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Valley 186  

Mesquite Flat Dunes

往年迎接新年我們家都是去看玫瑰花車遊行後的花車展覽,今年打破慣例,千里迢迢地跑到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跨年,以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心情開始了2015年!

死亡谷國家公園這個名稱聽起來很聳動,讓人有卻步的感覺,名稱的由來是在美國淘金熱時期,一群淘金者想要穿越此地卻受困,其中一人在逃生後說了一句:「Goodbye Death Valley.」從此就成為此谷地的名稱。它是美國最熱、最乾、最低的國家公園,園內有北美陸地最低點~~海平面下282英呎(85.5公尺),園內的Furnace Creek曾有創記錄的世界高溫~~134℉(56.6℃),夏季溫度總在120℉(48.8℃)以上,這麼熱的地方當然不適合夏天造訪,所以這是我們在冬天來此的原因。

死亡谷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本土最大的國家公園(更大的在阿拉斯加),佔地3.4百萬英畝(比台灣面積的一半小一點),在園內的主要道路開車,不管是由東往西,或是由南到北,隨便都可以開上兩三個小時,所以從一個景點到下一個景點,開上一小時以上車程是很正常的,因此來這裡如果只待上一天,真的只有整天趕路,所以這趟旅行我們規劃了四天三夜的行程。

Death Valley 015  

許多時候都是這樣一望無際的路段

第一天從家裡出發,開了三個小時才到了接近西邊入口的城市Ridgecrest,在這裡吃了午餐加滿了油(園內可是只有幾個點有加油站而且又很貴),我們繼續沿著395號公路往北,還沒進入園區,這一路園外的高地沙漠風景就已經很美了,「Joshua Tree!」Rita很興奮地發現除了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外,這一帶也有它們的身影。

再從Olancha接190公路往東,一直到正式進入Death Valley NP的地界,午餐以來又是另一個小時!這一段路遠處是山頂白雪藹藹的Inyo山脈,近處是乾涸但積滿白色鹽巴的Owens湖,白雲的影子映在綠色和白色的山脈上,與大地的土黃,交織成色彩豐富的美景,只是一路無法停下來照相,我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這些美景都在我的記憶中!」結果Rita接話說:「對呀!我都裝在我的記憶卡裡了!」所以這一趟旅行,沿路只要看到美景卻無法照相時,我們都會說:「沒關係,裝在自己的記憶卡吧!」

就在我們正覺得路途漫長有些沈悶時,突然車子整個震動起來,震耳欲聾的聲音嚇得我們以為車子出了什麼狀況,隨即看到一架戰機倏地從後往前在我們車頂低空飛過,剎那消失在眼前,原來我們被戰機飛行員開了一個玩笑,真是太欺負人了!當下雖然嚇壞了,不過每次回想到這個插曲,我們都笑翻了!

進園不久,有一個觀景點Padre Crowley Point,一下車,強風襲來,冷得讓我們直打哆嗦,Rita都覺得站不穩了,速速逃回車內。本來冬天到此應該是很宜人的時節,但不巧這幾天正巧是入冬以來最冷的幾天,白天高溫只有攝氏十幾度,這樣的強風下,恐怕低於攝氏十度吧!

Death Valley 001  

Padre Crowley Point往下看的Rainbow Canyon

進園前這一路我們都在海拔三四千英呎的路上,原本以為進了園區就一路下降到谷底,沒想到降到兩千英呎左右,竟又一路爬升到五千英呎高度,才終於又降到海平面高度,也難怪這裡那麼乾呀!重重山脈的阻隔,難得有下雨的機會呀!終於到達我們今天預計的第一大站Stovepipe Wells,在這裡伸伸腳也順便到收費亭自動繳費,這個公園實在太大了,入口處都沒有收費員,入園費是在自動收費亭繳或是到了遊客中心再付,這種時候我都要為美國的公民社會拍拍手,雖然沒人管,大家還是會乖乖地繳費,老實說入園費才20美金,可以玩七天,這麼美好的國家公園才付這樣的代價,真是太划算了呀!

到達Stovepipe Wells時已是下午三點半,只好略過到Mosaic Canyon健行的計畫,直奔附近的Mesquite Flat Dunes,一下車,在車上悶了整天的Rita就像脫繮的野馬,在沙丘上跑上跑下,開心地不得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整片的沙丘,真是好美呀!沙子摸起了好細,可惜天氣太冷了,不然赤腳走在沙地上一定很舒服!

Rita興奮地爬上一座又一座的沙丘,離停車場越遠,沙丘越高,健行指南上說爬到最高沙丘(100英呎)約兩英哩,這時已是黃昏,隨著夕陽的光線變化,沙丘的顏色也跟著變化,傍晚時分來到這裡真是太美了!眼看夕陽漸漸西沈,只好把Rita拖回,初來此地,摸黑趕夜路可不好玩。這一整天,我們就只玩到這一個景點,真叫人依依不捨,今晚我們還得趕到東邊的Beatty過夜呢!

Death Valley 039Death Valley 055Death Valley 096Death Valley 098Death Valley 116Death Valley 145Death Valley 154Death Valley 208

月亮都出來了! 

再度上路後,很快就天黑了,老公覺得壓力好大,在漆黑的路上,不知還要開多久?還好一路路況不錯,不像西邊那麼蜿蜒起伏,半個鐘頭左右就到Beatty了。今晚我們住在Stagecoach Hotel,附有賭場。Beatty海拔3,300英呎,氣象預報說低溫會降到冰點以下,除了行李,我們所帶的水也都得搬進房內,不然怕被凍爆了。下了行李趕快去覓食,旅館附設Denny’s,就近打發囉!結果必須穿越賭場才能到達餐廳,一進門,煙味就快把我們燻壞了。進入餐廳後還是可以聞到煙味,客人太多了,等了一個小時才上菜,也就是說我們也被煙燻了一個多小時,大人都覺得受不了,更何況對氣味敏感的Rita!但肚子實在太餓,附近又沒有什麼其他選擇,只好將就了!還好旅館房間不錯,好好睡一覺,明天繼續努力玩!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