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 2014-07-27 055   

不太喝酒的我們又要到葡萄酒莊去玩囉!因為這個酒莊是Rita的大姑婆家族Frey(音如Fry)所擁有的,不但是美國第一家有機葡萄酒莊,也是美國最大的有機葡萄酒品牌,三年前我們第一次造訪,有著美好的回憶!(Frey Vineyards~~美國第一家有機葡萄酒莊~~2011北加行(一) )

因為今年暑假沒回台灣,所以在七月底安排個小旅行,去哪兒呢?算算上回造訪Frey Vineyards已經是三年前了,決定再次前往,之後再往東到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走走。大方向決定後,就來安排行程囉!這是我們的路線圖~~

Frey Vineyards位於北加Mendocino County的紅木谷(Redwood Valley),離我們家太遠了,所以第一天先開了六個多小時到San Jose老公的朋友家過夜。Rita這位小朋友堅持要上完中文課才出發,不願意蹺課,既然她這麼好學,我們只好等她12點下課接到她才上路,老公和我一路接力開車,總算在天黑前到了San Jose,這位小朋友則一路享用午餐和零食,沒有抱怨路途遙遠。第二天一早繼續上路往北方前進,中午先去Montgomery Woods走一走紅木森林,終於在下午四點左右到達目的地。

看到熟悉的葡萄園和大房子,感覺好親切!庭園的椅子也依舊,但多了鞦韆讓孩子們嬉戲!

Frey 2014-07-27 144Frey 2014-07-27 145  

再次見到Aunt Beba,她依舊神采奕奕,只是行動較為不便,有時得依賴助行器。和她聊了一會兒,Rita迫不及待地拉我去走一走,進入葡萄園,走在前面的她突然驚呼:「有鹿耶!」只見眼前一隻巨大的鹿,跳過一排一排的葡萄藤,消失在樹叢裡。「它跳的好高唷!」後來我們才知道如果要防止鹿跳進葡萄園吃葡萄,圍牆得要建到九英呎高呢!

Frey 2014-07-27 052  

我們一回到了大房子,Rita興奮地問爸爸:「猜猜看我看到什麼?」這是今天第二次看到鹿了,先前離開紅木森林的路上也看到一隻母鹿和小鹿,真是幸運的一天!加上後來在Lassen看到的鹿,這躺旅程竟遇到六隻鹿!只是回味起來,在葡萄園遇到的這一隻,眼見它跳越過一排又一排的葡萄藤,印象最為深刻鮮明!

 這片葡萄園的葡萄依舊青綠,不是說今年因為乾熱,再兩個禮拜就要開始採收季了嗎?原來是因為品種不同,我們走過的第一片葡萄園總是最慢成熟的。走到另一片葡萄園,就可以看到轉成紫色的成熟葡萄了,真是讓人忍不住想採下來吃呀!想像真到了收成的時候,這麼大片的葡萄園,要多少人力來採收呀?頂在烈日下工作可不是好玩的。這次差兩個禮拜就可以碰到採收釀酒的時節,真是遺憾呀!

Frey 2014-07-27 051

做葡萄酒的葡萄好小呀!  

簡單吃過晚餐,我們一家繞著莊園走了一大圈,七歲的Rita很快就走完了,三年前似乎走了好久呢!

Frey 2014-07-27 073

"生鏽的樹耶!"~~Rita說

Frey 2014-07-27 061  

到處都看得到野黑莓,隨手採來吃~~好甜唷!

晚上依舊睡在二樓的大房間,這幾天白天的溫度高達華氏110度,剛躺下來時房間還有些悶熱,但入夜後,天然冷氣就從敞開的落地窗灌入,最後還是得把門窗關起來,不然會太冷呢!

第二天一早,天才剛亮,就可以聽到各種鳥叫聲,有一隻紅頭啄木鳥竟飛到陽台敲著欄杆:「叩叩叩!」彷彿大聲地說:「懶骨頭!起床囉!」

Frey 2014-07-27 005  

好多這種紅頭啄木鳥喔!

Frey 2014-07-27 138  

啄木鳥就是來啄這個陽台上的欄杆!

於是在這裡待了兩天兩夜,每天早上和傍晚就在莊園裡隨意散步,享受自然閒適的氛圍;

Frey 2014-07-27 105莊園一角正在新蓋的房子  

太熱的時候就躲回屋內或樹蔭下,屋內屋外,每一張手作的椅子坐起來都好舒服,遇到誰就聊聊天~~Frey四代子孫眾多,不時有人造訪大房子。在閒聊中,多多少少學到一些關於葡萄酒或經營葡萄園的知識,總是覺得新鮮!例如這次剛好遇到Paul在檢查裝瓶的機器,因為隔天要裝瓶(好可惜,我們第二天已經離開,沒機會看到裝瓶的過程),他對我們解釋氮氣的功能就像真空包裝一樣,所以酒開瓶後,就如市售零食如洋芋片等開封後,氮氣溢光,酒與一般空氣接觸,酒的味道就會慢慢走味,所以美酒還是要趁新鮮喝啊!

憑著記憶,我們自己走到莊園的紅木林裡,Rita上次撿回的紅木做成的積木好美好好玩(用紅木做積木),這次當然還是要撿幾段帶回去當記念品的啦!

Frey 2014-07-27 094    

當然,最後離開時,我們又帶了一箱美酒當伴手禮。(我們真的不是為了這箱酒而來葡萄園的,盛情難卻!)雖然我不常喝酒,在這裡還是要大力推薦,Frey的有機葡萄酒真的很好喝,口感很順,在美國的Whole Foods買得到,當然也可以直接上網訂購。上次造訪時,還沒打入台灣市場,這次聽說也有賣到台灣啦!

Frey Biodynamic® Wine Making

 

Frey 2014-07-27 106

 

找得到青蛙嗎?它是在廚房裡被發現的,一被放生到外面,它就躲到葉子底下

 

Frey 2014-07-27 107

我掀起葉子幫它照相,它竟抓著葉子,好像在說: 別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