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44   

造訪日期: 10/07/2018

莫諾湖鹽柱(Mono Lake Tufa)是這趟旅行中另一個一直想造訪的地方,只可惜到達的時候,太陽高掛,鹽柱(Tufa)的顏色灰白,看不到風景照上夢幻的五彩繽紛,但也總算親眼目睹了造型奇特的鹽柱了!

話說這一天離開Devils Postpile後,我們得趕往晚上住宿的South Lake Tahoe,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來這一帶,還是決定叉到Mono Lake去看看大名鼎鼎的鹽柱。

學了西班牙文的Rita說:「Mono在西班牙文是猴子,為什麼叫猴子湖呢?」回家後一查Wikipedia,原來Mono一詞源自 Monachi,是以前住在這邊的印第安原住民部落名稱,和西班牙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從395往北快到Lee Vining時,遠遠就可以看到好大一個湖,鹽柱主要集中在南岸,叉到120號道路上不久,就可以看到標示左轉往湖邊開。這一小段路是碎石路,維護得很好,沒有四輪驅動也沒關係,慢慢開就是了。

DSC_0617  

這裡屬於Mono Lake Tufa State Natural Reserve,無管理員收費,停車後自動按人頭繳費(每人三美元)投入箱子,有很多告示牌說明。

DSC_0619DSC_0627  

鹽柱是怎麼形成的?簡單地說就是含鈣的活水與含碳酸的湖水相遇化成碳酸鈣的沈積物,長期沈澱在水裡越堆越高,堆成奇形怪狀,後來湖面降低才露出來的;但露出水面後,很容易風化,所以實在很脆弱珍貴呀!

DSC_0628DSC_0629DSC_0653DSC_0654DSC_0656  

湖水裡鹼的含量太高了,沒有魚可以生存,但有很多的alkali flies和brine shrimp,因而吸引來各種不同的水鳥,是很適合賞鳥的地方。

DSC_0641  

密密麻麻地都是alkali flies

我們沿著步道繞了一小圈就離開了,以後如有機會再訪,可得挑清晨或黃昏,看看不同光影可以形成什麼樣風光?

DSC_0633  

看到水一定要摸一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諾湖 Mono Lake Tufa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