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3  

造訪日期:10/06/2018

久聞加州東部秋景宜人,鮮少在長週末出遠門的我們,這次卯足了勁開到了 Eastern Sierra,第一站來到了Bishop Creek Canyon,運氣很好,正好是白楊木(Aspen)葉子轉黃的高峰期,燦爛的黃葉在陽光下發亮,讓人心情很好,與楓紅的醉人秋景截然不同!

我們從週五下午接了Rita放學就直接出發,路上塞了好久才到Ridgecrest過夜,住American Inn & Suites ,房間普普,早餐非常陽春,以後不考慮。

第二天一早沿著395號公路北開,慢慢喚起多年前造訪死亡谷國家公園路上的記憶,過了Olancha之後,完全陌生的路段;395號公路一路美景不斷,果然名不虛傳。

在Lone Pine的Eastern Sierra Visitor Center停了一下,據說這裡可以眺望美國本土的最高峰Mt. Whitney,這一天雲很多,高山都被遮住了,但還是可以感受一下壯觀的山勢!

 DSC_0005  

拿了一堆資料後繼續上路,到達Bishop時已近11點,我們決定先吃午餐,找了一間網路上評價不錯的Whiskey Creek用餐,點了Asian Chicken Salad,鮪魚三明治和咖哩飯,因為早餐太陽春了,三人都迫不及待地開動(根本沒想到要拍照),每一樣都非常好吃,簡單如薯條也是我們吃過中最美味的,可是每一樣份量都很大,沙拉竟沒吃完(其實只要點小份就夠三個人分了),只好打包。因為它們家的自製麵包好好吃,臨走前還買了一條麵包當第二天早餐吃。回程我們又再來這裡吃午餐,可見我們多喜歡這裡。而且最後一天點了完全不一樣的三明治和沙拉,也都一樣美味,看來這裡的每一道菜都有一定水準。

 P_20181009_121626P_20181009_121635  

這是回程的午餐

吃飽後有了精神,正式上路賞秋景去了!我們轉進168號公路,爬升一段路後,沿路開始出現黃葉,只要看到不錯的景觀又方便停車的點,我們就停下來賞景拍照。

 DSC_0029DSC_0031DSC_0032DSC_0035  

這趟旅行是我第一次認識白楊木,白色挺直的樹幹是它的特色,金黃色心形的樹葉在微風吹過時搖曳舞動,發出沙沙的聲音。這一天的陽光燦爛,整片的金黃閃閃飛舞,尤其是從高處往下看時,整片樹林都在躍動,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不捨離去!

 DSC_0126DSC_0167DSC_0106  DSC_0184  

168號公路往西叉出三條路,最北邊那條是往North Lake,只可惜是泥土路,我們不是開四輪驅動車,只好忍痛放棄,網路上看到的North Lake和沿路照片真是美不勝收,以後不知道還有機會再訪嗎?

中間的路通到Lake Sabrina,停車位有限,我們很幸運地一下子就找到位置。這裡真是好熱鬧呀!湖景很美,不過旁邊的黃葉還不如半路上燦爛。

 DSC_0060DSC_0080DSC_0096  

DSC_0069DSC_0072  

繼續轉回後接最南邊的叉路往South Lake開,半路上竟發現有一道瀑布在左側山頭被黃葉包圍,真是太夢幻了!可惜路邊能停車的位置有限,只好繼續往前開再停下,原本以為旁邊的小路可以靠近瀑布,但走著走著就變成死路一條,但也不可惜,因為這一帶的黃葉有著不同層次,混著綠葉,顏色真是太豐富了!

DSC_0179DSC_0191DSC_0194DSC_0182

 

DSC_0134DSC_0162  

中間又停了兩個點:

DSC_0208DSC_0210DSC_0211DSC_0215   

DSC_0212DSC_0213  

DSC_0241DSC_0239  

DSC_0230  

氣象預報下午會有暴風雨,我們繼續往上開,South Lake旁邊反而沒什麼黃葉,而且一付山雨欲來的感覺,才待一下子,竟飄下一些冰霰,老公催著我們上路。

DSC_0255DSC_0262DSC_0252  

DSC_0267  DSC_0251  

往山下開經過瀑布時,竟然剛好有一個車位,太幸運了,雖然陽光已消失,但還是開心地拍下美美的照片,後來看資料才知道這個瀑布叫Mist Falls。

 DSC_0271DSC_0275DSC_0283DSC_0289DSC_0292  

回到395,繼續往這一晚我們住的Mammoth Lakes開去,半路上真的碰到暴風雨,有一段路還夾雜著冰雹,才半個鐘頭的路程開得膽戰心驚,到達旅館後,我們都不想動了。晚餐就在Nik-n-willie’s 外帶一個Chicken Supreme披薩,再加上中午的沙拉,就在小木屋裡享受溫馨的晚餐!最近旅行有時並不喜歡上餐廳,只想在舒服的旅館裡放鬆!

 DSC_0312  

這一晚住的是Edelweiss Lodge的小木屋,有個小廚房,該有的設備都有,其實感覺很不錯,本來很喜歡這裡的!但倒楣地是入夜後,怎麼開了暖氣老半天房間都不暖,才發現暖氣竟然故障,打電話等了老半天也沒人來處理,浴室熱水也太冷,洗得很不過癮,還好臥室有一台電暖氣;可是客廳怎麼辦,原不打算生火的我們只好動手生火,這才發現有火柴竟沒火柴盒可以點火,人在緊急中果然會急中生智,燒熱電子爐,直接把火柴在爐子上點著後再生火,我們總算沒被凍僵!

 DSC_0316  

再打了一次電話,才搞清楚接電話的女士在另一處的旅館,她以為我們住在她那一邊,敲了房間門沒人應就算了!天也太晚,我們也放棄修理了,要求退一些款,她說她這邊不能處理,要我們第二天中午再打電話,辦公室有人時才可以處理,可是接下來幾天,我們中午時不是在沒有手機訊號的區域就是忙得忘記了,結果就這樣不了了之!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