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 2014-05-09 001   

羊毛也可以作畫?!自從開始接觸羊毛這個素材後,就被它深深吸引,這次用羊毛畫了一幅隨著四季變化景觀的樹,掛在季節桌上方,隨著四季變化感受。

 

每年為了學校的冬季節慶,已經用羊毛氈做過幾張小畫~~

Winter Festival 002Winter Festival 004Winter Festival 007Winter Festival 009  

方法是在pre-felt針氈上羊毛,基本上就是把各色羊毛當做顏料來作畫!當時的成品都做成聖誕樹飾品,捐給學校在冬季節慶時義賣,我自己沒有留下一張羊毛氈畫。

Winter Festival 020  

更多作品參見http://castleofcostamesa.com/waldorf-days/wednesday-morning-craft-group/felted-pictures-on-prefelt-backing-as-christmas-tree-ornaments-for-winter-festival-elves-workshop#MainCraftSecondWeek

在去年聖誕節前的最後一次手作時間,Christine宣布要來做一幅較大型的羊毛氈畫,而且要有3D效果,這可是大不相同的經驗了。

Christine提供我們14英吋(36公分)見方的pre-felt做為畫布,各種五顏六色的羊毛供我們取用,我花了整個早上完成大致的架構,每棵樹都有些立體的效果。

Advent 040Advent 046  

一些細節卻等到過完農曆年後才有時間修飾完成~~

Lunar New Year 147  

但Rita覺得只有樹太單調,一定要我加上鳥,四棵四季不同的樹,得配上四隻不同的鳥,要什麼樣的鳥呢?還真費傷腦筋,總算完工了!

Lunar New Year 161  

該縫上邊還是加上畫框呢?之前幾次做聖誕裝飾的小畫,都是在背面加一片羊毛片,再用毛邊縫縫合就好了,可是我這一幅畫樹葉花朵都滿出邊緣了,如果縫上線似乎破壞畫面;那就拿去直接表框嗎?還是問問Christine的意見吧!她有一個好點子~~用一塊更大的羊毛片當畫框,可是那裡去找那麼大片的羊毛片呢?哈哈!只要有Christine,一切搞定,她答應幫我染一片大小剛好木頭顏色的羊毛片。但她實在太忙了,等到我拿到成品,已是春假前了,我針氈上去後,效果真好!在Rita平日撿拾的樹枝中,找來一段長度相當的縫上,再找Rita一起做了一段毛線編繩,就可以掛在牆上了!

終於完成我的第一幅立體羊毛氈畫了!

Craft 2014-05-09 002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