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ama Beach 2015-08-31 034

第二天

第二天天剛亮,實在忍不住了,只好爬起來上廁所。太陽尚未升起,天邊露出霞光,回到帳篷抓了相機獨自散步到海邊,沙灘上只有一個人。早晨的海邊,涼涼的微風吹起來好舒服,這與前一天的強風感受截然不同,信步往北走去,光影在日出前不斷變化,我享受著喧囂前的寧靜與詳和。

 

 

Jalama Beach 2015-08-31 052Jalama Beach 2015-08-31 064Jalama Beach 2015-08-31 080Jalama Beach 2015-08-31 083Jalama Beach 2015-08-31 129  

Jalama Beach 2015-08-31 120  

我變成長腿姊姊

算算時間,Rita大概快起來了,走回營地,許多伙伴都起來準備早餐了!朋友問我有沒有帶蛋來,她說昨夜浣熊來過,地上有蛋殼。走到冰桶邊一看,我們家果然是受災戶!行前就已接到警告,這邊的浣熊很囂張,一定要用bungee cords把冰桶綁起來。沒想到我們已經綁了十字,浣熊還是把它拉到一邊,打開冰桶找到好料!

菜鳥果然是要繳學費的!看看人家老鳥的裝備,可是又粗又厚的bungee cords,我們家的實在太細了!老鳥告訴我們,浣熊都是先找蛋白質類的食物,蛋蛋是它們的最愛,難怪先找我們家的下手,根本不屑一顧別人家放在桌上的西瓜!

還好我帶來的其他食物都用夾鍊袋一包一包裝好,直接沖水清洗一下就好了。只是我們早餐的煎蛋就報銷了!早知道昨晚多打幾個蛋在麵湯裡吃掉,免得便宜了浣熊土匪呀!

吃過早餐,大夥兒陸陸續續往海邊移動。都是華德福的孩子,大部分都相熟,Rita班上也有三個女孩來露營,一點兒都不缺玩伴。

不怕冷的一些大人和大孩子們都跳到海裡沖浪去了!Rita先是追逐海浪,後來許多孩子們開始挖沙坑,築城牆,Rita也非常勤奮地挖個不停。

家長們則三三兩兩坐在沙灘上聊天。正是漲潮時分,潮水不斷漲起,突然間一個大浪打來,孩子們的城堡都被淹沒了,沙灘上的毛巾鞋子等也遭殃,大家紛紛跳起來搶救,同時也都笑翻了!

Jalama Beach 2015-08-31 176Jalama Beach 2015-08-31 190Jalama Beach 2015-08-31 219  

Jalama Beach 2015-08-31 188  

就在老公去買冰塊,我看著Rita玩的時候,我們帶去的蝦餅竟然遭海鷗攻擊,它們把整包未開封的包裝啄開,等老公回來發現的時候,已經剩半包了!同行伙伴說,有隻海鷗竟然把她小孩手上的三明治整個搶走,這些海鷗簡直是海盜嘛!

中午懶得準備午餐,就到營地商店附設的餐廳打發,聽說這邊的漢堡挺不錯的,果然沒令人失望,在這個偏僻的海邊有這種水準,真是令人驚喜呀!

午後,強風又起,大部分人都留在營地附近,Rita還是堅持要到海邊,我和老公只好相陪(其實是營地太熱,我乾脆到沙灘上睡午覺,只是風沙實在太大,我得用大毛巾從頭到腳包起來)。

還好有另外一個四年級的男孩也來海邊,Rita和他努力地把海浪沖來的昆布一一拉上岸,她說是在和海浪拔河!拉上來的昆布先是一個島,後來又變成了房子,還有兩個房間。

 

Jalama Beach 2015-08-31 231Jalama Beach 2015-08-31 241Jalama Beach 2015-08-31 302    

第一次露營的Rita興奮過度,整天玩得停不下來,等到回到營地,整個人累癱了。這一晚是Potluck,各家依主題墨西哥食物各自準備,一如前一天,大家都慢吞吞地準備食物,看看餓壞的Rita,只好先餵她一些東西,結果等到大餐上桌時,她已經吃不下啦!還好今晚風停了,不然豐富的美食又得和沙子吞了!

每天晚餐都搞得這麼晚,正逢日落時分,因為營地離海灘有一點距離,沒看到海邊的夕陽美景,也沒拍下美美的日落照片,大概是此行的一點小小遺憾吧!

Jalama Beach 2015-08-31 013  

黃昏營地的天空

晚餐後,又是S’mores時間,不過今晚是更進階版的S’more cones,做法是把棉花糖、各式巧克力等放進冰淇淋甜桶裡,用鋁鉑紙包起來烤,小朋友們當然是很開心,不過我們家對這種超級甜食都是無福消受的啦!

累了一天,又是九點就癱平。

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我還是早早就起來,微光中看到有團黑影穿過營地,定眼一看,果然是浣熊,用著無辜的眼神望著我,昨天搶走雞蛋的土匪是你嗎?

今天我們家就要先拔營了!我還是決定先到海邊散個步。這一天天陰陰的,太陽遲遲不露臉,第一天沒帶到相機,我決心往南走到Tide Pools照相,去程沿路前後只遇到兩個人帶著釣竿超過我。回程已經暖和許多,我決定脫下鞋子赤腳走回,踩在沙子上的感覺真是太舒服了!回到營地才發現,腳底竟沾了好幾團瀝青,原來沙灘上也還是有污染呀!

Jalama Beach 2015-08-31 310  
Jalama Beach 2015-08-31 315Jalama Beach 2015-08-31 316Jalama Beach 2015-08-31 320Jalama Beach 2015-08-31 323Jalama Beach 2015-08-31 345  

我們家第二天還有事,不能跟大家再多待一天,吃過早餐,就先收拾回家了!相對於第一天搭帳篷的迅速,拔營可就麻煩多了,收睡袋收氣墊都是捲了老半天才弄好;帳篷更是捲了好幾次,才捲成適當的大小放回袋子裡,結果搞到快十一點才離開營地。沒關係,一回生,兩回熟,以後一定越收越快!

第一次露營的我們,三天兩夜的行程剛剛好,玩得很盡興,又沒累壞。只是連著兩天待在強風吹襲的海邊,整身都是沙子,真是難過,回家好好地洗了熱水澡,這時覺得回家真好!

 

「Rita,第一次露營最棒的是什麼?」我好奇地問她。

 

「睡睡袋!」

 

Jalama Beach 2015-08-31 0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lama Beach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