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2013 993

Rita送我的沙堡蛋糕

「我明年還要再來San Luis Obispo!」去年結束San Luis Obispo (SLO)之旅時,Rita這樣要求。

「每年都來這裡不會覺得太常來了嗎?」我問她。

「一年來一次不會很常呀!」

大人和小朋友對「常常」的感覺真是很不一樣呢!所以我們又來到了SLO。

這次我們預先在Sycamore Mineral Springs Resort訂了兩個晚上的住房,就是要泡湯泡得過癮!事實證明,經過了四天的旅途勞頓,這真是美妙的安排。我們行過Big Sur,一路殺到去年造訪的餐廳Goshi,享用了美味的日本料理後,天都已經黑了,辦好住房手續後,迫不及待地泡個湯,一夜好眠。

第二天是我的生日,起床後先泡了一泡湯。之後很隨興地開到上次沒去過的Pismo Beach,在Marie Callender’s吃過早午餐後就到海邊走走。這天霧好濃,遊人不多,海灘朦朧幽美。

Trip 2013 871  

我們先走上Pier,再回到沙灘,Rita是一定要玩玩沙,踩一踩海水才過癮的。這裡的沙真細,踩起來好舒服!後來她說要堆沙堡,結果變成了好大一個沙堡蛋糕送給我,為娘的我真是好感動!

Trip 2013 886Trip 2013 943Trip 2013 944

Trip 2013 993    

這裡的海鷗一點都不怕人,Rita跑過去都嚇不走它們!

Trip 2013 998  

離開Pismo Beach後,我們前往Avila Valley Barn,去年沒採成蘋果,今年一定要採到,滿樹的蘋果,一下子就採好多,我們採了滿滿的兩大袋!

Trip 2013 1012Trip 2013 1014  

 

 

 

 

 

 

 

 

 

 

 

 

 

 

 

 

 

 

 

 

 

 

 

 

 

 

 

接著還去採了 “olallaberry”,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只知道是黑莓與覆盆子的混種,我特地查了一下,Wikipedia解釋:

The olallieberry (pronounced oh-la-leh, sometimes spelled ollalieberry, olallaberry,olalliberry, ollalaberry or ollaliberry) is a cross between the loganberry and theyoungberry, each of which is itself a cross between blackberry and another berry (raspberry and dewberry, respectively).

這種莓果未成熟時是紅的,成熟後變成黑色,農場叮嚀我們千萬不能採紅的,會很酸,結果我們一不小心採到有一點帶紅的,真的就是好酸!

Trip 2013 1023  

這次真是大豐收,新鮮採下的兩大袋蘋果香脆可口,超市的蘋果根本無法比,原本以為可以吃上一個月,結果差不多兩個禮拜就吃完了。而olallaberry雖然好吃,但莓果不耐久藏,我乾脆做成果醬,雖然只裝了一小瓶,但也讓我們吃了一個多月,太珍貴了嘛!

Trip 2013 1058  

而上次造訪時因為停電而沒吃到的冰淇淋,這次也吃到了,真的是香濃可口!

採蘋果很容易,但採莓果就費工了,為了慰勞辛苦的自己,那當然就是回到飯店再泡一泡湯(反正就在附近)!

這時已近黃昏,轉往也是去年去過的Mama’s Meatball,連侍者都相同。這家義大利餐廳料理也是我們念念不忘的,Rita只是點了簡單的兒童起司披薩,就讓她驚嘆地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披薩了!」而我和老公分別點了青醬的義大利麵和千層麵,現在想起來都要留口水了!因為是我的生日,甜點點了我最愛的起司蛋糕,Rita則點了她念念不忘的奶酪,啊!真是完美的一餐!更棒的是,結帳時發現,蛋糕是免費的~~下次來SLO,一定要再回來這家餐廳的啦!

Trip 2013 1038Trip 2013 1039  

這麼美好的一天還沒結束,趁著天還未黑,我們又轉往Avila Beach看夕陽,剛好趕上最後一點晚霞,只是這次是漲潮,沒能像上次一樣看到一堆海星露出在碼頭柱子上,Rita有些遺憾!

Trip 2013 1052  

睡前當然要再泡一泡湯!

這是有了小孩後,第一次好好地過了一個生日,我覺得這真是完美的一天,也為這次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相關文章

San Luis Obispo~~小城的驚喜之旅~~2011北加行(二) 

2012 San Luis Obispo之旅(一)~~溫泉 

2012 San Luis Obispo之旅(二)~~美食 

2012 San Luis Obispo之旅(三)~~海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 Luis Obispo Pismo Beach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