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ear 2014-08-28 050   

暑假的最後一週,我們來到了南加的滑雪勝地大熊湖(Big Bear Lake),夏天雖沒雪可滑,化身為清涼的避暑勝地,我們享受了四天三夜的悠閒!開學後的忙碌,讓這個遊記一直難產,眼看秋天腳步已近,趕緊趕工寫完,和今年夏天告別吧!

從我們家出發到大熊湖只要兩個小時車程,雖然不算遠,但第二個小時都是開車在蜿蜒的山路上,並不輕鬆。我們是在淡季的週間到訪,不知冬天雪地的路況如何?這次很幸運地在Pine Knot Guest Ranch住了一間很棒的小木屋,有著賓至如歸的感覺,讓這次的旅行加分很多。

第一天

到達大熊湖時已過中午,先到遊客中心拿地圖和旅遊資料,裡面的小姐沒有很友善,愛理不理的,我問她她最歡的餐廳是那一家,她倒是推薦了一家很棒的餐廳Peppercorn,我和Rita合點了一個青醬蔬菜披薩,第一次吃到青醬披薩,真是驚豔!沒想到披薩也可以用青醬來做,為什麼一般店裡的披薩都是加紅醬?(後記:我本來就愛青醬,剛好自家羅勒盛產,做了很多青醬,回家後要老公如法泡製做了自家的青醬披薩,真是太讚了,又多了一份私房食譜!)

吃完午餐,我們和小木屋主人確定可以提前入宿,太棒了!地點真好,就在大熊湖的鬧區The Village附近,Pine Knot Street靠湖那一頭餐廳商店鄰立,我們住的小木屋所在的這一頭卻是一片清幽。

Big Bear 2014-08-26 098  

山莊入口的小熊

一進房間,我們就愛上了這裡!看相片就知道為什麼了~~

Big Bear 2014-08-26 003  

Big Bear 2014-08-26 004  

放下行李,Rita迫不及待要去小木屋附設的遊戲區玩,光在這裡我們就消磨了許久,她玩得很開心,我們也樂得輕鬆。

Big Bear 2014-08-26 058Big Bear 2014-08-26 062Big Bear 2014-08-26 085  

這裡有個很大的特色,養了兩隻Lama(羊駝),我們去餵食時,它竟很不賞臉的轉頭不理,

Big Bear 2014-08-26 080  

第二天也是一樣不理,還閉上眼睛,真是太酷了吧!

Big Bear 2014-08-27 002  

後來問清楚每天的餵食時間是在下午三點左右,第三天總算賞臉了!結果後來Rita老愛學Lama轉頭不理人的表情,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也可以牽Lama去散步,不過Rita沒興趣,我們就沒親自體驗了。)

回到房間泡個澡,有個雙人按摩浴缸在自己房間真是太棒了!尤其接下來兩天,我們每天都去健行,回來可以好好地泡個澡,消除了許多疲勞!(想像冬天滑雪回來可以泡個熱水澡,真是享受!) 

到湖邊晃一下,晚餐就在小木屋裡解決,有個小廚房真是方便!

Big Bear 2014-08-26 028  

Big Bear 2014-08-26 132  

我們這次充分利用這個小廚房,雖然沒有爐子,有微波爐可以加熱我們事先準備的食物,所以除了第一天午餐和第三天我的生日餐以外,都在小木屋裡用餐,又有旅行的新奇感,又有在家的親切感,真是心滿意足!

Big Bear 2014-08-26 025    

小木屋有兩個房間,Rita第一次旅行的時候自己睡一間房,不但不害怕,還好開心唷!

第二天

夏天到大熊湖,雖然不能滑雪,但有很多水上活動,只是我們家並不擅長水上活動,而且這些活動又花錢,我們還是靠兩條腿健行就好了!大熊湖位於San Bernardino National Forest,週邊很多步道可以走,但許多步道口要有Adventure Pass才可以停車,一天只要五美元,在遊客中心或7-11都可以買到,從啟用當天到第二天上午十點有效。

我們在旅遊指南提供的步道中選了Castle Rock Trail來走,根據上面的資料,這是最受歡迎的步道,來回2.4英哩moderate。步道起點路標不明顯,並不好找,我們是錯過了再回頭把車停在小小的turnout,看來假日並不好停車。

Big Bear 2014-08-27 052  

由西往東開18號公路,過了水壩,看到這個標誌就得準備在左手邊的Turnout停車,

但從東(從Village)往西開,就很容易錯過

一開始就是狹窄的上坡路~~

Big Bear 2014-08-27 008  

而且一路都如此,還好我們家小朋友是有經過訓練的,一路勇往直前,到了最高點的Castle Rock也毫不退卻,堅持要爬上去,這座約100英呎高的巨石,可是要手腳並用才爬得上呀,這叫moderate?

Big Bear 2014-08-27 016  

我們不是從陡峭的這一面爬上去的,另一面比較容易

Big Bear 2014-08-27 017  

但也不輕鬆呀!

Big Bear 2014-08-27 033  

另一個角度的Castle Rock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在上面鳥瞰大熊湖真是美呀!

Big Bear 2014-08-27 024Big Bear 2014-08-27 028  

上山容易下山難,有些路段還真滑!其實我們來回也走不到二個小時吧,但卻是Rita目前走過最有挑戰性的步道了,爬上巨石帶給她無比的成就感與喜悅!當我們回顧這個暑假時,她毫不猶豫地說爬Castle Rock是這個暑假最開心的事了!(第二開心是在拉森火山的Kings Creek玩水)

下山後到Boulder Park休息吃點東西,這邊的湖畔別墅真美!

Big Bear 2014-08-27 059  

Rita很喜歡這一棟房子,因為這樣每天就可以在前面爬石頭

看看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再走一條簡單的步道,選了需要Adventure Pass的Woodland Trail (1.5 mile loop, easy),在起點拿了份自行導覽的資料,老公很盡職地一路唸下去,也長點知識。這段路真的平坦易走,只是日正當中,走得好熱呀!

Big Bear 2014-08-27 062  

看到這個小Castle Rock,Rita兩三下就爬上去了!  

Big Bear 2014-08-27 071  

爬這塊石頭時看到石縫裡有一條蛇,嚇得尖叫趕快跳下來!

Big Bear 2014-08-27 067  

這棵樹上洞都是啄木鳥的傑作~~

原來是用來藏橡果子用的

下午時間還長,去哪兒玩呢?泡個澡後決定去The Big Bear Museum打發時間,盤算著或許可以吹吹冷氣,結果這個博物館大多是戶外展館,還好無所期待卻有很多驚喜!主要是因為這個暑假我們開始唸Laura Ingalls Wilder的Little House系列故事給她聽,這裡正好展示著那個時代背景的美國,所以她在這裡看到故事裡提到的東西,有份親切感,原來是這樣!最具體的就是這間One Room School~~

Big Bear 2014-08-27 087  

敲敲學校的鐘,上課了!

在那個年代,不同年紀的學生在一間教室裡由一個老師來教導。

Big Bear 2014-08-27 091  

「Almanzo就是坐在這裡!」

Rita看到教室座位,立刻想到年紀最小的Almanzo就是坐在座位最前排。

Big Bear 2014-08-27 092  

那時候的學生也是會被罰寫字的

更好玩的是淘金的體驗,真正拿起盤子想要在裡面找出金子,才明白這真是辛苦又困難的事,找了老半天都是沙子石頭,好不容易找到的金子比米粒還小!Rita覺得好沒意思,還好導覽員體貼Rita這麼辛苦地淘金,不忍讓她失望,偷偷地把大塊金礦藏進沙子裡,總算讓這個小淘金客滿心歡喜了!

Big Bear 2014-08-27 109  

淘完金去吃個義大利冰淇淋gelato消消暑!

第三天

本來這一天只想到北岸簡單走不用停車費的Alpine Pedal Path,精打細算的客家媽媽發現Adventure Pass到早上十點都還有效,我們出發時才八點半,那趁早去走一小段Cougar Crest Trail吧!指南上說這條路線是moderate to difficult,我們走得輕鬆愉快,路面寬闊坡度平緩,不知道後半段到底有多困難?也許只是因為長度長達5英哩,需要較長的時間和更多的體力來走完吧!

Big Bear 2014-08-28 031  

這麼寛的路,Rita都跑起來了!

接下來才去走Alpine Pedal Path,這是沿湖的水泥步道,太容易走了,Rita反而覺得好無聊唷!我們根本沒走完,只走一小段在湖邊野餐就折回了!我們都覺得如果在這裡騎腳踏車應該會比較好玩!

Big Bear 2014-08-28 033Big Bear 2014-08-28 041  

北岸風光

這一天是我的生日,鑑於以往晚餐後再吃蛋糕甜點,常常都吃得太撐了,所以健行完環湖開了一圈後,我們決定下午就先去Peppercorn吃蛋糕,點了Maui Crab Cakes, Yew York Style Cheesecake, Crème Brulee,店家還加贈了一份蛋糕給我慶生!

Big Bear 2014-08-28 060Big Bear 2014-08-28 067Big Bear 2014-08-28 069Big Bear 2014-08-28 071    

結果撐得晚餐都快吃不下了!更失算的是,晚餐選的印度餐廳的食物咖哩太辣了,Rita沒有吃到她喜歡的食物,覺得這樣幫媽媽慶生沒意思,發起脾氣來,媽媽則覺得是我的生日,本來就要選媽媽想吃的,幹嘛掃興,兩個人都不開心!後來檢討,原來下午吃了太多甜點的Rita和我,兩個人都變成暴躁易怒,幾乎每次吃太多糖都有這種後果,怎麼還不學乖呀!

還好除了這頓不愉快的生日餐外,這一天其他時候都是很開心的!因為這天下午老公有個電話會議,所以在下午點心時間和晚餐間的這段空檔是母女倆的逛街時間,禮品店裡有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熊,不過我們家不是熊的愛好者,看看就好了!逛到一家娃娃店,有很多非卡通造型的娃娃,非常有意思!最後我們從Pine Knot Avenue轉到Village Drive上時,發現一家攝影藝廊,進到裡面,我們都被每一幅攝影作品震撼,風景都美得讓人屏息驚嘆,尤其一張南極冰山的作品,真是鬼斧神工!原來這是大師T.D. Wolcott的藝廊,他本人就在館內呢!老公剛好趕在閉館前來到,也一起欣賞了這場美的盛宴。(T.D. Wolcott 的網站: http://www.galleryoftheamericanlandscape.com/index.html)

第四天

該回家了,真捨不得呀!這次大熊湖之旅其實無所期待,只是想趁暑假結束前就近放鬆一下,第一眼看到大熊湖時,還因為剛從拉森火山的湖光山色回來,覺得這裡無法比擬,但少了每天的旅途奔波,輕鬆地健行漫遊,有著另一種樂趣!最後還是得感謝我們住了一間很棒的小木屋,我們要離去時,山莊主人剛好來到我們的小木屋前,我們請他幫我們拍了全家福,告訴他我們非常享受住在這裡的時光,期待下次再回來!然後他說只要把鑰匙交給他,請我們等一下,我們原以為還要簽個什麼文件,結果他拿了隻Lama玩偶送給Rita!老闆,你真是太貼心了,從這次旅行後,Rita真是愛死Lama了!

Big Bear 2014-08-28 079Big Bear 2014-08-28 080Big Bear 2014-08-28 095  

在小木屋前的院子就很舒服了

Big Bear 2014-08-26 100Big Bear 2014-08-26 101Big Bear 2014-08-26 102  

Big Bear 2014-08-26 103Big Bear 2014-08-26 104Big Bear 2014-08-27 005    

許多角落都很用心

Pine Knot Guest Ranch網站http://www.pineknotguestranch.com/index.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熊湖 Big Bear Lake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