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erton Arboretum 016      

 

上一週Rita又感冒了,可是在家悶了兩天好想出去走走,週日的早上天氣一直陰陰冷冷的,也許往內陸走,太陽會出來吧!上禮拜沒逛完Fullerton植物園的全部,今天再去逛逛好了,Rita聽到可以再去跟Ombu樹玩,高興地手舞足蹈!

 

到了植物園,太陽真的出來了!沒有展覽攤販的植物園,安靜怡人多了。上次我們是逆時針方向遊園,這次就順時針方向走吧!上禮拜來的時候,我才在納悶怎麼春天的植物園裡沒有很多花,原來花都開在這一頭,一大片橙色的加州罌粟花混著其他不知名的藍花紫花,好美呀!

 

Fullerton Arboretum 008  

 

再往前走,一大片仙人掌,雖然比不上杭廷頓花園的巨大仙人掌花園,但現在正值仙人掌花開時節,還是很有看頭。John本來就愛仙人掌,而Rita從小就覺得仙人掌的刺和形狀好神奇,每回逛花店買花,總要挑一盆仙人掌帶回,至於本來對仙人掌沒什麼特別感覺的我,這幾年欣賞了那麼多各式各樣的仙人掌花後,也越來越愛這種充滿驚奇的植物,所以看到這麼多五彩繽紛的仙人掌花,大家都很開心。

 

Fullerton Arboretum 023Fullerton Arboretum 026Fullerton Arboretum 041  

 

穿過仙人掌花園後發現上回沒看到的兒童花園就在下方,可是實在大失所望,根本沒什麼好玩的東西。算了,找個長椅坐下,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Fullerton Arboretum 027Fullerton Arboretum 038  

Rita說這個仙人掌果實好像蓮霧唷!

 

吃完午餐往Ombu樹方向走去,一看到大樹,Rita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直奔而去。但這回沒有上次的小兄妹一起溜滑梯,好像少了些趣味,可是她還是在這邊玩了好久。

 

Fullerton Arboretum 059      

 

往回家的路上走,到了靠出口的水池,又看到了上回看到的紅翅黑鳥,原來這種鳥英文就叫Red-winged Blackbird,公鳥才有這麼漂亮的紅羽毛,母鳥只有像麻雀般的棕色羽毛,這回少了人群,可以靠好近觀察,它們也不會一下就飛走。

 

Fullerton Arboretum 208  

Fullerton Arboretum 219  

Red-winged Blackbird

 

「有一點黃色!」Rita像發現新大陸似地說。我才注意到紅色的羽毛下真的有一層黃色羽毛,小朋友的觀察力真敏銳。我很興奮又看到這麼多紅翅黑鳥,Rita則喜歡逗在岸邊曬太陽的烏龜,噗通!烏龜嚇得跳回水裡濺起高高的水花,Rita開心地笑了!小烏龜,真是對不起,待會兒再爬出來日光浴吧!

 

Fullerton Arboretum 182  

 

依依不捨地道別植物園,回到我們海邊的城市,天還是陰陰的,我們選擇往內陸走真是明智的決定呀!

 

Waldorf 015  

過幾天Rita畫了一張植物園裡的仙人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