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同在加州,我們住南加,Frey Vineyards卻遠在北加,根據MapQuest,一路不停的開也要九個小時,四歲的Rita絕對受不了這樣的長途開車,所以我們把行程切兩段,第一天的中途站就是San Luis Obispo (“SLO”)。

出發第一天的交通順暢,Rita一上車就喊肚子餓,因為她早餐都不想吃,就等著我們準備的一大堆零食,她一路愉快地吃著洋芋片等平常在家裡沒機會吃的零食,一點都不嫌無聊。我們剛好避開洛杉磯的尖峰時間,沿著101公路一路往北,天氣一直陰陰的,雖然沿路的海景因此顯得沈悶,但在車上涼爽舒服,下午兩點左右就到達SLO。

很快地找到旅社辦好手續,從旅館櫃台得知星期四當天晚上市中心剛好有個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可以直接搭Trolley回來,每個人只要25分。於是我們按著旅館給我們的地圖,從旅館沿著Monterey St.往Old Mission San Luis Obispo走去。一路走下來,覺得SLO是一個精緻迷人的小城,雖然重要景點都在走路可及的距離,但對四歲的Rita而言,還是有點距離,剛開始Rita還興高采烈,但過一會兒她就走得不耐煩了,但我們已無退路,Trolley要五點才開始行駛,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到Mission。



話說西班牙人自1769年起,從南到北建立了21個教會(Missions),雖然最終西班牙未能取得加州的統治權,這些老教會卻成了加州重要的古績。住在加州如果沒去過這些老教會,實在很對不起加州歷史,所以既然來到SLO,自然要來看看這裡的老教會。



在這之前我只去過的三個老教會,San Juan Capistrano Mission的建築和庭園是我最喜歡的,在那裡待上好久都不會覺得無聊。 SLO這一間相對面積較小,建築及庭園也沒有什麼讓我覺得驚豔的感覺,還好不用門票,反正就是隨意走走,我們在SLO本來就沒有計畫非要怎麼樣不可。因為午餐是在路上隨便亂吃的,Rita喊著肚子餓,我們很快地逛了一圈就離去。



教會旁邊有一家墨西哥餐廳Cielo,愛吃起司的Rita一定會喜歡Quesadilla,所以就進去了,我則點了我最喜歡Fajita,吃墨西哥菜有個好處,一坐下來就送上一堆玉米片,這一家的玉米片非常的好吃,沾醬也很棒,Rita的Quesadilla兒童餐份量多的驚人,裡面的起司好吃的不得了,我們和Rita搶著吃還吃不完,因為我們自己點的Fajita份量也很多很好吃。這家餐廳的裝潢很雅致,其他客人都去戶外座曬太陽,餐廳室內沒什麼客人,我們剛好享受這份午後的寧靜。

本來想晚餐在農夫市場打發的,用過這頓下午茶時間的美食,根本裝不下更多食物,但我們還是想看看這邊的農夫市場是什麼樣子,於是沿著Morro St. 轉到農夫市場所在的Higuera St.。我們到達時約五點,農夫市場六點才開始,街上還是車水馬龍,只好先逛沿路的店家。

其實Higuera St.這條街有很多有特色的店,逛起來很有趣。我們就在下面這家店逛好久,裡面有好多好玩的東西。

 

 



猜猜看下面這張照片上的牆壁上是什麼?





答案是泡泡糖。
在Higuera St.往西段走的路上,左手邊有一條小巷叫泡泡糖街(Bubble Gum Alley),據說自1950年代開始就有人惡作劇地開始黏上泡泡糖,結果太有名了,竟成了觀光景點。其實我根本無意尋找,只是偶然經過,老公覺得太噁心,看都不想看地快速通過,我則火速地拍下一張照片存證。



一路逛下去,“農夫們”開始準備擺攤了,我們逛到快尾端時,才五點半左右,一家攤位前竟已排起長長的隊伍,太不可思議了,SLO這裡竟然有這樣還沒開張就大排長龍的景觀,到底賣什麼呢?



就是這樣的大塊烤肉,聞起來很香,看起來也很好吃,但我們肚子還很撐,Rita也絕對沒耐心排這麼久的隊,我們繼續逛到底。過了馬路才發現,這一邊店家的後面是San Luis Creek,可以悠閒地沿著歩道散步,許多餐廳都有沿溪的座位,在這裡用餐應該很有氣氛。我們晃了一段路又回到Higuera St.大排長龍的攤販前,這時隊伍已經排到街底去了,剛好六點多開賣時分,讓我看傻眼的是排在隊伍最前方的一對男女,竟然只各端了一杯檸檬汁就走人,有這麼好喝得排上近一個鐘頭嗎?老公說如果我們有機會再來的話他想排排看,因為看起來聞起來都真的都很吸引人。



我們繼續往回走,看到一個樂團Zongo All-Star正準備開演,我看到有兩個肚皮舞孃在旁,心想應該可以看表演,問Rita願不願意等一等,愛跳舞的她欣然同意。等了好一會兒才開始,音樂風格是拉丁爵士風,很好聽,令人想翩然起舞,第一首樂曲僅有兩個人開跳,等第二首樂曲響起,多了幾個人起舞,Rita也躍躍欲試,但她覺得柏油路太粗了不好跳,自己跳一下就回到我身邊,我告訴她如果她真想跳我陪她跳好了,於是我就被拉下海陪她跳了半個多小時,其實她就是拉著我一直轉圈圈而已,我竟也陪她轉了這麼久頭也不暈,當下我覺得好像在跳旋轉舞靜心,一點都不覺得時間的存在。John雖然沒跟著跳,但他說看著我們跳舞是他這段旅程最享受的時刻。



天色漸黑,我們回到教會前的街道等Trolley,隨著Trolley來一段市區巡禮,就結束了小城之旅。這一站,我們沒有任何計畫,可是有著許多的驚喜,反而更值回味,以後到北加,我們還是會把SLO當中途站吧!

Welcome to San Luis Obispo, the Happiest Place in America Visitors Gu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