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onnet 2015-04-06 174      

德州春天的鄉野開滿了野花,下一站賞花之旅是去欣賞德州的州花Bluebonnet,這是一種形狀像一頂bonnet這種帽子的藍紫色小花。雖然是德州州花,但也不是到處可見,聽說Ennis這個地方長了許多,行前在網站上看到的花訊說第三週才是花季的顛峰,我們到德州時是四月初,才剛開花,難得來德州,還是決定去看看。

禮拜一一早,天陰陰的,似乎不是賞花的好天氣,不管了,去碰碰運氣吧! Ennis位於Dallas南方,從小阿姨家開去大約要一小時。開過Dallas市中心後,太陽開始露臉,太棒了!接近Ennis的75號公路兩旁,開始看到盛開的小藍帽花,好興奮呀!(後來在遊客中心才學到,溫度升高促使花開,所以汽車的熱氣促使馬路兩旁的花先開放,野地上比較慢。)

賞花的地方其實在Ennis城市北方,因為行前已先印了賞花路線,所以還不到Ennis,我們就從259號出口轉進鄉間小路,一路都有賞花路線的指標,即使沒有地圖,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路。我們沿著813公路前行,不久就看到路邊開滿小藍帽,剛好很方便停車,終於可以親近小藍帽花,真是可愛的小花呀!

有請小麻豆戴上Bonnet帽~~

GC 2015-04-12 017  

這小藍花像不像一頂小Bonnet?

Bluebonnet 2015-04-06 137  

Bluebonnet 2015-04-06 104  

放眼望去,雲影灑在綠草與藍帽花交織的原野,陣陣涼風吹拂下,像海浪般起伏舞動,光影顏色不斷變化,好美呀! 原本不抱很大期望看到很多花的我們,光看到這一片原野,就驚喜萬分了!

Bluebonnet 2015-04-06 066

Bluebonnet 2015-04-06 063Bluebonnet 2015-04-06 065    

公路的另一旁,還盛開了許多橘紅色的小花,也好美! Rita更喜歡這種小花,後來我們才知道叫Indian Paintbrush,而且是Wyoming的州花呢!

Bluebonnet 2015-04-06 047Bluebonnet 2015-04-06 048  

Bluebonnet 2015-04-06 049Bluebonnet 2015-04-06 054  

Bluebonnet 2015-04-06 036  

接下來我們轉到660公路,一路上只要看到美麗的花蹤,又方便停車的地方,老公就會自動地停車讓我拍照過癮。第一次看到這樣整片藍花景觀的我,真是好喜歡這裡呀!雖然我們造訪時還不是藍帽花全面盛開的時分,但我已心滿意足!況且此時來賞花,沒有很多其他遊客,一路輕鬆自在。只可惜這一帶都是私人土地,只能在路邊稍作停留,沒有步道可以走,Rita十分失望,後來她都懶得下車了!

Bluebonnet 2015-04-06 130Bluebonnet 2015-04-06 175Bluebonnet 2015-04-06 179Bluebonnet 2015-04-06 182Bluebonnet 2015-04-06 185  

這一路的德州田野風景宜人,除了野花,沿路的農場農莊都各有風情,看到牛呀馬呀時都會讓我們忍不住叫:「你看!」彷彿我們從來沒看過似的。但這次倒是第一次看到Texas Longhorn!哇!角真的好大呢!只可惜離太遠了,我這次沒帶長鏡頭,照不出好效果。

Bluebonnet 2015-04-06 147Bluebonnet 2015-04-06 187Bluebonnet 2015-04-06 196  

就這樣慢慢地開完賞花路線,過了中午我們才到達Ennis市區,飢腸轆轆的我們先到遊客中心休息一下,順便打聽一下那裡可以用餐。我們的問法是:「妳個人最喜歡的餐廳是那裡?」通常都不會令人失望!

這次我們來到Wildflower Café,一進門是家飾店,穿過佈置美麗的店家後才是餐廳,舒適的氣氛讓人一坐下就覺得很放鬆。我們三人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三明治,都很可口,但我們都公認Rita的鮪魚三明治最好吃!

Bluebonnet 2015-04-06 202Bluebonnet 2015-04-06 203Bluebonnet 2015-04-06 205  

吃完後,我們隨意地在店內晃一下,有一個角落擺設了許多畫有藍帽花的各種明信片,都好美!老闆娘告訴我們畫家的畫室就在這家店的後半部,我們就走去後面看看,果然看到畫家LaJuan Schlegel本人,是一位慈祥的老太太,她親切地與我們聊天。畫室裡有一幅她還沒完工的大型畫作,藍帽花盛開的原野上有一棟小屋,一朵一朵的藍帽花栩栩如生,這要花多少時間來畫呢?她說她已經畫了一年了!

這一天的 Ennis賞花行,是這趟旅行我最喜歡的一站,不知何時可以再見小藍帽的芳蹤呀?

Bluebonnet 2015-04-06 1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uebonnet Ennis Bluebonnet Trails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