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53     

Canterbury Bells

久旱多年的加州,今年喜迎甘霖,野花們都樂瘋了!上週日去Walker Canyon 欣賞燒得橘紅的加州罌粟花後,這個週日我們再往東開到Diamond Valley Lake賞花,這裡除了加州罌粟外,還有許多其他五顏六色的野花,五彩繽紛配上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DSC_0234

DSC_0168  

Rita非常喜愛這種花~~Tidy Tip

DSC_0308DSC_0318  

   我則覺得這種毛毛蟲花Caterpillar Phacelia很有趣  ,顏色又漂亮

話說上週根據DesertUSA的野花情報造訪了Walker Canyon,看到怒放的加州罌粟,對這個網站的情報有了信心;網站上花友們大力推薦Diamond Valley Lake的花況也很驚人,於是再接再厲,週日早早爬起,吃了豐盛的早餐,趕緊出門,今天可是準備要開上一個半小時,還要再與烈日好好奮戰呀!

九點半左右到了遊客中心準備伸伸腿解放一下,但要十點才開門,我們只好繼續往前開到收票亭,前面已經有十幾台車在排隊了,車子緩緩前進,眼看旁邊的野花已經美得不得了,就在等待買票的十幾分鐘裡,已經拍了一堆美美的照片。平日這邊停車費一台車九美元,大概是因為花季吧!今天門票按人頭計算,一人五美元。(後來經網友小貓說明才搞懂原來是停車費9元加每人2元的賞花費,總共15元。)

早上十點鐘,停車場已經半滿了,停好車趕快去解放,停車場旁只有流動廁所,看來平日這邊遊客並不多。

DSC_0022  

Arroyo Lupine

在步道起點處我們遇到了兩名自行車友,他們剛花了三個小時環湖一周。嗯!根據地圖,繞賞花步道(Flower Trail)一圈只要一英哩,我們選這種輕鬆愉快的就好了!我們從右邊叉路開始出發了!

這邊野花的種類真多,光是地圖摺頁上介紹的就有十六種,沿路我們還發現一些摺頁上沒包括的,這一天欣賞了好多以前沒看過的野花,也算長了見識。

DSC_0065DSC_0066DSC_0080DSC_0177DSC_0228DSC_0227DSC_0266DSC_0284  

DSC_0259  

這片野地像是一群小仙子任意揮灑的畫布,這邊一些橘色的加州罌粟,那邊一些藍紫的Arroyo Lupine, Chia, Canterbury Bells 或是 Blue Dicks,配上淡紫的Caterpillar Phacelia,還有白色的勿忘我,金黃的California Goldfields 和Brittlebush,不管怎麼排列組合都那麼迷人,再加上近處的綠水青山,遠處的靄靄白雪,豐富的色彩,讓我們一路連聲讚嘆,快門也按個不停,真是怎麼拍都美!

DSC_0050DSC_0148DSC_0193DSC_0155DSC_0313DSC_0395DSC_0391  

我們循著賞花步道走去,走著走著發現旁邊一條小徑的花實在太美了,也就跟隨眾人的腳步走去,最後還是可以接回賞花步道,雖然多繞了一點路,卻覺得不枉此行。

DSC_0235DSC_0239  

後來從山上看我們走過的小徑

快爬到山頂前,有個眺望角有張野餐桌,我們停下來吃些點心,這裡視野真好,坐在這裡都不想動了!我跟老公說,史代納提到孩子的成長,除了身體需要母奶(Bodily milk)外,也需要靈魂奶(Soul milk),我覺得今天欣賞遍地美麗的野花,讓我的靈魂都飽了!

DSC_0274DSC_0276DSC_0277  

 從野餐的眺望點往四處看

這一天前後待了大約三個鐘頭,又是一趟心滿意足的賞花之旅!我們離開時,停車場都滿了,入口處車輛大排長龍,我看起碼要等上半個鐘頭才能進入,看來愛花的人還真不少呢!

我們繼續開到遊客中心,裡面有很多關於水資源的介紹,讓我們長了很多知識,原來Diamond Valley Lake是南加最大的人工湖呢!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第一次看到科羅拉多河東水西引系統,真是驚人的水利工程!感謝這一套工程,才造就了南加的繁華呀!

賞花雖然讓靈魂飽足,但逛完遊客中心,已經飢腸轆轆,身體還是需要身體的食物,趕緊覓食去吧!

DSC_0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