的做法。眼睛嘴巴完成,把帽子縫合(不用做頭髮),塗上腮紅,就大功告成啦!

在現場,Rita忙著與她的朋友玩,沒特別表示什麼。但回家可就不一樣了,整路抱著她的新娃娃,晚上也要抱著睡。

「娃娃叫什麼名字?」

「阿卡!」

「什麼?妳確定這是她的名字?」

「對呀!」

她竟然取了個搞怪名字!

「我們想想看有什麼類似音的名字。Rebecca? Erica? Monica? …」都被否決。

「那佳佳怎麼樣?」

「好啊!」

總算鬆一口氣,她還是比較喜歡中文名字。沒想到即使另取了名字,後來我們還是常常叫她「阿卡」。

「媽媽已經做了那麼多個娃娃,夠了吧?」

「大的夠了!小的還不夠!」

唉!真是再多的娃娃她也不嫌多的啦!話說回來,我自己也很喜歡做娃娃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娃娃 華德福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