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ibu Creek 2015-09-06 146  

Century  Lake 

暑假的最後一個週末是美國勞工節長週末,雖然剛露營回來,每天待在家裡實在太無聊,還是來個一日遊吧!這天來到了我一直很想造訪的州立公園~~Malibu Creek State Park。

行前並沒做功課,在入口要地圖,Ranger說要兩美元,她說步道口就有地圖了。於是我們一路開進去,但怎麼沒看到遊客中心,卻一路開到露營區去了?剛露營回來的我們覺得這個露營區不錯,乾脆繞一圈看看那個位置最棒,做為以後露營的參考。

後來又倒回去停車場再看一次地圖,看起來遊客中心似乎要步行才能到,剛好碰到其他rangers,確認我們的猜測,那就上路吧!

原先以為有沿河的步道,上路後才發現只有寬廣的泥土路在溪上方,溪邊並無路可走。

Malibu Creek 2015-09-06 002Malibu Creek 2015-09-06 009  

沿路不少人騎自行車

這一路平坦好走,如果是春秋時節,應該很輕鬆愉快;只是這一天豔陽高照,好熱呀!還好不時有涼風吹來,而且每一小段距離就有橡樹遮蔭,倒不致於曬暈。公園裡的橡樹真多,好多樹形優美,賞心悅目!

Malibu Creek 2015-09-06 013Malibu Creek 2015-09-06 024Malibu Creek 2015-09-06 032  

沿路河床都已乾涸,想像在有流水的季節一定非常美麗,很想玩野溪的Rita十分失望。

Malibu Creek 2015-09-06 042Malibu Creek 2015-09-06 043  

大概走不到一英哩,左邊有座橋,穿過去就是遊客中心了,只有週末的中午12點到4點開放。

Malibu Creek 2015-09-06 040Malibu Creek 2015-09-06 045  

我們到達時還早,乾脆在走廊的鞦韆搖椅吃午餐!涼風徐徐,搖得我昏昏欲睡!只可惜Docents志工們來開門了,我只好勉為其難地起來進去參觀。小小的空間擺了一些展示,我們並沒細看,買了地圖,順便請教那裡值得一遊?老太太告訴我們Rock Pool是這裡最熱門的地方。

所以下一站就往Rock Pool前進,穿過剛剛過來的橋左邊有一條步道,沒多久就看到一片岩壁,好幾個人在攀岩,想不到這裡有個攀岩的好所在!

Malibu Creek 2015-09-06 080Malibu Creek 2015-09-06 081  

再往前行不久,眼前的景觀讓我們大吃一驚,一池碧綠環繞著巨石岩壁,沒做行前功課,沒有事先看到任何照片,讓人有著出乎意外的驚喜!

Malibu Creek 2015-09-06 141Malibu Creek 2015-09-06 087Malibu Creek 2015-09-06 089  

這裡真的好熱鬧,雖然水看起來不太乾淨,但好多人在這裡戲水,水太濁了,根本看不出有多深;但顯然夠深,所以雖然旁邊的告示牌說不可跳水,還是一堆人爬上旁邊的巨石跳下去,相信一定很刺激!

Malibu Creek 2015-09-06 099Malibu Creek 2015-09-06 107  

Rita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捲起褲管,脫了鞋子就去玩水了,一如以往,她一直邀我下水,但老媽實在不想淌這一池混水,這次就不當孝女一起下水了。

Malibu Creek 2015-09-06 110Malibu Creek 2015-09-06 119Malibu Creek 2015-09-06 123Malibu Creek 2015-09-06 137  

好不容易把依依不捨的Rita帶離Rock Pool,循原路走回叉路,再繼續沿Crags Rd前行,沒想到竟開始爬坡了,而且這一路都沒有遮蔭,越走越沒勁,我們的目標是Century Lake,Docent說不會很遠呀,怎麼還走不到?正打算折回時,前方剛好有人走來,他們說就快到了,連忙打起精神繼續前行。總算在左方看到一條小路,應該就是這裡了吧,怎麼沒有路標?

還好又碰到一組人馬,確認是這條小路沒錯。往下走去,又是另一個驚喜,湖面長了許多黃色睡蓮,這裡竟有這麼清幽的湖!

Malibu Creek 2015-09-06 147Malibu Creek 2015-09-06 153  

Malibu Creek 2015-09-06 150

這裡一樣有人下水游泳,看這兩個老兄多愜意!

Malibu Creek 2015-09-06 160Malibu Creek 2015-09-06 161  

原來是這個水壩形成這麼美的湖!

我常常覺得美國的一些公園根本就是故意不設路標,藉以減少遊客到達。所以相對地,這裡遊客稀少許多。而相較於Rock Pool,我更喜歡這裡!

算算這一次的Malibu Creek State Park健行,才差不多走了三英哩,但是因為太熱了,所以停下來休息的時間很長,玩得很悠閒!而且這一路充滿意外和驚喜,我們都好喜歡這裡,下次就來這裡露營吧!

Malibu Creek 2015-09-06 031Malibu Creek 2015-09-06 072Malibu Creek 2015-09-06 203  

許多野餐桌可以歇腳,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libu Creek State Park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