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ker 057  

 

「今天什麼最好玩?」

「在山谷裡盪鞦韆!」Rita毫不猶豫地回答。

 

聖誕節後第二天,我們與Rita的同學Zoey兩家兩對母女一起去爬山健行。由同學的媽媽Lillian開車帶路來到了Tucker Wildlife Sanctuary,這是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以前的主人Benjamin Tucker是愛鳥人士,裡面有個Bird porch可以坐著靜靜地賞鳥,在其夫人過世後捐出了這塊地供後人繼續賞鳥或研究。這裡其實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從這裡出發到附近的山谷才是重頭戲!

Tucker 093  

你想住這裡嗎?兩位小朋友都說想!

先爬上一座山頭,Modjeska Canyon躍入眼前,視野豁然開朗;沿著山路走下谷底,來到了乾燥的河床,從這裡我們開始「溯溪」~~其實剛開始根本沒有水!走了一段距離後,才段續有些水。溪邊有小徑,但大部分時候我們都走在河床裡,反正南加實在太乾了,走在河床裡很安心,一點都不用擔心山洪暴發。一路從小石頭走到大石頭,兩個五六歲的小女生都勇往直前,搶著要走第一!

Tucker 004  

上路了!

Tucker 024  

Tucker 031  

我們在11點左右才正式上路,所以走一小段路後,小朋友就開始喊餓,領隊媽媽很堅持要走到可以四個人都可躺下來的大石頭才是野餐的好地點,小朋友們也只有乖乖地努力向前。走了快一個鐘頭,終於停下來午餐~~耶!

充了電後,小朋友們果然又回復精力,越往上行,大石頭越來越多,有時候得手腳並用,兩個小朋友不但不喊累,反而覺得很好玩,如此又一路走到快兩點才停下來休息。這時候我可以看出Rita已有疲態:「我們從這裡回頭吧!」「我還要往上走!」我非常了解她的個性,一路勇往直前決不喊累,可是繼續走下去,回程走不動我可抬不動她了!

於是開始打道回府,上山容易下山難,往回走失去了新鮮感,兩個小朋友顯然較沒勁了,還好有伴,一路還是會自己找樂子。「有鞦韆!」突然Zoey發現了新大陸,河谷中的一棵樹上竟然有人架起了鞦韆!

真是太感激之前來這裡的人留下的禮物!「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鞦韆還在!」兩個小朋友開心地輪流盪鞦韆,在我們的催促下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Tucker 028  
  回
家後檢視照片才發現,其實上山時就照到了鞦韆所在的樹,當時都沒人發現鞦韆!

(看到鞦韆了嗎?)

終於回到出發時的河谷,可是還得再爬回山頭。「好累呀!」這時兩個小朋友都已經累壞了,忍不住哀嘆!其實我的腳也好酸呀!沒關係,趕快去吃頓晚餐慰勞今天的辛苦,雖然這時還不到下午四點呢!

Tucker 080  快走不動了!

Tucker 089  

看到狗又有精神了!

「下次還要不要來?」我問Rita。好久沒有這樣運動的我,其實覺得真是好過癮!

「要!而且要走更遠唷!」真開心聽到Rita這樣的回答,越長越大的她,體力越來越好,以後我們可以一起爬更有挑戰的山了!

Tucker 009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