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2   

Ojai  夕陽

造訪日期:07/14&07/15/2018

放暑假以來,全家三人各忙各的,排不出長假期,週末頂多在附近走走,雖然也很輕鬆自在,但卻不過癮呀!臨時起議,就近找一個地方過一個晚上,有一點度假的感覺吧!去那兒呢?Rita提議到兩年前去過的Ojai,她一直念念不忘那裡好玩的公園與好吃的餐廳,只是經過去年Thomas大火蹂躪後的Ojai,還是我們記憶中的模樣嗎?

上網查了一下,旅館還是一樣熱門,Ojai似乎已恢復了觀光活力,改在Airbnb找了一家民宿,漂亮的石頭屋,其實坐落在Ojai約半小時車程外的Santa Paula。

於是週六等Rita上完體操課後,吃了午餐稍事休息一下才出發。我們決定走405,接5號,再轉126公路,週六下午的交通已經很繁忙,一如預期,穿越LA的路上小塞一陣才遠離車潮,在Santa Clarita休息換手開車繼續前行,轉到126公路後就變成很宜人的路段了。

我們在FilmoreBennett’s Honey Farm停下,這是出發前才找的一個停靠點,愛吃蜂蜜的Rita當然不會反對。停車時竟然看到有一列火車停在農場前,咦!怎麼連列車長都在店內?後來才明白這是當地的觀光列車Fillmore & Western Steam Train Ride Tour行程的一部份,只有在周末行駛,竟然就被我們碰到了!

等到火車旅客離開後,店裡寬敞了許多,小小的店裡擺了各種蜂蜜讓顧客試吃,我們從來沒有一次試吃這麼多不同口味的蜂蜜,有的較濃稠,有的較輕淡,各有風情,卻都是一樣甜蜜的滋味!最後,我們選了Sage的口味,Rita 還挑了一些Honey Sticks和糖果,店內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也可以試不同的蜂蜜乳液,真是一家有趣的店。結果我們竟花了比預期還多的停留時間,反正開心就好!(忙著試吃試擦的我們,一張相片都沒拍!)

從Fillmore很快就到了Santa Paula,已經四點多了!順利地找到了我們要待的民宿,果然如相片般漂亮的房子,主人溫暖地歡迎我們,裡面乾淨舒適,我們先休息一下,再去覓食吧!

DSC_0093  

從Santa Paula到Ojai的150號公路沿路蠻漂亮的,不會太彎曲,開起來很愉快!

我們原本沒有預期晚餐要吃什麼,只想先開到Ojai再說,結果翻過山頭,一進入Ojai,在Reeves路口看到Boccali’s Pizza & Pasta的招牌後,立刻喚起我們的記憶,上次沒吃到,這次一定要吃到呀!我們點了Pesto pizza topped with pineapple and artichokesMedium)和Pasta Primavera,果然如傳說中的美味,而且份量很慷慨,我們三個人分食,竟然還剩一片披薩打包!當然也沒有空間吃點心了,看別人點的strawberry shortcake,真的很誘人!

2018-07-14-17-46-31-300  

填飽肚子後,接下來就去Rita念念不忘的Libbey Park,進入市區後,熟悉的感覺都回來了,Arcade依舊在,市區其實沒什麼變化,但周圍的山許多都光頭了,Ojai市區竟然能在大火包圍下保存下來,真是幸運!

旅遊過許多地方,玩過好多遊戲埸,Libbey Park的遊戲場被Rita排在前三名,有許多有趣的遊樂設施,光是雙層迴轉的器材(類似咖啡杯的概念,但得自己轉),就讓她玩好久!

DSC_0109  

自己轉

DSC_0111  

 推大家轉

DSC_0121DSC_0125  

DSC_0130DSC_0153  

這一天 Libbey BowlJefferson Starship’s演唱會,我們不用買票進場,在公園就可以聽到,我不是搖滾迷,但這個七O年代崛起的樂團,老先生的聲音還是很好聽!

眼看太陽漸漸西沈,我們踏上歸途,在150公路高點有一個觀景處,正好看夕陽,雖然沒有看到當地人稱的Pink Moment,還是經歷了很平靜喜悅的感受!只是看到一旁燒焦的木頭,還是很感慨!相信下次再訪時,大地將回復生機!

DSC_0176DSC_0183DSC_0187DSC_0196  

回到民宿,一隻野兔在院子的車道上,我們不想驚動它,靜靜地等它離去!

民宿裡有兩隻貓和一隻狗,灰色的貓叫Six,是一隻非常愛撒嬌的貓,毫不認生,Rita一直和她玩,她還不過癮,竟然突然跳到躺在床上的我旁邊,嚇我一跳!下一回她又跳到我腳邊,偷舔我的腳底,這一回,不但我嚇了一大跳,腳一縮,她也嚇了一大跳,跑走了!

DSC_0088  

一夜安睡,第二天一早,我們用民宿主人準備好的咖啡壺煮了咖啡,廚房很方便,我們烤了自己帶來的貝果,簡單地吃了早餐,晨光灑在餐桌上,讓這個早餐吃得很有氣氛!

這一天剛好是世界杯決賽,看著克羅埃西亞一路奮戰不懈地踢進決賽,我們一家人都非常佩服,一起為他們加油,沒想到上半場,裁判就送了法國隊兩球,雖然克國也踢進一球,但法國隊又進了兩球後,我們再也看不下去,出門去吧!不管結果如何,克國還是我們心目中的冠軍!

告別這個精緻可愛的民宿,我們往Meditation Mount的路上開去,好遺憾因為大火關閉,這次不能再造訪,好喜歡那裡寧靜平和的氣氛!記得上次路邊的果園有個水果攤,橘子美味香甜,我們想碰碰運氣,結果這次沒有看到,也許季節不對,也許受大火影響收成,沒吃到Ojai著名的橘子,又是一個遺憾!

看看已近中午,決定去Rainbow Bridge買水果和午餐,沒想到裡面的水果一點都不吸引我們,就只買了三明治;才開出停車場,才發現旁邊竟有Farmer’s Market,於是忍不住又再找了停車位停下,原來每週日上午九點到下午一點在300 E. Matilija Street都有農夫市場。我們家就是愛農夫市場,又好吃又好玩!試吃了幾個攤位後,一口氣買了幾種桃子李子,每一個都甜美多汁,這下總算心滿意足,往公園去吧!

這幾天實在太熱了,我們又沒像上次早早起床去健行,所以這次就只是隨意走走,剛好前一天在Ojai的刊物裡看到一篇介紹當地公園的文章,在Soule Park裡有一張相片吸引我們的注意,那裡仍然有Old School的遊樂器材,去玩玩吧!週末入園費四美元,裡面竟沒什麼遊人,我們先開到最裡面,偌大的公園這一區只有我們一家人,先享受這份寧靜吃午餐!雖然沒有其他人,鳥倒是不少,紅頭啄木鳥和鴿子在我們周邊飛來飛去,紅頭啄木鳥展開翅膀時好美,可惜鏡頭很難捕捉!更深處還有藍雀和許多不知名的鳥,想不到這裡竟是賞鳥的好地方!

DSC_0243DSC_0242DSC_0252  

吃完午餐,回到入口處的遊戲場,這裡有火箭和潛水艇造型的老式遊樂器材,這個超高溜滑梯速度很快,讓Rita溜得很過癮!我也試了一下,因為先前自己扭傷了膝蓋,高速落地讓我又痛了起來,只好玩一次就算了。唉!這年頭在美國,這種不安全的溜滑梯真的是不容易找到了呀!

DSC_0332  

DSC_0328DSC_0292  

就是這座溜滑梯吸引我們來到Soule Park

DSC_0261DSC_0296  

除了我們家,就只有另外幾家拉美裔家庭播放著拉丁音樂在這邊野餐,跟Libbey Park的熱鬧比較,真是截然不同!

Rita自己玩得開心,我和老公躺在樹下小睡片刻,該回家了!回程取道33號轉101號公路走海線回家,一路該塞車的路段依舊小塞,總算順利地回到家,完成了這段旅程。這次從Ojai刊物的說明中學到了Ojai是從Ventureno Chumash語言來的,原意是“月亮”,難怪Ojai有一種溫柔的力量!Ojai依舊帶給我們輕鬆愉快的度假感覺,我們還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jai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