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61  

造訪日期:10/07/2018

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的中文大多譯成魔鬼柱國家保護區,是那種讓人看了照片就會想要到此一遊的地方,這次到了Mammoth Lakes,時間有限,只能擇一個點,全家三票都一致贊成到這裡,也一致同意這個點是這趟旅行中我們最喜歡的地方。

這裡的特色是柱狀玄武岩(Columnar Basalt),是火山爆發冷卻後形成的柱狀景觀,世界上許多地方都有這樣的地形,我們澎湖也有好幾處,我還去過的是美國懷俄明州的Devils Tower (魔鬼塔~~為什麼美國人好愛用魔鬼來命名?)各有其特色,都很值得一遊。

這裡通常只有六月中到十月中開放(每年不同,視天氣決定),夏天時太熱門了,只能搭遊園車進入,我們在秋天時來訪,可以直接開車進去,從Mammoth Lakes 市區一路上坡往滑雪場開,在Minaret Vista Station買票(每車十美元)入園,進入園區後,就一條彎彎窄窄的路一路往下,難怪夏天時要管制流量。

我們到得還算早,很容易就找到停車位,從Ranger Station到Devils Postpile才0.4英哩,人站在底下,真的很渺小。範圍比我想像中小一些,但還是很壯觀!

DSC_0348DSC_0351DSC_0357DSC_0362DSC_0382  

DSC_0349DSC_0353  

這麼壯觀的景觀之前差竟一點被利益團體炸掉蓋水庫,還好經過有心人士大力奔走才保留下來,不然我們現在就看不到了!

DSC_0426DSC_0433  

側邊的形狀也很有趣

旁邊有步道可以往上走,可以看到柱狀頂端像拼貼地板,從三角形到七角形都有,六角形最多,非常有趣!

DSC_0389DSC_0414DSC_0416  

往下走時我們不循原路,而是往Rainbow Falls行去,單程約2英哩,雖然一路往下,但蠻好走的,一路上景致宜人,不時出現白陽樹的黃葉,尤其靠近瀑布前的那一段路,燦爛的黃葉與大火後的枯木,和前一天暴風雪後的白色雪山,交織成色彩豐富的景觀,這一段路走得非常舒服!

DSC_0436DSC_0444  

DSC_0461DSC_0471DSC_0491DSC_0494  

到達瀑布了,果然有彩虹!

DSC_0531DSC_0537DSC_0545DSC_0551  

這段時間剛好到瀑布底的步道關閉,我們時間也有限,就在瀑布上頭旁邊的石頭上簡單地吃了一些東西補充體力,繼續往回走。

DSC_0566DSC_0576DSC_0567DSC_0556  

雖然坡度不大,但因為是在高海拔地區,走到後來還是有點喘,還好在我們氣力散盡前回到了魔鬼柱,中午陽光下的魔鬼柱與早上有些不一樣!

DSC_0604DSC_0605  

這裡有好多步道可以走,以後如果有機會再訪,我們應該會走不同的步道體驗。

DSC_0584DSC_0589DSC_0590  

回程路上的這片雲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