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018   

Rrita身上穿的T-shirt是她這個夏天自己染的

遊完拉森火山國家公園,該回家了,回南加的路途遙遠,硬要整天開車,也是可以一天拼回家,但實在不適合帶著小孩的我們,還是慢慢開,彎到了我們很喜歡的加州中部小城San Luis Obispo(“SLO”)泡泡溫泉再回家吧。

因為隔晚訂不到在SLO的溫泉旅館,乾脆少開一點距離,先在King City過夜。預計這一天還是得開上六小時左右的路。我看著地圖,在中途可以在那兒停留歇腳一下呢?沒到過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我,堅持到此一遊,在舊城區逛逛,這是最適合觀光客做的事了。

Sacramento 2014-07-30 011  

這座橋有兩層,上層供汽車行駛,下層正好有火車經過!

因為當天早餐在餐廳擔擱太久~~等上菜等了好久(在此學到一個經驗,在偏遠地區最好自備足夠的早餐,快快吃完好上路)!雖然從Mineral到Sacramento只要二小時,我們卻在中午才到達。反正早餐吃得晚,先在舊城區逛一圈吧!許多古老的建築很有味道,但也蠻商業化的,試著一邊漫遊一邊想像西部電影的場景,只是日正當中,實在沒有很享受。這裡有個鐵道博物館,時間夠的話,應值得一逛!我們沿著河邊慢慢走去,從地標雙塔橋折回。

Sacramento 2014-07-30 017  

半路剛好經過遊客中心,進去拿些資料。裡面一位老太太非常熱心地為我們介紹,我們請她推薦餐廳,她大力推薦Fat City,可以體驗淘金熱時期的酒吧風情。轉個彎就到了,一進去,繽紛的玻璃彩飾,古樸的木頭,果然是很有風格的餐廳。

Sacramento 2014-07-30 028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餐廳並不擁擠!我們點了簡單的三明治,對於這種典型的美式餐點,其實我是不抱太大期望的,但午餐端上來,配餐的薯條炸得酥脆適中,超好吃!(這是旅行時的特權~~可以點油炸的食物。)只可惜我已經開始長痘痘,不敢多吃,還好我自己點的火雞酪梨三明治配的馬鈴薯沙拉也很可口(老公的雞肉則太乾)!忍不住誘惑,加點了一份冰淇淋,三個人都吃得好撐!

Sacramento 2014-07-30 030  

已經被吃了好幾口的冰淇淋

這裡有很多復古的糖果店,好奇的我們走進去逛逛,小朋友當然很開心啦!但當媽以後,我看到這些五顏六色的糖果就頭痛!最後還是讓她選了一根古早味的棒棒糖過癮,在隨後無聊的路上讓她舔了好久都舔不完,終於放棄。我把剩下的拿來舔一下,原來是冰糖的味道呀!

Sacramento 2014-07-30 035  

繼續的路漫長,我們從5號公路切到33接152,再轉156,再轉25,一路都很偏僻,什麼時候才能到達目的地呀?就在這時候我們突然看到一個路標:Pinnacles National Park。什麼?這裡有一個國家公園?只是此時的我們已無精力一遊了。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這是去年才從National Monument升格為加州第八個國家公園,難怪過去都沒注意過這個地方。

終於到了King City,當初完全為了經濟考量選了一家Motel 6過夜,既然後來知道這裡是造訪Pinnacles的必經之地,以後還是會再來一遊囉!吃了一週的美式食物,我們看到一家越南餐館,毫不猶豫的進去。果然沒有很道地,但份量卻是道地的美式大碗,很適合飢腸轆轆的我們。

從King City到SLO只要一個半小時,但旅館得等下午四點才能入宿,中途就順路去Mission San Miguel逛逛。這是加州老教堂系列之一,地點偏僻,以前經過此地時,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頹圮的牆面,還以為這座教室已經荒廢了,下了高速公路才知道,原來還有完整的教堂存在。雖然我很喜歡老教堂迴廊的光影,但Rita非常不喜歡老教堂裡面沈重的感覺,我們沒多待就離去了。

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004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013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034  

到了SLO,先在市區晃晃,走到Mission San Luis Obispo時,正好中午,我們數著鐘聲,卻發現音階漸漸升高,原來不只12響,接下來還有一段美妙的音樂!即使我們已經來此多次,還是有驚喜呀!早上已經看了一座老教堂,今天就不進去這家了。

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040接著晃去此地我們最喜歡的日本餐廳Goshi吃美味的日本料理。除了必點的壽司外,老公點了雞肉飯,我點了鰻魚飯~~一個禮拜沒吃飯,我們都太想吃飯了!

沒辦法提前check in,又晃到Laguna Lake Park邊Rita最愛的Play ground玩一下,讓她玩開心!

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045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085  

接下來去Avila Barn吃冰淇淋,買水果(這一天只能採桃子,但桃子不耐放,怕採太多吃不完,乾脆不採了)。

總算到了飯店Sycamore,第一件事當然是泡湯囉!一個禮拜來的旅途勞頓,頓時消除許多。

晚餐去SLO另一家我們喜愛的餐廳Mama’s Meatball~~

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097  

我們到得早,後來空曠的餐廳陸續就客滿了

Rita點了她念念不忘的兒童餐起司披薩,我這次點了海鮮,老公點雞肉義大利麵,因為下午吃太飽了,這次忍得住沒馬上動手,總算來得及拍個照。

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098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105  

啊!真是懷念的滋味呀!Rita還是覺得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披薩了!雖然已經夠撐了,還是要點個甜點Creme Brulee才滿足。至於吃不完的麵包和披薩,打包回去當第二天的早餐,還是很好吃!  

一天連吃兩餐好料實在是太撐了,還是得分兩個晚上慢慢享受才過癮。無奈這次只能停留一晚,實在難以抉擇,誰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呢?所以兩家餐廳都不想放棄呀!

當天是禮拜四,又是農夫市場的日子,吃完晚餐,我們沿著Higuera St.一路走去,前半段都是各種美食,第一次逛時大排長龍那家烤肉店還是大排長龍,但引不起已經大飽口福的我們一點興趣,一路聽各種樂團的演唱,也是一種享受;後半段才真的是農夫市集,陳列了各種新鮮蔬果,只是下午我們已經買了很多水果,再多買也吃不完,就只是散散步,消化一下肚子裡的美食,待會回去旅館再泡一次溫泉好睡覺。

San Luis Obispo 2014-07-31 111  

隔天真的要回家了,至少得開上五個小時才能到家,享受最後一泡湯,上路吧!以往我們都是一路開回家,中間簡單的吃個速食伸一伸腳。這次Rita說她不想再吃速食了,爸爸大發慈悲,停在Ventura覓食去,意外地在一家泰國餐廳Rice又吃了一頓好料。

所以從拉森火山回家的路雖然漫長,一路也沒玩什麼,但幾乎每餐都吃好料,也是另一種旅遊的樂趣!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