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067-1   

盼了三年,今年終於得見加州罌粟花(California Poppy)在野地綻放的盛況,整片橘色花海令我撼動不已,即使今年我開始對花粉過敏,來回花了四個多小時的路程,還是覺得太值得了,好期待下次的花開時節!

三年前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滿地盛開的加州罌粟花相片,那種壯麗的場面讓我驚訝不已,進一步查詢才知道在羚羊谷有個加州罌粟花的保護區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離我們住的地方單程要兩個小時,其實一天就可以來回,但當年已錯過花季。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044  

加州罌粟花是加州州花,自從搬來加州後,我就被其鮮艷亮眼的橘色花姿所吸引。除了橘色外,也有黃色、粉色與白色,花瓣則有四瓣到八瓣,一年生、二年生到多年生都有。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77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75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077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02  

野地的加州罌粟花的發芽成長依賴春雨,太多或太少都會影響花況,春雨不但得下對時機,雨量也得剛剛好,才能造就鋪滿整片大地的花海,所以並不是每年都看得到遍地開放的加州罌粟花。而且賞花的天氣也很挑剔,太冷或太大風也不適合,因為加州罌粟花的花瓣遇冷或遇強風就會縮起,羞於見人,所以要看到最佳花況的機會真是可遇不可求呀!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483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301  

接下來兩年,南加一直乾旱,每年上網查詢的結果都是花況不佳,因為離我們家實在有些距離,也就沒有千里迢迢地前往。今年南加依舊乾旱,原本以為又是希望渺茫,但二月的一場大雨帶來了不同,上週在網站上看到的訊息是:

It looks like the park is at peak bloom now, but it should continue to be a great bloom through the end of April.  Although some poppy flowers are spent, there are many more buds still developing.  The big rain we had at the end of February, doubled with a little more a month later, will keep the peak going without fading fast.
There are rivers of orange that have migrated toward the eastern areas of the park now. 

嗯!雖然沒有橘色的花海,至少有橘色的花河,雖然是復活節的週日(4月 20日),還是去吧!花開可是不等人的。

開了快兩個小時,我們從5號公路轉入138號公路,只見兩旁的山坡野地,一叢一叢的橘色散佈在綠地上,頓時令人心曠神怡!

我和老公聊到我在查資料時發現英文是用carpet來形容花開的盛況,而中文則用花海來形容,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今年似乎沒有鋪滿地毯的景觀,但至少有花河,Rita接口說:「我看到很多橘色小水窪(puddle)呀!」她真是舉一反三呀!

再開一段距離,路旁野地大片橘色花海躍入眼廉,好驚喜!老公看到旁邊有人停車照相:「要不要停?」「要!當然要!」老公真是太了解我了。陽光普照,微風吹徐,花朵全開,今天真是太幸運了,第一次來這裡就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景觀!相片無法完全表達這樣的壯觀,整片燒起來的橘色向遠方延伸,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066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069  

只可惜這一帶都是私人土地,路邊圍著圍蘺,停了兩次都沒法進入到花叢中,只好繼續前行。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003  

轉入170th street,兩旁也有大片的加州罌粟花,而且沒有圍蘺,但一方面已經開了很久,一方面與朋友約好在保護區會合,所以還是先前往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入園費每車$10美元)。

日正當中,豔陽高照,我們決定先野餐填飽肚子後才開始健行,而朋友一家帶著三歲小娃,只走一小段路照些相就離去。我們則沿著遊客中心西邊的步道走去,雖然坡度平緩,但烈日曬人,還好涼風徐徐,走起來還算舒服!

園區內的花反而沒有先前我們在的路上看到的稠密,而在保護區內只能沿著步道走,不能進入花叢中,所以我們就專心健行,慢慢地欣賞風景。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248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53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33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63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69  

這裡的野花可不是只有加州罌粟花而已,其他各色小花也很美!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082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61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090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74  

步道上隨時可見蚱蜢穿梭跳躍,蝴蝶飛舞,真是美好的春日!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261    

我們慢慢繞完一圈走了一個半小時,遊客中心東邊還有更長(有些路段也更陡)的步道可以走,時間有限,這次就算了!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71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217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143  

沿著原路開回家,我們在170th Street旁的花海中又停了兩次,這次可以直接走到花海裡,真是太棒了!下午的風越來越大,花朵都合起來了。隨著強風舞動的花海,變成一波一波的海浪,在陽光下閃爍橘色的光!

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350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361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375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413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440Antelope Valley 2014-04-20 447  

親自走一遭羚羊谷,真是映證了百聞不如一見的老話,照片裡的風景怎麼也比不上親眼所見!(後記:橘色花海實在很難拍,回家後才發現許多照片的曝光並不正確,色調偏黃,有些遺憾!)

今年的花況雖然不是最盛大的一年,但第一次造訪的我已覺心滿意足,據說上一次花開最盛的一年是2008年,那下一次盛大開放會是那一年呢?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http://gocalifornia.about.com/gi/o.htm?zi=1/XJ&zTi=1&sdn=gocalifornia&cdn=travel&tm=21&gps=224_299_1004_578&f=00&su=p1097.10.147.ip_p284.13.342.ip_p531.56.342.ip_&tt=2&bt=0&bts=0&zu=http%3A//www.parks.ca.gov/%3Fpage_id%3D627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