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02  

造訪日期:10/07~10/09/2018

 在加州住了這麼多年,今年終於第一次造訪大名鼎鼎的太浩湖(Lake Tahoe)!

太浩湖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面積191.6 平方英里(496.21 平方公里);最深處1,645英哩(501公尺),是美國第二深的湖泊;環湖一圈就有72英哩(116公里),實在太大了,我們只在南岸的South Lake Tahoe住兩晚,附近走走而已!

因為太浩湖離我們家太遠了,所以一直沒很大的動機到這裡,這次的行程其實是個意外,所以行前根本沒什麼計畫,反正也沒開過395號公路,就一路往北開,順路遊了幾個口袋名單,前兩天去的Bishop Creek Canyon, Devils Postpile和Mono Lake Tufa都很漂亮,玩得也很開心。

離開Mono Lake Tufa後,395號公路變成彎彎曲曲,上上下下,一路風景優美;不過這段路是我在開,陌生路段,我根本沒那個心情享受,就只是專心開車而已。後半段老公接力,總算在天黑前到達旅館,累了一天的我們就在附近隨便找個墨西哥餐廳打發。

第二天早上有些事情要處理,結果白白浪費了一個早上,吃過午飯休息一下,沿50號公路往Emerald Bay行去,直到這時候才真正欣賞到太浩湖之美!

轉近89號公路,景觀改變,原來我們進入了國家森林裡,半路上看到遊客中心的指標,停下來才知道是Taylor Creek Visitor Center向Ranger詢問了步道資訊拿了地圖後,繼續先開到Inspiration Point再決定下一步。

DSC_0728  

在到達Inspiration Point之前有一小段路,兩邊都是湖,車子就開在窄窄的山脊上,我們還來不及讚嘆有多美就開過去了,可惜回程下坡的角度沒那麼令人驚豔。

終於到了Inspiration Point,鳥瞰Emerald Bay,碧綠的湖水和湖中小島(Fannette Island)構成的美景,真是名不虛傳!

DSC_0682DSC_0683DSC_0694DSC_0696  

雖然這裡有步道可以走到湖邊,還沒從前一天的疲憊回復的我們,看到高低落差那麼大,都軟腳了,決定還是回去遊客中心那邊走輕鬆的步道就好了。

才走上Lake of Sky Trail就有一個意外,我們遇見了熊!而且是兩隻,媽媽和寶寶!媽媽一下子就消失了,寶寶也就跟媽媽走了!我是第二次遇見熊,而第一次看見野生熊的Rita很興奮,老公則是嚇壞了,擔心著還會再遇到(哈!我們母女膽子比較大)。

DSC_0730DSC_0732DSC_0734DSC_0735  

走到湖邊,沒什麼人,湖水平靜,我們享受著這裡的清幽。

DSC_0736DSC_0743DSC_0753DSC_0754DSC_0771DSC_0779DSC_0783  

有好多藍鵲和花栗鼠!

DSC_0788DSC_0794DSC_0802DSC_0814  

千里迢迢地來到太浩湖,就只是到此一遊,好像有些抱歉!第二天還得開整天的車回家,以後還會幹這種傻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