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2013 808   

McWay Fall

大名鼎鼎的Big Sur (大蘇爾)只是一個地名泛稱,其實並沒有明確的地理界限,差不多是在加州1號公路(PCH)位於Camel-by-the-Sea & San Simeon間的地區,大約89英哩(143公里)長的公路蜿蜒,許多路段沿著太平洋海岸峭壁,風景壯麗,每年總是吸引著無數的觀光客到此一遊。Big Sur在西班牙文el sur grande原義是「大南方」,對早年Monterey地區的居民而言,這塊區域是個神秘未知的南方吧!

離開我們在Big Sur停留的第一站Point Lobos後,繼續往南行,開始進入沿著太平洋海岸的路段,路況並沒有我們原先預期的狹窄彎曲,沿路有很多觀景點可以停下來看風景,雖然想停就可以停,但因為我們已在Point Lobos待了很多時間,老公又不喜歡開開停停,所以僅在幾個點停車,其他多在車上欣賞沿路的風景。

Trip 2013 713  

隨便停的一個點

很快就到了著名的Bixby Creek Bridge,當然要停下來看一下,到這裡時天空陰陰的,一下車強勁的風迎面而來,Rita和老公往下看到深谷,頭都暈了,根本不想多停留,所以我拍了幾張相片後就繼續南行。

Trip 2013 701  

下一個停留較久的地方是Pfeiffer Beach,這個點並不是很好找,沒有路標,過了Big Sur Station後,Highway marker MON45.64處,右手邊有一條叉路叫Sycamore Canyon Road,我們也是開過去後再回頭,反正就大膽地給它開下去,只容得下一台車通行的2.5英哩車道,一路蜿蜒往下,對面有來車都得由下坡車停下來會車(其實沒有很多會車啦),老公開得很辛苦,到達後一片白淨的沙灘,湛藍清澈的海水,雖然是聯邦政府所有的海灘(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門票5元),卻像私人沙灘一樣沒什麼遊客,我這才明白為什麼沒有路標,原來就是要刻意地保持這裡的不為人知,才能夠維持這樣遺世獨立的美麗幽靜!這一天風非常強烈,老公根本不想多待,而Rita只穿七分褲,雖然她抱怨風吹起的沙子刮過腳好痛,但卻一點都不想離開,因為實在太美了!結果我們母女倆很堅持地在沙灘赤腳走了一大圈才依依不捨地離去,相片其實無法表達當時的感受,好羨慕時間充裕的人就只是在那邊享受日光浴(雖然我覺得好冷)。

Trip 2013 720Trip 2013 772Trip 2013 737Trip 2013 754

 

有人來拍婚紗耶!

 Trip 2013 782  

最後停留的一個點是McWay Fall,位在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內,反正開到一個地方發現路的兩旁都停滿車時,就知道快到了,其實我們可以停在State Park的停車場,因為我們已買了Point Lobos的門票(10),當天可以在所有State Park通行,但路邊停車太方便了,可以少走一小段路到瀑布,所以我們還是停在路邊。這是一個直接落入海灘的瀑布,遊人不許靠近(這是捐贈者當初要求的,真是有遠見呀!不然一堆遊客在瀑布下真的是很煞風景,而且海灘大概也沒法兒那麼乾淨了),只能遠觀,我們到的當天陽光普照,海水清澈,在陽光下閃爍著不同層次的藍,真是美極了,這實在是到Big Sur不能錯過的美景!

Trip 2013 826  

Trip 2013 817Trip 2013 821  

Trip 2013 818  

離開McWay Fall,已是下午四點多,我們晚上預定到San Luis Obispo過夜,沒想到南段的路比北段彎曲很多,高低起伏也大,沒辦法開快,而且玩了一整天也累了,只想快快停下來吃晚餐休息,覺得剩下的路段特別的漫長!其實我們可以在半路停下來吃晚餐喘口氣,但因為一心想到San Luis Obispo的一家日本餐廳晚餐,所以老公還是堅持地一路開到目的地,享受了一頓美味的晚餐,入宿旅館後,好好地泡了一個湯,這幾天的疲勞頓時消除了許多。

走了這一趟Big Sur,忍不住與剛走過的台灣東海岸比較,同樣的太平洋峭壁美景,Big Sur的堅持低度開發(這是有立法規定的),所以沿路鮮少破壞,沒什麼餐廳旅館,實在是非常不方便的地方,但每年仍吸引許多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我覺得這兩個地方都是適合慢遊,需要停下來細細品味,如果只是開車走馬看花,實在太可惜了。其實Big Sur可以停留的地方太多了,所以這次我們雖花了一天的時間走過,也沒辦法走完全部呀(沿路就有四個州立公園)!只能期待日後有機會再來一遊。

Trip 2013 794Trip 2013 797  

 

 

 

 

 

 

 

 

 

 

 

 

 

 

 

 

 

 

 

 

 

 

 

後記在出發前找尋資料時,發現一個網站A Guide to California's Big Sur,幾乎網羅所有有關Big Sur的資訊,裡面有一個表列所有著名景點和飯店餐廳等的里程數,一目了然,決不會錯過想去的地方,非常好用。

A Guide to California's Big Sur http://jrabold.net/bigsur/index.htm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