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sen 2014-07-28 032  

自從二月間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之旅後,Rita覺得國家公園真是太好玩了,我也很開心終於再繼續中斷多年的國家公園之旅,所以我們決定每年至少要造訪一座新的國家公園,這次暑假的北加行就把拉森火山國家公園(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列入行程的一個大點。

我們不喜歡往人多的地方跑,不想在夏天去熱門的國家公園去湊熱鬧,而老公一直很想看火山地形,因此這次就選擇到Lassen這個不是那麼熱門的火山國家公園,做為我們全家共遊的第二個國家公園。

於是在旅程的第三天十點多離開Frey Vineyards,走20號公路往東,這一路看到好多湖,第一個湖Lake Mendocino因為乾旱,湖水枯竭,還好前一天我們沒來這邊而去了Grace Hudson Museum,不然會蠻失望的。

第二個湖有著令人驚嘆的碧綠,卻叫Blue Lake,難道不同時間會變藍嗎?湖邊有好多漂亮的房子,也有許多水上活動,只是我們得趕路,而且Lassen也有很多湖,就沒有多做停留。

再繼續前行,一個尉藍清澈的大湖出現在右邊,沿著湖岸開了好久都還是沒有止盡,沒有仔細計算時間,也許開了有半個鐘頭才走完這段路吧!回到家後我查了資料才發現,這個Clear Lake竟是加州境內最大的天然湖呢!(老公,你這個土生土長的加州人怎麼不知道呢?)

Frey 2014-07-28 020  

在Clear Lake湖畔稍作停留

離開很多湖的Lake County,接下來的路就無趣多了,我們在接到5號公路附近,簡單吃個漢堡休息一下,繼續往北開,又累又無聊的Rita終於睡著了,這個精力旺盛的小孩,要她在車上睡覺很不容易呢!因為我們預定住宿的地點在Lassen南邊,反正Rita睡著了,我和老公小聲的商量決定一路開到Redding,從Lassen北邊入口進園,今天先玩北邊,明天再玩南邊。

從Redding到Lassen的44號公路竟出乎意外的平直,我們還以為往山裡開的路會很彎曲呢!最後總算在下午四點左右來到北邊的遊客中心Loomis Museum,我們得知一路不停開到南口只要一個小時左右,就安心地在國家公園管理員的建議下,沿著遊客中心後方的Manzanita Lake步道走一圈。

Lassen 2014-07-28 011  

拉森火山的驚豔第一眼

根據公園指南,這條1.8英哩(2.9公里)的步道約1小時可以走完,但我們邊走邊玩,大概花了一個半鐘頭。沿湖步道平坦易走,沿路又有很多綠蔭,一路湖光山色,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拉森火山,真是舒適優美、老少咸宜的步道呀!

Lassen 2014-07-28 081  

Lassen 2014-07-28 087  

一如以往,Rita看到石頭倒木就要爬一爬!

Lassen 2014-07-28 059  

 Lassen 2014-07-28 130  

Lassen 2014-07-28 135  

這位老兄就在湖邊彈吉他,真是太愜意了吧!

Lassen 2014-07-28 113  

我們沿著逆時針方向來走步道,走完快一圈才驚喜地發現,另一頭是溪水流入湖水處,溪水清澈涼爽,若不是得趕往南端,其實好想玩玩水,結果只能摸一摸過過癮,明天再玩水吧!

Lassen 2014-07-28 162  

公園只有一條路貫穿西邊部分,北邊的路還蠻平直的,經過Devastated Area一帶,可以看到拉森火山1914年爆發時燒焦的林木,我們沒有停留,繼續往前行。一路繼續攀升,路也越來越彎曲,總算經過公路的最高點8512英呎(2668公尺),轉個彎,我們在拉森火山登山口停下。

Lassen 2014-07-28 174    

抬頭仰望10457英呎(3187公尺)的拉森火山,光禿禿又陡峭的斜坡,讓沒登過高山的Rita望而卻步,我自己現在的體力也無法負荷,所以我們都異口同聲地說:「以後有機會再爬吧!」

繼續南行,才轉個彎,一個小湖出現在眼前,難道這是Lake Helen?好小唷!也沒有如行前在相片上看到的湛藍,我們還是停下車看看吧!其實湖邊還是很美,只是時間不對,沒有預期的湛藍。

Lassen 2014-07-28 193  

再繼續前行,Emerald Lake也沒有展現行前在相片上看到的碧綠,那就不停留了,明天再說吧!(還好第二天一早我們再回來時,兩個湖都展現不同的風情,不然還真令人失望呢!)

夏天天黑的晚,我們總算在六點半左右到達住宿旅館Lassen Mineral Lodge,位在人口只有一百多人的Mineral,這裡連加油站都沒有,但卻是離公園最近的旅館了。我們在辦理住房手續時,櫃台告訴我們:「這裡沒電視!」老公回答:「太好了!」這裡(以及拉森國家公園內)也收不到手機訊號,真是遠離塵囂的好地方呀!

晚餐就在旅館附設的餐廳解決,就是普通的美式餐飲,走了一天的路,能不必再走遠路就可以吃頓熱騰騰的晚餐,夫復何求?

旅館小小的,房間也小小的,但我們的要求不多,只要乾淨舒適,能洗個熱水澡,安靜的休息(所以沒電視真是好事),補足精神,明天繼續上路,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