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040  

Montgomery Woods是我們造訪過的第一座紅木森林,雖然不是很熱門的景點,但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三年前第一次造訪時,Rita才四歲,只走了一小段步道就離去,覺得非常遺憾;(Montgomery Woods State Natural Reserve~~體驗紅木森林的清幽~~2011北加行(三) )三年後再度造訪,Rita已經七歲了,這回我們總算走完一圈步道,真是喜歡這個幽靜人煙稀少的紅木森林呀!

兩英哩的步道,一開始是一段上坡路,記得三年前,小小的Rita邊走邊玩,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走完;這一次輕輕鬆鬆,一下子就爬上坡了,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002  

來到這片巨木群D HANSON GRUBB & EDWARD H GRUBB MEMORIA GROVE,那時Rita爬上紅木樹根時,覺得好巨大!這回同一棵樹,怎麼覺得樹變小了呢!三年來,Rita真的長高好多呀!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015

 

步道沿著Montgomery Creek,這一年實在太乾旱了,溪水都枯竭了!繼續往前走,很快就超越我們上次走過的距離,這一段路可以看到火災燒過的痕跡。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037  一路上,Rita看到樹洞,一定要鑽一鑽,瞧一瞧!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224  

遇到倒下的樹,一定要爬上去走一走平衡木!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008  

沿路除了紅木,還是有其他低矮的植物,不時看到一種黑色帶著黃色與白色斑點的蝴蝶穿梭其間!

很快就走到步道的回轉處,有一座木棧橋橫越小溪!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122  

我們因為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雖然到達時是中午,卻一點也不餓,就決定先走路,走到這裡可是飢腸轆轆了呢!乾脆就坐在倒下的紅木上,吃起我們的三明治!這座紅木森林實在太少人造訪了,沿路根本沒碰到幾個遊人,即使我們停下來吃午餐的時間,也只有兩三組路人經過,這份清幽真是其他遊客眾多的紅木森林無法比擬的。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161  

力保原始,大樹擋道也不移走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169  

回程沿著Montgomery Creek的另一邊走回,卻看不到另一邊的步道,景觀也不盡相同。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208  有一段路可以看到一點溪水,倒映在水裡的紅木另有一番風情!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229  

與倒下的大樹根比一下大小!

這一段步道,除了一開始的一小段坡路外,其餘路段都十分平緩,走來輕鬆愉快,如果扣掉我們停下來吃午餐的時間,其實一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只是要來這裡得從Ukiah走一段蜿蜒曲折的山路Orr Springs Rd(或者從Mondocino往東開過來),路途實在有些遙遠,所以停車場即使停滿也只有十幾台車,真的是很不熱門的紅木森林呀!

在我們開車離去的路上,一對母鹿和小鹿突然穿越馬路,給我們離開時一個意外的驚喜,讓我們這次的造訪更回味無窮!

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153Montgomery Woods 2014-07-26 1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tgomery Woods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