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迢迢地來到了北加的Mendocino County,在Frey Vineyards度過了閒適的葡萄園酒莊之旅,仍舊意猶未盡;雖然在Aunt Beba的Ranch裡已經看到了紅木,但她大力推薦我們到半個鐘頭外的Montgomery Woods,那邊有更大片完整保留的紅木,於是我們離開Frey Vineyards後,就往Montgomery Woods方向開去。

Montgomery Woods State Natural Reserve面積1,145英畝(5平方公里),這裡的紅木英文稱為Coast Redwood , California Redwood 或 Giant Redwood, 學名Sequoia sempervirens,是世界最高的樹種,在Montgomery Woods曾經有一棵紅木Mendocino名列世界第一高,高達112.20公尺(367.4英呎),但為了保護這棵巨木,現場並未標示。目前最高的樹Hyperion高達115.61公尺(379.3英呎),位在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



從101公路往南,在Ukiah 的North State St.出口下來,接到Orr Spring Rd.,Aunt Beba說大約半小時就到了,但那是當地人飆車的開法吧! Orr Spring Rd.就像台灣的山間小路,九彎十八拐,人煙稀少,我們外地人還是慢慢開吧! 一路開下去,沒遇到幾台車會車,開了約一個小時,翻越了山頭,降到谷底後,沿路的林相漸漸轉變成高大的紅木,紅木林裡的路更狹窄,我想是為了避免砍伐更多紅木吧!



我們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停車場在左邊一塊泥土地,沒有標示,所以我們深怕錯過,一看到泥土地就停下來,下車後才發現無路可走,結果到了真正的停車場才發現其實現在已有立牌,並不難找,週日早上十點鐘左右,僅有三台車停在那裡。



順著歩道慢慢晃去,沿路都是高聳雲霄的紅木,越往深處走,越多粗大的樹幹,遇到有樹洞的紅木,Rita總是好奇地看看裡面,雙手張開比比看,能夠進去的樹洞更好玩。2008年這裡曾有火災,但現在已經看不太出失火的痕跡,只有零星幾顆樹還有焦黑的樹幹。



往上行一小段路後,開始下坡,這時前面出現一大片蕨類覆蓋的平地,與紅木相映,分外美麗。這裡有好幾棵特別巨大的紅木,Rita看到有個小男孩爬到大樹根上,她也迫不及待地爬上去。不知這棵紅木有多少年的歷史?站在巨木底下往上看,高不見頂,覺得自己好渺小。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晃了約一個小時,並沒走到歩道盡頭就離開,也不知道還可以走多遠。但也許Montgomery Woods名氣不大,遊人不多,特別地寧靜清幽,慢慢走來好舒服,我們一點也不在意沒走完全程,就是好好享受這樣遺世獨立的感覺,呼吸著自然的氣息。



一如往常,Rita往上爬的時候,總是永往直前,不嫌路途遙遠,往回走的時候,就賴皮說走不動,還好我們當機立斷沒走到底。離去的時候,我再數了一次停車場的車,也不過才十台車停在那裡。回家的路漫長,我們先往Mendocino吃午餐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