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Rita老說要採蘋果,但炎熱乾燥的南加那有蘋果可以採呀?老公說好像有個Apple Country有蘋果園,上網一查原來在往Palm Spring路上的Oak Glen(在San Bernardino County)就可以採蘋果,只是那時已經十月中,蘋果早被採光了;所以今年我們留意著時間,在九月初就打聽果園開放採蘋果的時間。但很不巧,今年因為蘋果受凍收成不好,大部分的果園都沒開放採蘋果,還好Riley’s Farm位在山谷低處,還有蘋果可以採,於是上週末(9月24日)我們就去體驗採蘋果了!


一早起來陰沈沈的,後來竟飄起毛毛雨,我告訴Rita別擔心,我們住在靠海邊,採蘋果的地方在內陸,不會下雨的。果然接上10號公路後,一路往東開,越靠近沙漠,陽光普照。神奇的是下了高速公路,往山谷開去,兩邊竟變成青翠的山林,與先前枯黃的景象截然不同,難怪這裡可以長蘋果。

到達Riley’s Farm之後,右邊就是停車場,不到十一點,滿滿都是車,哇!原來這裡這麼熱門呀!下了車才發現,這裡是採草莓的區域,採蘋果還要再往上走一段路,雖然農場有免費的hayride,但拖拉機太大聲了,Rita寧願走路,還好不太遠,邊走邊看看果園與農場動物,Rita可是第一次看到驢子呢!

蘋果園,怎麼沒蘋果?


原來上面還有一個停車場,怎麼不標示清楚呀?進入果園要在Barn Store買裝蘋果的袋子,排了好久的隊伍才輪到我們買,老公和我都覺得排太久了(感覺上好像排了十幾二十分鐘),非常不耐煩,為什麼不讓買票和買東西的隊伍分開?但Rita卻意外地很有耐心,一點都沒吵鬧。既來之則安之,小袋子7元,大袋子19元,我們家人口少,小袋子就夠了吧!每個人還要付一元入園費,在手背上蓋個章。老公堅持要付10元押金租長長的Apple Picker以免採不到蘋果,我掂掂覺得好重呀!


先經過梨子園,滿地落果
Rita手上拿的就是裝蘋果的小袋子
 老公拿著沈重的Apple Picker,又走了好一段路才到果園,其實果園入口也可以付現入場,但沒有Apple Picker。為什麼不規劃標示更清楚些呢?路上我們經過一個家庭,一個小女孩有點賴皮不想走了,Rita很得意地說:「小姊姊走不動了,可是我還走得動喔!」



終於到了蘋果園,稀稀疏疏的蘋果,與我想像中結實纍纍的景象真是差太多了,蠻失望的! 不過第一次來到蘋果園的Rita還是很興奮,迫不及待地要採蘋果,可是低處的蘋果幾乎都被採光,別說Rita根本摘不到,我們徒手也摘不到。感謝老公的堅持租了Apple Picker,我們相準了Red Delicious上的一個紅蘋果,舉起桿子一轉,蘋果就掉在籃子裡了,仔細一看,毛毛蟲顯然也蠻喜歡這一顆蘋果,Rita看到被蟲蟲咬過的洞洞,一下就丟在地上,連採幾顆都是如此。我實在不忍心丟掉這些蘋果,其實只要削掉被咬過的地方,還是可以吃的。不過袋子那麼小,還是得忍痛取捨。

好期待呀!
到蘋果園,Rita竟堅持穿白褲子,唉!


我們決定換採金黃色的Golden Delicious,採到完好的蘋果的機率比較多,小小的袋子,很快就裝滿了,老公決定再去採一個做蘋果派的綠蘋果Granny Smith,這一顆好大呀!為了這顆大蘋果,袋子都滿出來了,只好又放棄幾顆小蘋果。只是只採一顆根本不夠做蘋果派,那帶回家純欣賞嗎?

這一顆自己採得到!


回程陸續有人問我們那兒來的Apple Picker,有一個家庭沒帶現金也只好看著蘋果空嘆!不過最後還是有一個家庭接收了我們的Apple Picker,我們也樂得輕鬆!繞去看看五彩繽紛的百日草(Zinnia)和萬壽菊 (Marigold),再去看看如何現場壓搾Apple Cider,原來100顆的蘋果才能搾出1加侖的Apple Cider,得費力轉好久呢(可以付15元體驗)!Rita雖然很想試,但她也知道她轉不動機器,我們還是去買搾好的Apple Cider喝吧!

百日草

上面停車場旁的餐廳有現場民謠演唱,雖然還蠻好聽的,但我們覺得太吵了,寧願回到第一個停車場的Bakery買個簡單地三明治在戶外野餐,再買了一瓶半加侖的Apple Cider,現搾的果然新鮮好喝,離開Madison後就沒喝過新鮮的Apple Cider,真是令人懷念的滋味呀!Rita第一次喝Apple Cider,一口接一口,喝得開心極了,我們也忘了之前的不如意,看來千里迢迢來到這裡還是值得的。(附註:Apple Cider & Apple Juice不同處在於Apple Cider是不經過濾殺菌處理,所以更新鮮好喝,但就不能保存很久啦!)

手工搾Apple Cider


其實這個季節來Riley’s Farm除了可以採蘋果外,還可以採梨子、草莓和覆盆子(Raspberry),只是我們對其他水果都沒太大興趣,只採了蘋果。不然每種水果都去採,可玩上整天呢!

我們來的時候從10號公路的90號出口下來,很快就接到Oak Glen到達Riley’s Farm,回程我們順著Oak Glen往另一頭接85號出口回家,才發現沿路都是果園,每家的停車場都停滿車,這個小山谷在假日還真熱鬧呢!我們沒多停留就打道回府,回程與去程都一樣花了一個半小時,有了長途旅行經驗的Rita,整路開心地吃零食,一點也不覺路途遙遠,看來以後我們可以更常往遠處跑了。

戰利品

回到家把剛採回來的蘋果切來吃,啊!真是香甜可口,嚼起來有陽光的味道呢!超市裡的冷藏蘋果根本比不上,為了這麼好吃的蘋果,本來覺得僅此一遊的老公,吃了好吃的Apple Cider和蘋果後也改變看法,以後還是值得不遠千里地再去採新鮮的蘋果!


Oak Glen Home


Riley's Farm : 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