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dorf 013   

這些是水痘嗎?

 

本來以為Rita的痘痘危機就此落幕,沒想到週五晚上幫Rita洗澡時,赫然發現她的右上臂又是一堆痘痘,不像前兩天脖子上只有四五顆,這回有十幾顆,可是我還是覺得是蟲吻。Rita說:「是和Isabel玩回來才開始癢的。」這一天下午是Rita和她的朋友的Playdate,在戶外草地和樹叢間玩了好久,穿短袖的她再被不明蟲蟲襲擊,也不是不可能。第二天就是May Faire,她穿著長袖就不會引起注意吧!

 

第二天一早Rita醒來,「好癢好癢!」她不但一直抱怨,還雙手不斷亂揮,雙腳也不斷亂踢,從來沒看她癢成那麼難過。可是我再仔細看她的痘痘,雖然有幾個有一點水泡的樣子,我還是覺得應該不是水痘。仍舊決定幫她穿好May Faire的白衣服,帶著花環到了學校。

 

誰知道這週一直陰冷的天氣到了May Faire這天卻陽光普照,的確是舉辦春季節慶的好日子,可是Rita就受不了穿長袖了,可能也癢得難受吧,她堅持要脫掉長袖上衣。不出所料,旁邊一個媽媽一看到就衝口而出:「水痘!」我趕忙解釋:「只是被蟲子叮到而已!」老公也馬上補充說:「我們有帶她去給醫生確認過。」

 

Rita的痘痘實在太引人注目了,這一天下來我們被問了好幾次,真是大大地打壞玩樂的心情。雖然沒有人多質疑,但總覺得別人真的相信嗎?還好Rita的老師看到她的痘痘時只說:「Rita,妳的皮膚真的是很敏感!」充分展現她的信任。

  

下午回到家,疲累的我告訴Rita我想睡個午覺。沒想到一回兒Rita卻跑來說:「水泡出水了!」我想Rita心裡也覺得很不安吧!自己做了肌肉測試,結果都不是水痘,而是蟲咬,可是怎麼讓別人心安?「萬一真的是水痘,那她今天可是暴露在整個學校師生中,天哪!」

 

Rita自己大概也接收到這種不安的氣氛,不喜歡看醫生的她竟然要求要給醫生看!老公預約了門診,她的家庭醫生沒有時間,我們掛了其他醫生的時間,還要等到六點。我不甘心地上網找水痘的症狀和照片,怎麼看都覺得Rita不是得水痘。Rita從小皮膚就蠻敏感的,很容易長疹子,去年回台灣也有被蚊子叮就起水泡的記錄,但我不是醫生,沒有權威說服別人。

 

總算挨到了看診時間,幫Rita量體溫的護士說:「這不像水痘!」讓人先鬆一口氣!進了診療室,Rita不斷地問:「醫生什麼時候來?」六點的門診時間,等了好久,越發地令人焦慮。

 

總算等到醫生,答案揭曉:「不是水痘!」她還找了另一位醫生會診給我們「第二意見」,讓我們安心。只是醫生也覺得Rita的皮膚對蟲咬的反應蠻激烈的,開了藥給她,所以我們又付了30美元的自付額和10美元的醫藥費!

 

回家的路上,Rita說:「這些蟲蟲真不乖,我要把它們關到監獄裡!」我問她:「蟲蟲的監獄是什麼樣子?」「給它們聞不喜歡的味道!」

領了藥,老公說藥師說晚上吃了會太興奮,怕Rita睡不著,建議明天再吃。我問老公那倒底是什麼藥,這才搞清楚原來是一種類固醇。把Rita弄睡後,上網查了老半天,我才了解原來之前醫生開給Rita擦疹子的藥Hydrocortisone也是一種類固醇,難怪藥效這麼強。(基本上字尾帶有one的藥很多都是類固醇) 

 

隔天早上起來,痘痘的紅腫已消退一大半,我問老公:「你真的覺得有必要讓Rita服用類固醇嗎?」他看看Rita的手臂,也同意我的看法。也許有人會覺得我不是一位合作的病人,但我只是比較相信人類本身的自我療癒力量,當自己的療癒力量可以發揮時,實在不需要借助藥物的力量,特別是小孩子,要讓他們的免疫系統去運作,才會更有抵抗力。該看醫生的時候我還是會看醫生啦!只是還是有點心疼又花了40美元!

  

吃完早餐,我看到Rita的塗鴉,隨口問她:「妳在畫什麼?」

Waldorf 017  

「水痘!」看來她也真是受夠了,小小年紀就會運用畫畫來發洩她的情緒呢!

 

這次的事件,我不斷地省思老天爺到底要給我們什麼功課?我想還是和「信任」有關吧!能否信任自己的判斷?能否不在乎別人的眼光?雖然我覺得Rita也承受著大人懷疑的眼光,我覺得小小年紀的她反而表現得較自在,反而是我自己卻想遮掩Rita的痘痘免得惹人爭議,大人的眼光與小孩眼光真是非常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