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ama Beach 2015-08-31 305    

清晨的營地

每逢假期過後,Rita常常聽到她的同學誰誰誰又去那兒露營了,所以她老是問:「我們什麼時候去露營?」

我自己只有在台灣露營的經驗,但那已經是將近十五年前的事了!而我們家老公雖然成長在露營盛行的美國,但他的上一次露營更是回溯到初中時代,所以我們雖然會聊到下次去露營好了,但總沒成行。大概是Rita的念力太強了,暑假前她同學的家長邀我們暑假一起去露營,但因為我們先回台一趟,一直拖到暑假的尾巴才成行,地點選在加州中部的Jalama Beach,本來只有兩三家人一起露營的計畫,最後變成九家人的大露營!

第一天

整個暑假,Rita期待著她的第一次露營,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老公車子的冷氣竟然壞了,還沒送修。一早我們只好努力地把所有家當擠進我的小Civic裡面,除了行李箱塞爆了外,Rita旁邊的位子也都塞滿了!

我們開了兩個小時左右,先在Ventura休息吃午餐,沿著101號公路繼續北行,過了Santa Barbara不遠後,穿過一個小隧道,就得下高速公路往Lompoc/Vandenberg方向行去,之後轉Jalama Road一路蜿蜒到底,這段路剛開始還蠻寬敞的,越走越狹窄彎曲,一路人煙稀少,就在幾次上坡下坡,有點讓人不耐煩的時候,再度翻上山頭,突然豁然開朗,一大片湛藍的海灣躍入眼前,Jalama Beach 就在山腳下。這第一眼,就讓人愛上了這裡!

Jalama Beach 2015-08-31 045  

這是第二天早晨

這時才下午兩點多,找到了我們的團體營地Starfish Cove,我們竟是第二家到達的!風好大,在角落靠小樹叢處來搭帳篷吧!我們在暑假初就買了一頂六人帳(其實睡三人剛好,擠六人根本動彈不得),號稱一分鐘就可以裝好。帳篷寄到後,先在家裡試了一下,傑克,真是太神奇了!真的只要拉直立起來就好了,想起搭個帳篷得搞好久的古老年代,現代露營裝備真是太厲害了!不過畢竟是第一次露營的菜鳥,我們竟然忘記帶鎚子!還好我們不是第一個到的,向第一家報到的露營老鳥借一下吧!

Jalama Beach 2015-08-31 306  

我們的小窩

第一次露營的我們,裝備簡單,搭好帳篷,充好氣墊,下了行李,花不到半個鐘頭,還有好多夥伴都還沒到,Rita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到海邊玩了!越到海邊風越大,根本撐不起海灘傘,我們只好把所有東西丟在沙灘上就走進海水,天哪!好冰!風浪又大,這下怎麼玩呀?

行前查的資料說往南走有Tide Pools,剛好是退潮,那就散步去吧!沙灘上零星散落著貝殼和彩色石頭,我們一路找著美麗或特殊形狀的石頭,總算到達。Tide pools並不大,沒有看到太多潮間帶的生物,有些失望。

Jalama Beach 2015-08-31 366Jalama Beach 2015-08-31 367Jalama Beach 2015-08-31 363Jalama Beach 2015-08-31 371  

當天沒帶相機到海邊,以上幾張都是第三天照的

礁石還蠻美的,但掃興的是上面竟然有瀝青!

Jalama Beach 2015-08-31 381Jalama Beach 2015-08-31 385Jalama Beach 2015-08-31 380  

這些也是第三天照的

老公說,這是因為在1969年的Santa Barbara大漏油造成的,當時的污染造成大量的海洋生物死亡,所以在他就讀UCSB的年代,都不去那邊的海灘,因為污染太嚴重了!他說漏油發生的那時候,人們得用紙巾去擦拭海岸!隔了46年後的今天,污染在Santa Barbara北邊的Jalama Beach海灘還是存在!也難怪當時這個事件,引起人們的震驚和憤怒,除了促成1970年開始的「地球日」外,也是美國環保運動的重要里程碑,因此也通過了許多環保法案。人類總是要經過慘痛的教訓才會學到一些東西呀!

扯遠了,回到Jalama Beach,我們得往回走了,這會兒風更強了,而且是逆風而行,真是舉步維艱!強風掃過沙灘,細細的沙子有如利刃,劃過裸露的皮膚,痛如刀割!我們根本沒辦法走在沙灘上,只能沿著水邊走,我和老公都戴眼鏡,眼睛還張得開,沒戴眼鏡的Rita,痛得哇哇叫,一邊跳腳,一路臭臉!這一路真是漫長,好像永遠都走不完,幹嘛自找苦吃呀?

總算回到營地,大家都到了,許多人還忙著架帳篷及其他裝備,看到這些老鳥的設施,我們家的真是簡陋寒酸呀!這時已經五點多,走了這麼長的路,一家三口都好餓了,怎麼都沒有人動手準備晚餐呢?

既然大家都不急著吃晚餐,只好先吃點零食打發一下。配合大家的步調,慢慢準備晚餐,我們只有一個簡易的爐子,只計畫煮個麵,把事前準備好的雞蛋、火鍋料和青菜丟進去就好了。風太大了,火被吹得亂七八糟,這時才知道有個擋風的架子多好!晚餐最後是和著沙子一起吃的,但我們都餓壞了,還是一掃而空!其他夥伴的晚餐大多是烤個熱狗或香腸夾麵包,我還是不喜歡只吃這些東西,也許下次帶個台式香腸來烤吧!

Jalama Beach 2015-08-31 017  

傍晚的營地

 晚餐過後,美式露營必備的S’mores上場了!做法是把棉花糖在營火上烤一烤,用Graham Cracker夾著巧克力和烤過的棉花糖一起吃(當然也有人就單獨吃烤棉花糖的),我吃過一次,甜死我了!從此以後敬謝不敏,但大部分的小孩子都愛死了!

一般露營地都規定晚上十點後就要安靜下來,我們逆風健行老半天後根本累得撐不下去,九點就躺平啦!這一夜風好大,整夜呼嘯,帳篷被吹得抖個不停,砰砰亂響,好像都要被掀起來了!寒氣透過帳篷進來,冷得我把頭都鑽進睡袋裡整個包住,但實在太累了,竟然一覺到天明!第二天一起露營的夥伴問我:「半夜有沒有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我還驚訝的問:「有火車嗎?」Rita和老公也都沒聽到,可見我們全家都累壞了!

就這樣度過風不平浪不不靜的第一天,第二天我們竟遭浣熊土匪和海鷗海盜偷襲~~~~(下集待續)

 

Jalama Beach 2015-08-31 059Jalama Beach 2015-08-31 074Jalama Beach 2015-08-31 0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lama Beach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