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帶Rita回台灣,因為今年冬天特別冷,媽說還有草莓可以採,於是回台第二天,就與爸媽帶著Rita和她的表弟去大湖採草莓了。

我已經好多年沒採草莓了,現在東西向快速道路通車,從娘家到大湖車程縮短好多,看著沿路的青山,眼睛覺得好舒服,相對於南加乾黃的山色,台灣的青山真是太美了!

季末的草莓大都小小的,但也毋需噴灑農藥維持,吃起來反而安心多了。對小朋友而言,不管草莓大小,好玩最重要。



我們去的這家草莓園,因為園裡有些溼,所以大家都換上雨鞋,小朋友們都覺得好好玩,尤其Rita,第一次穿上雨鞋走在草莓園裡,開心地不得了。

好久沒採草莓了,現在改成用剪刀剪,這樣對小朋友來說真是簡單多了,也不容易把扯壞草莓。從我們大人的眼光,當然要採大顆的草莓,可是從小朋友的眼中,就是喜歡小草莓呢!所以兩個小朋友都剪了一堆可愛的小草莓,反正他們開心就好。



走到田埂的末端,小朋友們發現積水,踩爛泥巴顯然比採草莓好玩多了,兩個人都採個不停,太開心了!反正也採了兩籃了,就準備回家吧! 結果小朋友們走到另一頭,又發現爛泥巴,繼續大踩特採,真是太好玩了。



於是Rita的第一次採草莓之旅,就變成踩爛泥巴之旅,至於草莓好不好吃,倒是不重要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