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現成的沙拉醬嗎?自己動手做又太麻煩?分享一招不用果汁機就可以調出的美味沙拉醬。這是多年前和Rose老師學到的私房菜,也不知道有沒有名稱,因為主要材料用到三種不同的醋,就姑且稱之「酸醋三重奏醬」吧!

 

材料

 

三種不同的醋

橄欖油

蜂蜜或糖

 

做法 

 

1.有沒有發現我沒有註明每樣材料要多少份量?因為這個沙拉醬完全隨興,一個人一次吃完,調個小碟子的量就好了。一次調多些,就可以分好多人吃,或者冰在冰箱分好幾次吃。

2.基本上用醋和油調製的沙拉醬叫Vinaigrette,中文好像稱為酸醋醬。這道醬汁應該也是一種Vinaigrette,其中的秘訣在於用三種不同種類的醋做基底,當三種不同的醋混在一起,形成一種更細膩的酸味,不要問我為什麼,反正就是好吃。我家廚房隨時都會有白醋和烏醋,只要再配上一種水果醋就行了,若沒有第三種醋,用檸檬汁替代也可以。

3.愛吃油的就多加一些橄欖油,怕油膩就少放些,其他蔬菜油也可以,滴一點麻油更香。

4.愛吃醎的就多加點鹽,不愛吃的就少放些,甚至不加。加點醬油也可。

5.同理,愛吃甜的就多加些蜂蜜或糖,不愛吃的就別加。我們家女兒愛吃甜,我都加好多蜂蜜,平常青菜吃不多的她,可以一口接一口地吃好多生菜。

6.如果手邊有羅勒、迷迭香等義式香料或香草,灑一些拌入其中更具風味。

7.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攪一攪,試吃一口,不滿意再調整酸甜比例,每次都有不同的風味,拌在沙拉上,嗯~~好吃!

8.這樣沒說明要用多少份量的食譜,會不會太離譜?會不會有人反而不知道怎麼做了?其實這就是做菜好玩的地方,每次都可以實驗不同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