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House ~ Visitor Center

約11點半從Montgomery Woods離開後,我們原應循原路回101公路往南開回家,但太想看看北加的海岸,於是繼續往西開往Mendocino,這一路似乎是無盡的森林,怎麼還不到盡頭呀?已過中午,飢腸轆轆,Rita一路猛吃零食,看來她的午餐已經解決,可是我好想吃熱食呀!結果將近下午一點才看到Mendocino的標示。從Comptch-Ukiah Rd.右轉到1號海岸公路,眼前一亮,峭立的岩岸,散佈了許多漂流木的沙灘,好漂亮的海灣!原來這是Big River 的出海口,我們沒有停留,直往Mendocino找餐廳填飽肚子。



這好像是一家旅館

遇到的第一家餐廳Mendocino Café看起來還不錯,就進去了,服務生有些冷淡,看看菜單,強調採用當地食材,我們心想既然來到海邊就點海鮮吧! John點了Rock Shrimp Thai Burrito,我點了Sesame Crusted Rock Fish Sandwich,餐點端來,魚蝦鮮嫩,醬汁美味,我們都讚不絕口,這一餐竟是這趟旅程中最美味的一餐,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總算不虛此行!



用過午餐,隨意走走,建立於1850年代的Mendocino,保存了許多維多利亞式的建築,歷史幽久的木造水塔非常顯眼。我們時間有限,沒法多逛,若能有充裕的時間慢慢晃,參觀小城的博物館,到海邊走走,應該會是個悠閒的小城之旅。



兩點多重新上路,久聞一號公路海岸風景美不勝收,果然常常轉個彎,我們就會哇一聲,因為眼前又出現一座懸崖與散佈的海蝕柱(Sea Stacks),只是在趕路的我們,都無法在景點停留觀賞,有些遺憾。



再美的風景,一路馬不停蹄也會麻痺,好想下車走走呀!我們原訂今晚要在加州中部的Solvang過夜,可是蜿蜒的一號公路似乎永無止盡,對開車的老公而言,已不再是享受。已經開了兩個多鐘頭,於是我們在轉向12號公路接回101公路前停車休息。

旅人端了杯紅酒坐在廊下品酒&觀景
~~真享受呀!


老公在Jenner隨意停下想喝杯咖啡,才發現我們進去的這家River’s End餐廳有著絕佳的位置,正好俯看Russian River入海口,還不到日落時分,逆光下的海蝕柱非常地美麗,相信日落時分在這裡用餐觀景將是一大享受。穿過餐廳到外面走廊看風景時,聞著食物的香味,真想就在這裡歇息吃晚餐。我後來上網看這家餐廳的資料,看起來還是個尋求僻靜住宿的好地方呢!只是上面說為了維持這裡浪漫幽靜的氣氛,不建議12歲以下的兒童住宿,看來我們還得等Rita長大些才能考慮住這裡啦!


五點鐘再度上路,離舊金山的路途遙遠,看來如果我們堅持要開到Solvang一定已經三更半夜,不只Rita受不了,我們大人也受不了,算了,能開多遠就開多遠吧!旅行就是要能隨興也要有彈性,於是我打電話取消訂房,給我enroll了一下,竟然同意不收我們費用,太幸運了!


 這段路雖然漫長,但若沒走這段路,錯過了美景美食也是遺憾!旅行中的不確定與意外就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