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6  

清晨的Shaver   Lake就像一幅水墨畫 

暑假結束前,連我們家在內的十一個華德福家庭來到了加州中部的Shaver Lake露營,受邀前從沒聽過這個地方,造訪後發現這裡風景優美又好玩,難怪有些家庭每年都來這裡露營,以後只要時間允許,我們還會再回來的。

第一天

Shaver Lake坐落在加州中部的Sierra National Forest拔5,500英呎(1,700公尺),位於Yosemite 和 Kings Canyon之間。我看到Google翻譯直接譯成「刮鬍湖」或「剃須刀湖」,真是太爆笑了!這個湖和刮鬍刀有什麼關係呢?原來是根據最早挖這個湖的公司創辦人之一C.B. Shaver這個人而命名的。

從南加出發,走5號公路轉99號公路一路往北開到Fresno,再往東沿168號公路開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Shaver Lake了。

有了之前的露營經驗,這次打包迅速,竟然不到九點就把所有東西裝上車,很快地在Whole Foods停下買了兩條麵包就上路了;這一天一路交通順暢,竟然完全沒塞車,兩個小時就從我們家開到Bakersfield,老公已經肚子餓了,簡單地在Subway吃個午餐,Rita卻念念不忘上次在Bravo Farms吃的午餐好美味(對這個小孩而言,旅行中的美食可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於是我們後來又在Tulare Outlet Center停下,不是為了採購,卻是為了美食,點了Cranberry Turkey Sandwich分食後,才又有一個快樂的小孩上路了!

168號公路對我們而言是全新的路段,卻比預期中的平坦,很輕鬆地開到了Shaver Lake這個小鎮,在進入營地前先在朋友推薦的Hungry Hut停下,點了Boysenberry Shake,果然好喝,在這炎熱的午後正好消暑!

這一天真是太順利了,下午三點半左右到達我們的營地,Shaver Lake一帶有很多露營區,我們訂的是Camp Edison,沒錯!就是電力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經營的,基本上Shaver Lake是SCE在這一帶水力發電系統中六個人工湖的其中之一。這個露營區的位置相當好,而且超大的,共有252個營地,反正我們跟隨老鳥們訂了最南端的Cedar Tree營區;這一區的營地都頗大,我們家是Medium Premium,一個晚上就要65美元,到底是多豪華的營地呀?都可以訂一晚便宜旅館了!住了三個晚上後,印證了一分錢一分貨,這個營地真是太棒了!營地寬敞,搭兩個帳篷停兩台車其實綽綽有餘(所以如果兩個小家庭分租一個營地還蠻划算的),周圍都是松樹,有很多的樹蔭,到湖邊很方便,喔!對了,每一個營地都有電源!

DSC_0046  

很快架好帳篷,東西還沒擺好,興奮地Rita迫不及待地要和朋友們到湖裡去玩,真的嗎?很快就要天黑了,不會冷嗎?只好草草地收好東西,先跟著去看看吧!摸摸水溫,的確不太冷,但我還是不想下水,Rita才不管那麼多,划著新買的充氣浮圈,和朋友們一下子就游到對岸去了!

DSC_0024  

下了水後的這些小孩,可是不輕易上岸,好不容易等到他們也覺得冷了,才回到營地。

這一晚,簡單地熱了事先做好的肉燥,配上滷蛋、醬菜和保溫盒裡的飯,輕鬆地打發了這一餐。

飯後我們也不必升營火,伙伴的營地早就升好營火了,大家坐在營火旁隨意聊天,精力旺盛的小朋友還是跑來跑去,不久,我們家就撐不下去,先告退休息去了,我們的營地正好在邊緣,樂得享受清靜!入夜溫度降低,卻不至於凍著,還算好睡。

這次露營,各自有各自的營地,每個家庭的天數也不盡相同,每天都有家庭來來去去,既有自己的空間,又有團體露營的樂趣,卻沒有團體露營地的擁擠,真的很理想!

第二天

興奮過度的Rita六點左右就醒來了,我反而賴了一下床,起床後我不想吃早餐,自己先去湖邊去看看,我們的營地旁就有一條小路通到湖邊,太陽剛出來,光影真是美極了,拍出來的一些照片有著水墨畫的感覺!

DSC_0056  

DSC_0069DSC_0078DSC_0091  

回去營地吃了早餐,我提議先去走走路,熟悉一下環境!Rita一心直想玩水,很不甘願地與我們走到湖邊,才走一小段步道就不肯走了,真是很掃興!

DSC_0087DSC_0101  

不理她,我堅持至少要開車到營區另一頭的碼頭看看;這裡有很大的Day use area,沙灘很大,原先臭著臉的小孩下水後,立刻愛上這裡,玩得很開心!

DSC_0111DSC_0118DSC_0117  

這裡的沙子形成好美的紋路,閃閃發光!

DSC_0149DSC_0153DSC_0157  

我與Rita爬了幾個石頭後,在其中一個斜斜的石頭躺下,閉上眼睛休息,突然感覺浪花襲來,原來先前下水的船在遠方加速後,激起的浪好久才打到岸邊,根本讓人毫無防備,等我意識到時,已經來不及站起來,整個下半身都被打濕了,只好很掃興地回營地換衣服。

DSC_0170DSC_0179  

就是這艘船掀起瘋狗狼!

反正也接近中午了,簡單地吃了午餐,湖水的溫度也夠熱了,很放心地讓Rita自己去找朋友玩水,我可是想在吊床睡個午覺。

白天幾乎所有人都到湖邊或湖裡玩水去了,營地幾無人聲,只有鳥叫聲,不過有些烏鴉和松鼠還真有夠吵的;我睡醒後,看著各種鳥在松樹間飛來飛去,第一次發現原來躺在吊床上賞鳥是這麼享受!

DSC_0263  

享受夠一個人的清靜後,再度到湖邊,伙伴們早搭起了遮陽棚,大人們散坐著隨意聊天或讀書;孩子們幾乎都在水裡,有的戲水,有的划船,有的釣魚,各自找樂子;不時也有大人加入孩子們,連狗都很享受戲水,這一區簡直是我們的私人湖區!

後來Rita與朋友從對岸回來,很熱情的邀請我到湖裡玩;我試了一下水溫,還是蠻冷的呀,我不想整個人泡進去,Rita卻很堅持一定要我到對岸去!老實說,我的游泳功力真的很弱,小時候沒機會學游泳,長大後才學會的我,在深水裡還是有恐懼感!

Rita說:「沒關係,妳坐在充氣船上,我帶妳過去!」於是她和她的朋友Emma分別把她們的浮板繫在船上,我就當乘客遊湖去啦!

DSC_0591  

就是搭這艘船遊湖,但沒人幫我拍照。

剛開始我還是有點緊張,後來發現船很穩,湖水很平靜,越來越享受在湖上的感覺,我告訴Rita:「謝謝妳,在湖對岸看回去,真的很不一樣!」Rita很得意地說:「所以我一定要妳來呀!」Rita很堅持地帶我停靠了一站又一站的「小島」(其實就是突出湖面的大石頭)和岸邊,這些都是先前她們探索過後覺得很棒的地方;生平第一次這樣被女兒照顧著,我覺得好感動!寶貝長大了,這一次媽媽第一次完全依賴著女兒!

Rita和Emma在Prekindergarten是同班同學,想起她們小不點的樣子,怎麼一眨眼,兩個都快比我高,而且都變成水中蛟龍了呢?

花了一個多小時,繞了一大圈,Rita總算把我送回出發點;從這一頭到對岸應該有一百多公尺長,這麼一大圈下來,總有好幾百公尺吧!我告訴Rita:「妳一直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我覺得這一趟遊湖就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上了岸,Rita真的累了,趕緊去沖個澡吧!這裡的淋浴間水溫夠高,水壓夠強,洗得好舒服,又有電力可以吹乾頭髮,這樣的露營是不是太幸福了?

洗完澡的Rita在帳篷裡躺下,竟睡著了!這個小孩,總是這樣,玩得當下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累,一停下來就沒電啦!

行前討論第二天的晚餐要吃什麼時,父女倆竟一致說:「吃泡麵!」真的嗎?媽咪反而有點不敢置信。就一餐而已,我樂得輕鬆,反正平時我們都吃得健康,偶爾一次也無所謂啦!

飯後一樣到伙伴的營地圍坐在營火旁,今天小朋友們早早就開始烤S’mores,這是美國小孩露營的一大樂趣,可惜我們家就是沒辦法享受棉花糖的甜膩,還是去睡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ver Lake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