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sen 2014-07-29 024  

Emerald Lake   

拉森國家公園之旅的第二天,我們早早入園,目標是要走Bumpass Hell Trail,先經過Emerald Lake,早晨的湖水平靜無波,岸邊的綠樹倒映在水中,就像一面大鏡子,展現與前一天截然不同的風光,美得讓人屏息!

這真要感謝我們住宿的旅館Lassen Mineral Lodge離Lassen很近,所以這一天一早起來,簡單地吃完自己帶來的早餐(這證明是明智之舉,因為隔一天,我們決定在旅館附設的餐廳吃早餐,等了好久,讓我們那天的行程整個延宕許多),就可以直奔Lassen,九點多就入園了。

Lassen 2014-07-29 022  

既然Emerald Lake的早晨這麼美,Lake Helen應該也有不同的風貌吧!於是我們繼續往前行,只見平靜無波的湛藍湖面上倒映著拉森火山,又是讓人眼睛一亮!只可惜這時有一對男女,竟然就跳進湖裡游泳,攪亂了平靜的湖水,也打亂了我想拍下拉森火山完美倒影的計畫,唉!等我們回到車上上路後,他們也上岸了,一大清早,水夠冰吧!簡直自討苦吃又掃別人的興!

Lassen 2014-07-29 045  

Helen Lake

不管了,我們開始今天的健行吧! Bumpass Hell是Lassen看地熱景觀的熱門景點,來回3英哩(4.8公里)的步道需要花費兩個小時左右來走。

Lassen 2014-07-29 063  

Lassen 2014-07-29 101  

沿路景觀

前半段還算平坦,看到地熱區的冒煙後,開始一大段下坡路。這時豔陽已經高照,這一路又甚少遮蔭,走到終點,因為Rita很討厭硫磺的味道,已經哇哇叫,回程上坡路段,她更是抱怨走不動,還好不是一路上坡,不然真不知怎麼把她拖回去?

Lassen 2014-07-29 069  

終於看到Bumpass Hell

Lassen 2014-07-29 082    

Lassen 2014-07-29 077Lassen 2014-07-29 078  

在回程路上,遇到一個驚喜,一隻鹿就在路邊閒晃,見到眾多遊人也不避走。話說這天早上入園的路上,我們已經碰到另一對野鹿母子過馬路,這已經是此行看到的第六隻鹿了,Rita都覺得看夠了!

Lassen 2014-07-29 115  

中午時分,遊人漸多,還好我們趁早走完這條步道,不然下午太陽更曬,再加上地熱,那不是會烤焦了嗎?

看看地圖,我們往北開到Kings Creek野餐去,小溪兩岸長滿了碧綠的青草與五彩繽紛的野花,綠蔭下散置了許多野餐桌,我們一邊吃午餐,一邊欣賞優美的風景,藍雀和花栗鼠不時來湊熱鬧,這真是野餐的好地點!

Lassen 2014-07-29 154Lassen 2014-07-29 153Lassen 2014-07-29 135Lassen 2014-07-29 150Lassen 2014-07-29 156Lassen 2014-07-29 169      

吃完午餐,Rita迫不及待地想去玩水,只見她踩進水裡沒多久就跑回岸上,一邊尖叫:「好冰呀!好冰呀!」

「妳一下子就會適應了!」我以為她只是不適應而已。

「媽媽,妳來呀!」她把我也拖下水。

「真的好冰唷!」結果,我一下水沒幾秒,也是馬上回到岸上。

天哪!這溪水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冷,根本就是冰水嘛!

Lassen 2014-07-29 170  

只見我們來來回回的水裡岸上跳來跳去,實在好想泡泡腳,但剛溶化的雪水實在太冰了,最後我們只好放棄。(在這邊扯個題外話,這兩天Rita剛好在我看新聞時瞄到冰桶挑戰的相片,她問我那是什麼?我告訴她就是把冰水潑在頭上。結果她馬上接口:「那就像把Kings Creek的冰水澆到我頭上,喔!那我會瘋了!」可見這溪水的冰冷讓她印象多深!)

那接下來呢?還有整個下午呢!我們已經看了好幾個湖,也看了火山、地熱,那去看瀑布好了!既然我們就在Kings Creek,那就就近去Kings Creek Fall囉!我們想當然耳的以為去Kings Creek Fall的步道就在旁邊,就沿著Kings Creek旁邊的步道走去,一路風景是很美啦,但怎麼走到馬路上了也沒看到步道地圖或指標?我們還過了馬路走到Upper Meadow,越走越沒路,只好再仔細研究地圖,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Kings Creek Fall的步道始點並不在Kings Creek野餐區這邊,還得沿馬路再往前開一段距離。雖然走了一段冤枉路,還好這一路風景很美,也算不虛此行。

Lassen 2014-07-29 211Lassen 2014-07-29 212  

只是這樣一搞,又多花了半個多鐘頭走路,這個時候的我,正是每天最沒電的時刻,好想睡個午覺唷!沒想到老公和Rita都興致勃勃,堅持要去看瀑布(奇怪!早上一條蟲的小孩怎麼現在變成一條龍?)Kings Creek Fall的步道也是來回3英哩(4.8公里),又要走上兩個小時左右。好吧!老娘只好拼了!這一條步道也是前半段平緩,後半段下坡,這段下坡路我走得實在辛苦呀!不過總算看到瀑布了!

Lassen 2014-07-29 238  

Lassen 2014-07-29 232  

雖然還可以下到瀑布底,從底下看應會更壯觀,但這次只剩Rita想下去,我知道她其實是想去瀑布底下玩水,安撫她:「我們在剛剛看到的小瀑布玩水就好了!」她也就不再堅持。我們選的玩水地點真好!這裡的溪水已是更下游,又曬了更多太陽,溫度涼得剛剛好,腳泡起來好舒服!經過這麼一陣冷水冰陣,本來走了整天路的酸麻雙腳,頓時消除了許多疲勞,所以回程的上坡路,竟走得輕鬆愉快,真是神奇呀!算算這天我們健行了至少五個鐘頭,有些路段對七歲的小孩來講其實並不輕鬆,真是要給Rita這位小朋友拍拍手!

Lassen 2014-07-29 245  

在這裡戲水

Lassen 2014-07-29 251  

水中的小花真美

沒走下瀑布的原因之一是我們得趕在遊客中心關門之前進入西南口的Kohm Yah-mah-nee Visitor Center,還好總算趕上五點關門前到達,讓Rita如願地拿到Junior Ranger徽章,每次在國家公園看她很認真宣誓的樣子,真是覺得這是讓小朋友與國家公園連結的好設計!

Lassen 2014-07-29 273  

這座遊客中心是經過認證的綠建築,但因為到得太晚,沒時間好好的欣賞其設計,兩天的國家公園之旅實在不夠呀!這回我們不但沒走完公園西邊的著名景點,更別提東半部還有許多有趣的地方呢!只好等待下次有機會再來一遊了!

Lassen 2014-07-29 280  

老實說,Lassen實在是很不熱門的國家公園,這兩天一路真的沒有遇到很多遊人,毫無擁擠的感覺;又因為位在高山,即使夏天也很涼爽舒服,所以這一趟造訪,我們玩得很開心。(我們造訪的這兩天其實算是比較熱的時候,據說在比較冷的年度,夏天許多地方都還有積雪呢!)

這天比較早回到旅館,依舊在旅館附設的餐廳用餐,吃過晚餐天還亮著,我們也還有些精神,就坐在房間外納涼,看看能不能等到星星出來。無聊的父女倆開始玩起猜下一部車是什麼車型什麼顏色的遊戲,這真是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等下一部車出現的時間有時得等好久呢!等著等著,等不到星星出來,我們就又躺平在床上啦!半夜起來,打開窗戶一看,滿天的星星在樹稍,好美呀!

Lassen 2014-07-29 002 

旅館的長廊

Lassen 2014-07-29 001  

從旅館房門前望出去,依稀可看到馬路,路上無車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