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0   

造訪日期:02/18/2018

第一眼看到Sedona紅岩的壯麗景觀就被深深吸引,這麼漂亮的地方在那裡呀?當地人說:「上帝創造了大峽谷,但卻住在Sedona!」(God created the Grand Canyon, but he lives in Sedona!)大峽谷的鬼斧神工讓人驚嘆,卻不適合居住!那上帝選擇居住的Sedona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DSC_0578  

不知道上帝是不是真的住在Sedona?但現在好多人住在這裡

Sedona位於亞利桑那州,在大名鼎鼎的大峽谷南邊約兩小時處,在美國越來越受歡迎,每年超過四百萬名遊客造訪此地,比許多國家公園都還熱門;但在中文的世界好像不太有名,聖多娜、瑟多娜、塞多那、喜多那…譯名很不統一,我還是直接用Sedona吧!

很久很久以前,印地安人就住在這片土地了,這裡的特殊能量一直被原住民視為聖地。後來白人拓荒者漸漸增加,有了郵局的需求,T.C.Schnebly本來想用他自己的名字申請增設郵局,但卻被拒絕了;於是改用他的妻子Sedona的名字申請,反而被核准了,所以從1902年起這裡就被命名為Sedona。

其實我在出發前沒有做很多功課,只是聽說這裡很棒,看到這邊風景照很漂亮,有很多健行步道,覺得可以待上好幾天,而這次終於能夠成行,其實有許多因緣…

話說這兩年的聖誕假期都往亞利桑那州跑,竟然就把亞利桑那州的國家公園都走過了!哈哈!因為亞利桑那州只有三座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s):大峽谷、石化森林和巨人柱。本來想順路去Sedona一遊,但前兩趟旅行光玩國家公園的時間都不夠了,根本分不出時間再到Sedona,實在是非常遺憾!但心中一直唸著一定要找機會去Sedona呀!

時間倒帶回到去年感恩節過後的黑色星期五,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某個分時度假集團的Black Friday Sale,四天三夜只要$$$元,簡直便宜到不像話,讓人懷疑有這麼好康嗎?找來老公一起聽,他說一定是詐騙電話,但電話另一端的老兄很有耐心的澄清我們的疑慮,而我們也確實待過那家集團的旅館,磨了好久,鐵了心把卡刷下去。

後來證明並不是詐騙,我們就決定用這個機會去Sedona,當我打電話去確定日期的時候,竟然又多送我們一個晚上,變成五天四夜,真是太誇張了!所以這趟旅行我們就待在這家集團幫我們安排的Arabella Hotel Sedona。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麼好康的條件就是要我們在第二天參加兩小時的說明會,好讓他們推銷產品。老實說,這家集團還真打破我對分時度假的刻板印象,只不過他們提供的方案實在不符合我們目前的生活旅遊計畫,我們終究沒購買,真是不好意思。就把這趟旅行的住宿當做老天爺送給我們的一份大禮,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雖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卻有白吃的早餐,因為後來我才發現這家旅館是附早餐的,而且還非常豐富,選擇很多,冷的熱的各取所需,我們每天都不用為早餐傷腦筋,吃飽飽才出門,真是感恩再感恩!餐廳靠窗的位置可以欣賞紅岩美景,頭兩天因為是總統節週末的人潮,我們沒能坐到窗邊,後兩天早上總算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看風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P_20180221_085727  

窗外風景

旅館房間雖然不大,但沒有擁擠壓迫感,這是得利於有效的設計規劃,書桌還附有延展部分,吃飯的時候就拉開,不用時就收起來,非常貼心,讓人感覺空間變大了!床很舒服,暖氣也很安靜,住了四個晚上,沒什麼好挑剔的。白天出門玩,晚上回來看冬奧,這趟旅遊真是太悠閒了!

第一天我們開了一整天車,從17號公路轉進179號公路沒多久,突然間,壯觀的紅岩就躍入眼前,開了這麼久的車後,真是讓人精神一振!

DSC_0002  

Sedona第一印象

在Red Rock Ranger District Visitor Center停下,可惜遊客中心已經關門,這裡的視野真好!

 

DSC_0005DSC_0017  

辦好住房手續後天差不多黑了,趕緊覓食去。我們還不熟悉地理,就近到Tlaquepaque一帶看看,這裡是Sedona的市中心,好多漂亮的商店餐廳,建築設計都很有特色,因為急著找吃的,並沒有停下來照相,我心想反正要待那麼多天,還有機會再來逛逛,沒想到Sedona太多地方可以玩了,最後我竟沒有再回來!

P_20180218_181715P_20180218_181725P_20180218_181813  

這些是用手機在Tlaquepaque隨手拍的

週日晚上用餐時間人潮擁擠,我們後來決定外帶披薩,在Oregano’s Pizza Bistro,點了一份青醬雞肉薄脆餅皮,等了好久才回到旅館,等待是值得的,真是好吃,整個大披薩全部吃光光。

後來幾天,因為白天忙著玩,我們發展出一套策略,當我們離開最後一個景點時,先打電話到餐廳訂餐外帶,節省等候的時間,直接帶回旅館吃,如此一來,給了我們好大的彈性,邊吃邊看奧運轉播,一點都沒錯過我們家愛看的滑冰比賽。

Sedona餐廳很多,似乎以墨西哥及意大利餐廳居多,因為是觀光勝地,我覺得價格偏貴。混了幾天,發現West Sedona的選擇較多,價格也比較合理,所以第三天以後,我們都在那一帶解決,反正開車過去也不太遠。

接下來幾天的晚餐,除了第二晚Oak Creek Brewery & Grill普普外,第三晚的Thai Spices Natural Restaurant,和第四晚的Piccazzo’s Organic Italian Kitchen都很好吃,份量很多,竟沒吃完。午餐簡單打發,一天是subway,一天到大概是唯一的中國餐館四川Szenchuan,比預期的好吃。

好啦!扯了一堆,好像都沒講到重點, Sedona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呢?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dona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