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 Springs 586  

為什麼石頭都不會滾下來呢?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入園門票才$15美元,卻可通行七天,如果只停留一天實在太可惜了,佔地廣闊步道眾多的國家公園,幾天也走不完,所以第二天我們又來報到了!

Palm Springs 558  

除了Joshua tree,還有Yucca

這一天我們直接從北方入口入園,一路交通順暢,一個小時就到達我們預定開始健行的地點~~Jumbo Rocks Campground。我們不到十點到達,看到許多帳篷在巨石底下,不禁想像著在這裡夜宿的感覺,Rita好期待呢!

Palm Springs 464  

天氣比昨天陰涼,我們都得穿上長袖,但也不覺得冷,今年南加冬天太乾熱了,深深覺得這次在二月來訪的時候真是恰當。從Jumbo Rocks在amphitheater附近的步道出發,一路平地走到Skull Rock~~

Palm Springs 454  

穿越馬路後繼續走,沿路各式各樣的巨石,我們一路都在找尋形狀特異的石頭。

Palm Springs 479

一鼓作氣爬好高~~

媽咪!救我下來!

遇到平坦的大石頭我們也躺下來學蜥蝪曬太陽~~

Palm Springs 512  

當蜥蝪的感覺真不錯!

Palm Springs 318  

原以為一路都這麼輕鬆,沒想到到了後段竟有些坡度,其實也不難走,只是這已是我們這趟出遊的第三天健行,走了快兩個小時,一向精力旺盛的Rita竟越走越慢,不想前進了。一面找樂子分散她的注意力,一面鼓舞她快到了,總算回到出發地。

Palm Springs 539  

想像下雨的時候是不是有美麗的瀑布?  

下次如果要走這條步道,也許該從Jumbo Rocks營地越過馬路後的步道反方向開始走,就可以越走越輕鬆!

Palm Springs 497Palm Springs 556Palm Springs 572  

回到Jumbo Rocks,隨意找一個空的營地野餐,補充精力。這時才中午時分,但因為老公下午有個電話會議,我們預計一點左右就得離開公園,看來只能再停一個點了,我們決定去Arch Rock

根據地圖,從White Tank只要往前再開一點就到Arch Rock了,但沿路怎麼都沒看到標示,兩邊卻已不見巨石,高度也不斷降低,只好不甘心的回頭。我再仔細看說明,才發現步道的起點在White Tank Campground, opposite site 9~~唉呀!原來是要開進White Tank Campground裡面去,真是多走了冤枉路!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看到Arch Rock了!

Palm Springs 616  

心滿意足地回旅館,在北方入口外的Oasis Visitor Center稍作停留,Rita拿到了她的第一份Junior Ranger徽章,對她而言是一個嶄新的經驗,對我也是。

我們在來此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一項活動,是前一天在入園前的遊客中心,我詢問管理員在這裡有什麼適合六歲的小朋友時,她給我一份Junior Ranger的小冊子,按照裡面不同年齡內容完成答案,就可以得到一個徽章。所以這一天早餐前,Rita很認真地完成每一項。都是一些自然觀察生態保護方面的問題,有很多是讓小朋友用畫的。

原本我以為只要交給管理員冊子,就可以拿到徽章了,沒想到她一項一項地與Rita聊天般地讓她回答她的觀察和經驗。一開始時管理員先問Rita幾歲?有沒有拿過Junior Ranger Badge時?她告訴Rita她就是在Rita這個年紀時第一次拿到Junior Ranger Badge,而她現在成了真正的Ranger!

一頁一頁地回答每個問題後,管理員最後還帶著Rita還鄭重地宣誓:

I, Rita, promise to do my best to be a friend to nature and to respect the places and objects used by people long ago. I realize my actions will be an example to other people. I promise to share with others what I have learned and to help them enjoy nature safely.

Palm Springs 632  

之後才把徽章頒給Rita,整個過程我深刻地感受她的真誠,讓Rita覺得這是一個很莊嚴的儀式,這真是一個美好的過程!以後造訪每一個國家公園,我們都會記得要向遊客中心要求參與這個活動。

兩天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之旅就這樣畫下句點,還有好多地方沒造訪呢!真是意猶未盡,但我們既沒時間也沒力氣再多走了。反正這是離我們家最近的國家公園,以後應該有機會再訪吧!

Palm Springs 471Palm Springs 500Palm Springs 506  

沙漠有許多可愛的小花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