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Fair 239  

 

“Lady Spring is dressed all in green, she wears a flowered crown…”

穿著白色衣服的小朋友,頭上戴著五彩繽紛的花環(Flowered crown),圍著「五月柱」(May Pole)跳著「五月柱舞」,這就是WSOC的May Faire,一個慶祝春天到來的嘉年華會,今年就在五月五日這一天。

 

為了參加May Faire,不論男女老少,大家都要穿上白色或淺色的衣服。小孩子一天到晚活蹦亂跳,基本上我是避免買純白的衣服給Rita,但感謝恩典牌,Rita竟有一套米色洋裝可以派上用場,我本來以為她會嫌長裙累贅,結果她覺得太漂亮了,一點都不想換成褲子呢!

 

May Fair 045  

Rita在教室前跳舞

 

除此之外,WSOC的學生,頭上還要戴上花環。學校一個禮拜前就先發給我們做花環用的拉菲亞樹纖維(raffia),我用自家花園的花草先試編了一個給Rita戴,Rita馬上變身成美麗的花仙子,她好興奮!到了May Faire前一晚,我再編時,她反而沒那麼興奮了。沒關係,第二天把Rita送到教室後,她看到其他小朋友都戴著漂亮的花環,她也開心地戴上。每個小朋友看到彼此的樣子都好興奮,他們在小花園間嬉戲追逐,就像許多花仙子在花叢間玩耍,燦爛的笑容,真是人間最美的景象。

 

May Fair 128  

 

我們先離開進入會場,到處佈置著鮮花,草地中間立起五月柱,後方搭起舞台,有三位音樂家正演奏著節慶的音樂,充滿春天歡樂的氣氛。家長們依照標示圍著五月柱舖好野餐墊等待正式開始。外圍則是散置園遊會的吃喝玩樂攤位,十一點才開賣,我們趁人群蜂擁前,先繞了一圈看看有些什麼,還沒逛完,學生們開始進場就位。

 

May Fair 116   May Fair 122   May Fair 368  

 

十點左右,Preschool的小朋友灑著玫瑰花瓣進場為May Faire揭開序幕,Rita和其他小朋友都笑嘻嘻地著將花瓣灑向空中,這真是一個美麗的開始。接下來是各個年級輪流表演,大致上為一班低年級的學生圍著五月柱跳舞,一班高年級的學生唱歌或演奏樂器伴奏。學生們拉著紅白相間的彩帶,跳出變化多端的舞歩,我們圍坐在一旁邊看表演,邊野餐邊聊天,真是很輕鬆愉快!

 

May Fair 244  

三年級的小朋友跳高蹺舞,高蹺都是學生自己做的。

 

最後一段表演是排舞,等學生表演完,主持人宣佈現在大家都可以進場一起跳,愛跳舞的Rita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雖然Rita還搞不太懂舞歩的指令,我們還是跳得很開心。

 

May Fair 288  

 

接下來就是吃喝玩樂的時間,反正事先已經購票,把預購的票花完就是了。Rita最喜歡Frog Toss的遊戲,這是Rita班上的家長 Peter設計製做的,小朋友跳上青蛙蹺蹺板,把另一端的青蛙彈好遠。只可惜這個遊戲太受歡迎,一個小時左右,青蛙蹺蹺板就被某位大朋友跳斷了!

 

May Fair 297  

 

我和Rita做了一隻羊毛氈蝴蝶,她有些失望May Faire沒有冬季節慶時那麼多玩樂的攤位。可是吃吃喝喝、逛完一圈還是花了不少時間,一點左右,另一個重頭戲Cake Walk開始了。

 

May Fair 344  

 

志願烘焙蛋糕的人端著各式各樣蛋糕遊行進場,把蛋糕放在指定位置。然後人們購票分批進場,音樂響起時,繞著有號碼的圈圈跳舞,音樂停時,參加者停在號碼前,主持人會抽出兩個號碼,幸運中獎者就可以帶回蛋糕了。雖然那些蛋糕看起來都很漂亮可口,但在美國待過的人都知道,美式蛋糕是甜死人不償命,所以我一點都沒興趣。

 

May Fair 325   May Fair 373   May Fair 376  

在會場內碰到蘑菇人和精靈分送項鍊和水晶給小朋友  

 

這時Rita說:「我現在想到沒有人群的地方!」所以我們就離開吵鬧擁擠的會場,到緊鄰的Fairview Park,讓大自然的安靜沈澱一下剛剛的喧囂,才步上回家的路。

 

May Fair 378  

你願意出價多少把WSOC十年級學生自己做的椅子帶回家?

 

大體而言,May Faire真是一個很美的慶典!但因為Rita的痘痘危機,把原本興奮的心情搞得上上下下,現在回想可以一笑置之,當時可真是不好過呀!

 

相關文章

May Faire 2013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