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 Springs 247  

沒在台灣坐到貓空纜車,這回在棕櫚泉,Rita終於第一次坐纜車,這可是全世界最大的旋轉纜車唷!

今年總統節後第二天,老公抽出時間來個全家小出遊,來到了南加沙漠裡的退休養老天堂~~棕櫚泉~~Palm Springs。既然是養老天堂,又是在沙漠裡,小朋友來做什麼呢?聽說這裡的纜車很好玩,總要親自體驗才見真章!

每逢出遊就極度興奮的Rita,這天一早六點多就起床了,吃完早餐收拾好,真正上路也八點半了!一路交通順暢,兩個小時就到了纜車站,平日上午十點(假日上午八點)發第一班車,雖然可以事先在網上購票,但因為我們不確定路上的交通狀況,所以沒事先購票,因此一到站趕快去買車票,結果買到11點的票,還好不用等太久,看來如果熱門時段來的話,算好時間預先購票是有必要的。

在等待的時間先到車站外面看看,好高喔!根本看不清山頂,這就是我們要坐的纜車下山了~~

Palm Springs 005  

Rita生怕會錯過纜車,著急地想回車站內,別急!我們還得等下一班呢!

總算坐上纜車了!沒有座位得用站的,可以容納80人,不用搶位子,因為會360度旋轉,什麼角度都看得到。高度有2,643英呎(805公尺),只要十分鐘的車程,帶我們穿越五個生態區,一路大概轉了四五圈吧!

越過五個塔台,每次經過塔台,都會有些晃動,越爬越高,Rita開始感到恐懼,緊緊地靠著我要我抓緊她,總算到站了,鬆了一口氣!

到達山頂的Mountain Station已經是標高8,516英呎,海拔2596公尺的高度,帶我們到了另一個世界。難怪冬日來此,在山下往往僅穿短袖,一出站卻是雪白的世界,非得穿上厚重衣物不可!以往在二月間是有機會下雪,沒看過雪的Rita一心期待能看到雪,但今年冬天南加太熱太乾,我們早已預告她不要期待這次能看到雪,所以這天她沒有太失望,反而是走出車站後,她開心地笑著指著地上:「還有雪耶!」果然車站邊緣竟還有一點殘冰,只有她才會注意到吧!

先走上Grubb’s View鳥瞰四方,一邊是棋盤式的城市和排排的風車羅列在灰黃的沙漠平地上,另一邊則是蒼翠的高山森林長滿了松樹,真是強烈的對比。

Palm Springs 054Palm Springs 047  

千里迢迢坐了好貴的纜車上山(大人$23.95,小孩$16.95),我們可不想到此一遊就下山了,出了站外可是Mount San Jacinto State Park,有很多步道可以走,當然要享受一下森林浴囉!但得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走路呀!車站內雖有餐廳,反正都是美式的漢堡薯條三明治,還是吃自家準備的乾糧水果吧!我們拿出從山下帶上來的餅乾,包裝袋竟漲成個氣球,氣壓相差太大了吧!Rita第一次看到這樣奇怪的現象,覺得好新奇!

吃完正式出發,正午十二點,溫度不冷不熱,很適合走路,我們帶的大外套都沒派上用場留在車上,只穿了薄外套就夠了。真是很神奇,山下明明是沙漠,山上卻是蓊蓊鬱鬱的森林,這裡長的幾乎都是松樹,地上掉了滿地的松果。

我們先沿著Discovery Trail走去,平緩輕鬆,走到森林中間,我們刻意停下腳步,四周沒有人間的喧囂,只有各種鳥叫聲,空靈清幽!

Palm Springs 090Palm Springs 212  

這段步道不到一英哩,一下子就繞了一圈,我們決定走向一英哩半的Desert View Trail,原先我以為會走到沙漠,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標誌寫著notch 5,好多大石頭,大石頭下可是高高的山谷,棕櫚泉市就在腳下,Rita興奮又緊張地在各個大石頭間爬上爬下,一點都不想離開。

Palm Springs 110Palm Springs 143Palm Springs 189  

後來我們一路由notch 5倒著走回notch 1,每個notch都可以在山巔鳥瞰沙漠,我才搞清楚這條步道命名的由來。

Palm Springs 170  

就這樣一路健行一路爬大石頭,終於走回步道起點,但還得走一段長長的上坡路回車站,這時覺得這段路反而份外地漫長,之前的神勇都消失了!

坐下山的纜車Rita再也不害怕了,反而覺得好好玩,直嚷著下次還要來!我卻更喜歡山上的Mount San Jacinto State Park,不同的季節來會有不同的感覺吧!

Palm Springs 117  

走了快兩個小時的路,又累又餓,我們先去棕櫚泉市區覓食吧!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