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40    

自從2014年造訪Antelope Valley欣賞美麗燦爛的加州罌粟花( California Poppy)花海後,就一直想再造訪。無奈這幾年加州乾旱,一直等不到再度盛開的景觀。今年冬天雨水豐厚,正是春暖花開的時節,各處傳來十幾年來難得一見的野花怒放消息。在野花花訊網站DesertUSA看到Walker Canyon加州罌粟花盛開的照片,立馬google,竟然離我們家只要一個小時車程,馬上排定週日造訪,果然不虛此行,享受了豐盛的視覺饗宴!

DesertUSA Southern California Wildflower Reports http://www.desertusa.com/wildflo/ca.html網站上提供的訊息很有限:“Amazing poppy blooming at Walker Canyon near Lake Elsinore. Exit at Lake St on hwy15. Follow the Walker Canyon road, you will soon find the spot. Walk deeper into the canyon you will find tons of flowers in patches, many of them very dense and just by the trail.”

我們從91號公路轉進15號公路往南開不久,就看到東邊的山坡上出現許多橘色花蹤,越往南開,越多大片橘色舖在綠色山坡上,看來這邊的花況真的很不錯。

從Lake Street下了高速公路公路往東穿過高速公路,就看到一堆車停在路邊,就是這裡了吧!我們也在路邊停好車,隨著大家往山上走。剛開始從山底往下看,不覺特別壯觀,走上山才發現,真的是開了好多花,一堆人擠在花叢中照相,好難取景。

DSC_0064DSC_0063  

我們繼續往前行,人越來越少,花況卻更加壯觀,風景也更美麗,怎麼拍都漂亮!所以只要時間許可,多走些路,根本沒有必要跟大家擠。

DSC_0119DSC_0136DSC_0222DSC_0468  

這一天陽光普照,沒半點風,正是加州罌粟花盛開的條件(嬌嫩的加州罌粟花遇風或沒太陽就闔起來了)。而且我們造訪的這一天正是盛開的尖峰,花苞完全綻放,卻少有已經凋謝的花朵,真是覺得好幸運呀!

DSC_0322 DSC_0347 DSC_0439 DSC_0527    

步道寛闊易行,我們慢慢走著,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拍照,一路都沒有遮蔭,熱得受不了,但卻捨不得回頭。眼前看到一條小路直上山頂,我們決定走到山頂看看~~

DSC_0239DSC_0240  

角度不同視野果然不同,在山頂上往下望,只見滿山滿谷的橘色花朵,這一山又一山,到底開了多少加州罌粟呀?

DSC_0285  

走到山頂時,日正當中,又喘又渴的我們,乾脆坐下來吃點水果補充體力,吃完準備下山時,竟然有人牽了兩隻驢子上山!

DSC_0300  

我們從另一條小路下山,再沿大路往前走一段,兩旁仍舊是無止盡的花,又累又熱的我們只好決定往回走了。估計這一路也走了大概兩英哩了吧!繼續走下去還有多遠,又還有多少花呢?

DSC_0272  

左邊那條路的盡頭就是我們回頭的點

其實沿路不只加州罌粟花而已,還有許多其他藍色紫色白色的野花,與橘色的加州罌粟與綠色的青草,交織成更豐富美麗的顏色!

DSC_0126DSC_0281DSC_0432DSC_0499DSC_0521DSC_0306  

這次在Walker Canyon欣賞了盛開的加州罌粟花,真是心滿意足,今年大概懶得再千里迢迢地開兩小時到Antelope Valley賞花吧!

DSC_0359  

 

橘色花海~~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