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Breeze 084  

從學校帶回來的彩蛋

 

Rita的學校在四月頭兩個禮拜放春假,放假前的某一天我去接Rita時,Rita興奮地喊著:「Egg hunting! We found a lot eggs at big yard!」注重節慶的華德福幼稚園,當然不會忘記趁著復活節前給小朋友們獵彩蛋的意外驚喜,在遊戲場藏了好多彩蛋,所以當小朋友們一如往常地在戶外遊戲時間來到遊戲場時,看到彩蛋是多麼興奮呀!

 

這些彩蛋其實是老師事前徵求有空的家長們偷偷地染好帶來學校的,所以當Rita和我分享她的驚喜時,我一點都不意外。雖然這不是Rita的第一次獵彩蛋,但帶給她的喜悅更甚於以往,我想是因為驚喜帶來的喜悅更甚於早就知道要獵彩蛋吧!而且不同於以前在別的Mommy & Me課程的獵彩蛋,總是用塑膠彩蛋裡面裝糖果或玩具,華德福學校是用傳統彩蛋,也就是白煮蛋染色的彩蛋,所以當我問Rita:

「妳們撿了彩蛋後有沒有吃?」

「那些蛋是用來玩的呀!」她一臉疑惑地回答我。

「那些是可以吃的蛋呀!」

「真的嗎?」她還是不太相信。

回到家我們敲開彩蛋,露出白煮蛋的樣子,常幫我做鹵蛋的Rita再也沒有懷疑,開心地吃起蛋來。

 

Sea Breeze 090  

原來彩蛋是可以吃的!

 

那天她帶回來的還不只傳統彩蛋,還有一個Rita自己用羊毛氈濕氈法做的彩蛋,裡面有兩隻小雞,非常地可愛!關於這個彩蛋先前有一段Rita和她爸爸的對話,讓老公大嘆老爸難為。話說三月初有一個晚上的親師會由老公出席,那晚老師也讓家長們體驗用羊毛氈濕氈法做彩蛋,老公很艱辛地做了個彩蛋帶回來給Rita,沒想到Rita都不領情,一點也不想玩。之後某一天老公告訴我他與Rita的對話:

「I made a beautiful egg for you.」(我做了一個漂亮的彩蛋給妳。)

「I made an even more beautiful one myself.」(我自己做了一個更漂亮的。)

終於見到Rita做的彩蛋,果然比爸爸做得漂亮多了!

 

Sea Breeze 087  

羊毛氈彩蛋

 

既然Rita沒體驗過怎麼做傳統彩蛋,趁著週日,我們就來染彩蛋吧。我準備了兩套材料,一種是把白煮蛋放在染料裡,等蛋殼慢慢上色。這種方式把蛋放進去後,就等著撈出來,Rita一點都沒興趣。另一種方式是用畫筆把染料塗在蛋殼上,Rita可以隨意塗抹,看著顏色的變化,這個好玩多了,所以她畫了一個又一個,一打雞蛋都不夠她畫,連之前丟在染料裡的都要拿來畫過。

 

Egg Hunting 039 Egg Hunting 030  

Egg Hunting 059   

自己做的彩蛋真捨不得吃呀!

 

既然沒用到多少染料,倒掉太可惜了,順手拿起旁邊的廚房紙巾,摺一摺,沾一沾各色染料,打開一看,Rita驚呼:「好美呀!」於是她拿起一張又一張的廚房紙巾染出各色花紙,我們拿到院子晾乾,根本沒想到要用來做什麼,反正一個早上就這麼消磨過去,玩得開心最重要!

 

Egg Hunting 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