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erton Arboretum 068  

 

過去二個月來,忙碌的週末加上全家輪流感冒和不時的陰雨,好久沒有全家一起出遊,這個週日的好天氣,雖然John感冒還沒痊癒,我們還是決定就近去Fullerton Arboretum走一走,放鬆一下身心。

 

這一天植物園裡剛好有個Plant & Garden Show,有很多攤位展示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與園藝相關產品,我們從入口沿著攤位看了一些植物,Rita卻只想遠離人群,突然一隻藍鳥飛過吸引我們的目光,接著一隻紅翅膀的黑鳥更吸睛,我們跟著來到水池邊,我趕快換了長鏡頭,看看能不能捕捉到鳥蹤。

 

藍鳥黑鳥都已不見蹤跡,卻發現一隻大烏龜在池裡悠游。「好大一條魚!」Rita又有新發現。這時一隻鴨媽媽從蘆葦裡冒出來,帶了七隻小鴨穿梭在水池中,「好可愛唷!」我們連聲讚嘆著。

 

Fullerton Arboretum 021  

 

Rita開心地沿著小澗一路探索,突然,前面出現了小兔子,我們慢慢地靠近,它倏地跑開,沒想到一下子又跑出來,這回兒,它竟向我們靠近一點都不害怕,從來沒那麼靠近過野兔,Rita好興奮。

 

Fullerton Arboretum 065  

 

植物園裡好多好特別的樹,愛爬樹的Rita一下爬這棵,一下爬那棵,後來我們看到一棵好大的樹,有多大呢?來看看用Rita當比例尺的相片~~

 

Fullerton Arboretum 115  

 

這是什麼神奇的樹呢?我趁著Rita玩得專心時到一旁看說明,才知道這是來自阿根廷的Ombu樹,因為遠遠就可以看到這種高達60英呎的巨樹,所以又有燈塔樹之稱。這真是今天發現最棒的一棵樹了,Rita開心地爬上爬下,後來一雙小兄妹也加入,一會兒Rita和小弟弟消失在大樹中間,我聽到一聲驚呼,趕快跑到另一頭,看起來沒事呀!我不放心地問:

「怎麼啦?」

「好像溜滑梯唷!」Rita興奮地回答。

 

Fullerton Arboretum 097  

 

原來這一邊的樹根又斜又光滑,簡直是天然溜滑梯,這下子二個小朋友像發現新大陸,不斷地繞著大樹爬上溜下,爬上溜下。後來連二歲多的小妹妹也不甘寂寞,爬來一起溜,Rita很開心地當著小姐姐牽著小妹妹的手走過大樹根,就這樣三個小朋友玩了快一個鐘頭,直到我說午餐時間到了,Rita才發現肚子真的很餓了。

 

Fullerton Arboretum 123  

 

我們找了一張長椅坐下來野餐,邊吃邊享受陽光、微風、鳥語和美景,幸福就是這樣的滋味吧!

 

用過午餐,我看到一隻黑鳥飛進水池樹稍,抓起相機靠近,這回兒終於讓我捕捉到鏡頭,好開心呀!

 

Fullerton Arboretum 166  

 

更開心地是回家前看到一隻蜂鳥穿梭在花叢中,抓起相機又是一陣猛按快門,蜂鳥實在飛得太快了,照了幾十張,總算有二三張滿意的。在南加住了這麼多年,深深地愛上這個小東西,這次終於照到漂亮的蜂鳥,真是太滿足了!

 

Fullerton Arboretum 217  

 

吃玩午餐,Rita又就近爬了幾棵小樹,我拐著她去解放一下,保證還會回來繼續探索。結果路上我們逛到一家攤位有賣百香果苗,才12美元,去年吃過一次百香果就念念不忘的她,很遺憾地發現在南加很難買到百香果,而且又貴,所以我們答應她自己來種,這回兒找到果苗,當然開心地搬回家,但願它能順利長大開花結果,真是好期待呀!

 

花盆太重了,我們借了推車先搬回車上,原本還期待繼續探索植物園的Rita才發現,累得走不動了,所以爸爸單獨把推車推回去,然後我們就打道回府啦!這次沒玩到的地方,就等下次再來探索了。

 

Fullerton Arboretum 132Fullerton Arboretum 135Fullerton Arboretum 227  

Fullerton Arboret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