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maid 2014-06-15 002   

這個16吋美人魚娃娃是我做給Rita的七歲生日禮物。

早在三月底就動工了,Christine老師安排三個禮拜三的早上來讓我們完成,這次參加的人都有做過16吋華德福娃娃的經驗,所以大家大致都有個概念想要做成什麼樣的娃娃,我選擇紫色的魚身,其他人大多選擇藍色調,都有著海洋的感覺。

第一個禮拜先做頭,這是做娃娃最困難最有挑戰性的部分,我覺得一個娃娃的靈魂就在這裡形成,尤其是眼睛部分,更是最難掌握。每次做到這裡都要特別小心,這次我雖然很努力地想把兩個眼睛縫得很像,怎麼做出來的結果還是大小眼呀?

第二週縫合身體,以及頭髮的頭套,這些都是比較瑣碎的縫工,就是耐心地慢慢縫合就是了。

第三週做頭髮,不同於做擬人的娃娃,總要和真人的髮色差不多,美人魚娃娃的頭髮可以有些童話的感覺,讓我們的想像力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所以Christine準備了各種顏色,不同粗細的毛線讓我們組合。

Doll 2014-03-19 016  

因為我的娃娃是紫色的身體,所以她的頭髮也選擇較多的紫色調。這樣調色的結果,比做單一顏色的頭髮更費工,更花時間。結果三週下來,沒有一個人真正完工,但都可以看出一個雛型。

Christine看我們還來不及給娃娃做衣服,她在一旁乾脆幫我們設計衣服,只見她拿起鉤針,問我們想要怎樣的款式,一件一件量身訂做的衣服就完工了,而我們卻還在為頭髮奮戰,更不要提縫上身體上的亮片了!

接下來的日子,只見大家依著自己的步調陸續帶來完工的娃娃,每次總會讓大家讚佩一番。

有一天放學時間, Rita剛好看到其中一位媽媽的成品,她露出羨慕的眼光:「好美唷!」這是這位媽媽送給她三年級的女兒的禮物,她有點遺憾地說:「我女兒不要我縫上亮片!」我問Rita:「妳喜歡有亮片嗎?」「喜歡!」她毫不猶豫地回答。哈哈!我本來想偷懶,如果她說不喜歡,我就可以不用縫亮片了。其實我也可以猜到這個年紀的小女生還是喜歡亮晶晶呀!不過當時我並沒告訴她媽媽其實秘密地做了一個要給她當生日禮物。

所以老媽我斷斷續續地加工,一直拖到Rita生日前一個禮拜,才終於把所有的亮片縫上完工。

Rita生日這天,我把美人魚娃娃放在籃子裡用絲巾蓋上,當她掀開那一刻,發出驚喜的歡呼:「哇!」她興奮地抱起娃娃,從那天晚上開始,這個娃娃成了她的新歡,每天都要抱著一起睡。

「妳要給她取名字嗎?」

「叫美美好了!」

「好俗氣唷!」老媽我直腸子,竟毫不遮攔地衝口而出。

「那是什麼意思?」Rita反問我。

「ㄟ~~就是很多人都用這樣的名字。因為妳覺得她好美麗所以要叫美美嗎?」我趕緊緩和一下!

「是呀!」

「那還是叫美美好了!」

貼心的Rita知道老媽不喜歡美美這個名字,隔天她給娃娃取了個新名字~~「紫莓」。

 

其他美人魚娃娃作品~~

Mermaid 2014-06-06 001  Craft 2014-05-06 013  Craft 2014-05-06 024  Craft 2014-05-27 003  Mermaid 2014-04-09 0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德福 娃娃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