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World 2014-09-20 087  

聖地牙哥(San Diego)是我們每年都會造訪的城市,而一般遊客到此的必遊之地海洋世界(SeaWorld),我們卻一直等到Rita七歲這一年才帶她造訪,等待是值得的,Rita玩得好開心。

南加是主題樂園的天堂,許多當地人都是買了年票,沒事就去玩玩,我們家卻一直等到今年才開始帶小朋友去玩,為什麼呢?當Rita還小的時候,純粹是客家媽媽的精打細算,因為主題樂園的門票都不便宜,不想從小就養大孩子的味口;後來對幼兒的發展有更深的了解後,明白過多的感官刺激其實對幼兒的成長並非好事,也就更不急著去這些主題樂園,反正南加到處都是免費或便宜的公園、海灘、山林和其他天然地方,小孩玩得自在開心,何必急著去這些人工的娛樂場所呢?

不過既然住在當地,小孩也會有同儕壓力,當Rita聽到越來越多小朋友提到去迪士尼或海洋世界等主題樂園時,也會有好奇心,怎麼我都沒去過這些地方呀?所以今年九月去聖地牙哥造訪她姑姑時,就順便去海洋世界一遊!過了暑假旺季後,海洋世界常有各種促銷專案,所以當時我們不但買了打折的門票,年底前還可以免費再遊一次,所以趁這次感恩節假期,又再去玩了一次,這樣就有賺到了的感覺!(如果等到十一二月間買票,就有買一張門票加第二年整年免費的方案)

Sea World 2014-09-20 102  

第一次去時摸魟魚,滑溜溜的!

Sea World 2014-11-23 061  

第二次去時,讓小魚親親,好癢喔!

鑑於第一次去海洋世界時,Rita興奮地晚上睡不著覺,第二天卻又七早八早爬起來,迫不及待地想去玩,結果累得半死的經驗,這一次我們等到要出發的當天早上才告訴她,她一臉不敢相信的表情,真的嗎?

禮拜天的交通順暢,從我們家出發,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海洋世界,才早上十點多,十點才開門,所以在停車場停了個蠻靠近入口的車位,方便出來換衣服和吃東西,真好!淡季中早早入園真是造訪的好時機,園內還空空蕩蕩的,上次幾乎看遍所有精彩表演,但沒時間玩很多遊樂設施,所以這回我們先去玩遊樂設施。第一次去時,我們等到最後才去玩遊樂設施,光排個Shipwreck Rapids,就排了一個小時,這次就當第一站,沒想到要十二點才開始,那下一步呢?

附近就是Manta,先去看看吧!遠遠就聽到雲霄飛車上的尖叫聲,問Rita:「妳確定要玩嗎?」她點點頭。身高必須達48英吋才能玩,到了入口,一量身高,剛好過關!我們選擇坐在中間的位置,她抓緊扶把,表情非常嚴肅。我告訴Rita:「覺得可怕的時候,儘管尖叫!這樣會比較舒服。」我自己也有點緊張。終於出發了,急速地轉彎和俯衝,把我們都嚇得尖叫出來,十年沒玩雲霄飛車了,不趁此時尖叫,更待何時!我看Rita的表情已經有點快承受不住時,剛好結束。「好好玩唷!」第一次坐雲霄飛車的她興奮地說。「往下衝的時候最可怕!」她補充說。「對呀!我也最怕往下掉的感覺!」

Sea World 2014-11-23 069  

既然玩雲霄飛車都不害怕了,那就繼續玩遍其他的設施吧!下一站Riptide Rescue,才剛要試機,我們是今天第一批坐上去的呢!這一項只是快速旋轉,不夠刺激!「要不要玩Journey to Atlantis?」那可是好高好高的雲霄飛車衝到水道裡呢!「要!」玩上癮的Rita堅定地回答。同樣是雲霄飛車,卻是不同的經驗,都很好玩!

Sea World 2014-09-20 197  

Sea World 2014-11-23 042  

接下來再回到Shipwreck Rapids,反正沒人排隊,我們連下船都不用,連玩了兩次。第一次經過可以讓遊人射水槍的地方時,沒有人在射;第二次經過時,就有人等著在射了,還好我們這次穿了雨衣,一點都不在乎,坐在我們對面的小女生都濕透了,冷得直發抖!

結果一個半小時內,我們玩遍了上次沒玩到的遊樂設施,沒有一樣需要排隊,真是輕鬆呀!我問Rita:「還想不想去玩Sesame Street區的那些設施?」「不要!」哈哈!玩大以後,那些都變小巫,不夠刺激了!

吃完午餐,輕輕鬆鬆來看表演吧!其實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想想近二十年前第一次造訪海洋世界,初次看到海豚秀時,真是大開眼界,覺得好不可思議!現在我的小孩一年就來看了兩次!

年底去海洋世界,充滿著聖誕節的氣氛,連表演都增加了聖誕節的特別表演,所以這次我們特意選擇有聖誕節特別公演的場次,所以即使在兩個內來了兩次,也沒看重複的表演。這次我們只看了三場:海豚秀是最溫馨的,聖誕節的場次加了許多高空跳水及空中飛人的特技;

Sea World 2014-11-23 085Sea World 2014-11-23 110Sea World 2014-11-23 114Sea World 2014-11-23 127  

海獅和海獺秀是最幽默的,千萬要提早進場,暖場秀其實是最爆笑的,這是我們全家最喜歡的表演;

Sea World 2014-09-20 115Sea World 2014-09-20 122Sea World 2014-09-20 128Sea World 2014-09-20 129  

以上是第一次去時的表演,以下是聖誕秀

Sea World 2014-11-23 252  

Sea World 2014-11-23 256  

殺人鯨秀是最壯觀的,第一次是白天場次,比較多殺人鯨的表演,

Sea World 2014-09-20 060Sea World 2014-09-20 066  

這次看了天黑後的場次,聲光效果感受非常不一樣!

 Sea World 2014-11-23 275Sea World 2014-11-23 285Sea World 2014-11-23 299Sea World 2014-11-23 304Sea World 2014-11-23 327  

這裡有很多各種不同的海洋生物展館,在上次來的時候都看了,所以這次在看表演之間,我們只去了Shark Encounter,還來不及再去看我最喜愛的企鵝呢!

 

Sea World 2014-09-20 205Sea World 2014-09-20 213  

在隧道裡看鯊魚在身邊和上面游來游去,實在是有趣的感覺!我也很喜歡。

Sea World 2014-09-20 225  

年底來海洋世界,多了一項小朋友很愛的設施SnowWorld,可以丟雪球和滑雪~~雖然只是讓小朋友坐在圓圓的板子上從緩坡上滑下去,也夠讓他們開心了!

Sea World 2014-11-23 166  Sea World 2014-11-23 179  

  還看到真正的麋鹿,一隻正在吃聖誕樹呢!

Sea World 2014-11-23 131    

第一次注意到紅鶴翅膀展開時,底下羽毛是黑色的!也才看清它們的羽毛都被剪了,難怪飛不走!

Sea World 2014-11-23 145  

這麼大的海洋世界,花了兩次造訪的時間,才總算幾乎玩遍每一樣設施。雖然秋冬來訪,沒有煙火表演,但也沒關係啦!因為往年我們在夏天造訪聖地牙哥的時候,早就到海洋世界對岸看過幾次免費的煙火表演,這可是當地人才能享受的好康唷!

Sea World 2014-11-23 267Sea World 2014-11-23 269  

天黑了,看完殺人鯨秀就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